鋅與稀硫酸的反應的實驗現象怎麼寫

時間 2022-08-24 15:35:11

1樓:武威不止指

現象:鋅粒表面出現氣泡、上公升到泡麵破裂;鋅粒逐漸變小;試管發熱.

文字表示式:鋅+稀硫酸—>氫氣+硫酸鋅

化學方程式:zn+h2so4=h2+znso4

稀硫酸與鋅反應的實驗現象是什麼?文字表示式是什麼?

2樓:赤慧孟雅柔

現象:鋅粒表面出現氣泡、上公升到泡麵破裂;鋅粒逐漸變小;試管發熱.

文字表示式:鋅+稀硫酸—>氫氣+硫酸鋅

化學方程式:zn+h2so4=h2+znso4

鋅與稀硫酸反應的現象

3樓:數碼王子胖

鋅與稀硫酸反應會放熱,使溶液的溫度公升高,硫酸鋅的飽和溶液蒸發溶劑或降溫可使溶質硫酸鋅析出,硫酸鋅的晶體為白色(或無色),依據硫酸鋅的組成名稱結合鋅的化合價是正二價,硫酸根的化合價是負二價,利用以上資訊可寫化學式。化學方程式:zn+h2so4=znso4+h2;屬於置換反應,氧化還原反應,離子反應,放熱反應。

鋅與稀硫酸反應本質上是氫離子和鋅反應,氫離子**於硫酸電離和水電離,由於水電離度很小,可忽略不計,因此一般認為是不與水反應,實際上水電離的氫離子是可能會與鋅反應的。

4樓:我就這我麼戇

反應方程式為:

h2so4 + zn === znso4 + h213gzn的物質的量:13/65=0.2mol從方程式可以看出得到的h2的物質的量也為0.

2mol,質量為:0.2*2=0.

4g體積為:0.4/0.09=4.44l

鋁與稀硫酸的反應的實驗現象怎麼寫?

5樓:邶瑤況培

上面的都不是學生,我的是標答:鋁片溶解,有氣體放出,放出大量的熱

一般化學實驗題這樣的就夠了

6樓:盤榮花梅橋

鋅與稀硫酸反應:可以看到鋅片逐漸溶解,同時在鋅片上可以看到很多小氣泡,從試管的一旁觀察可以看到很多小氣泡從溶液中冒出,這時如果用手觸控反應的試管,可以感覺到試管微熱,一般寫成這樣就行了

至於鋁與稀硫酸的反應的實驗現象和鋅與稀硫酸反應的反應現象差不多的^_^

稀硫酸與鋅粒反應現象和化學式

7樓:假面

稀硫酸與鋅粒反應現象和化學式:zn+h₂so₄=znso₄+h₂↑

稀硫酸使紫色石蕊變紅,因為稀硫酸顯酸性,酸可使石蕊變色,無色酚酞不變,它還因為它的腐蝕性可用於除鐵鏽。

鋅粒用硫酸浸出成硫酸鋅後,通過控制ph,使鋅溶解為硫酸鋅而鐵砷銻等雜質水解轉化為沉澱進入浸出渣中,加入鋅粉除去濾液裡的銅鎘等雜質,再用電解法將鋅沉積出來,後者所製取的鋅純度較高。

8樓:普仙芬

反應現象:有大量氣泡冒出,鋅粒逐漸消失

方程式:zn + h2so4 = znso4 + h2↑

9樓:冷檸檬q藍

zn+h2so4=znso4+h2(加氣體符號)

鋅加稀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鋅和氫氣,上面的是化學方程式,表示式的話把等號改成箭頭,氣體符號去掉就好了~

反應現象:有大量氣泡冒出,鋅粒逐漸消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象:產生大量的氣泡

方程式:zn + h2so4 = znso4 + h2↑

11樓:雲兒偉

↘我兒子去你說星星星星黑墨水好

鋅和稀硫酸反應的現象和方程式是什麼?

12樓:

有氣泡生成(h2)

zn+h2so4====znso4+h2↑

13樓:公瑩潔

zn+h2so4====znso4+h2(氣體)

現象:鋅片逐漸溶解,並且溶液中有氣泡冒出

14樓:劇秋

鋅片逐漸溶解,有無色氣泡生成

zn+h2so4=znso4+h2

15樓:莪不要誰來關心

zn+h2so4====znso4+h2

鋅粒與稀硫酸反應的現象及其化學方程式.

16樓:湯青泥孟陽

鋅粒與稀硫酸反應的現象:固體溶解,表面生成大量無色氣泡.

化學方程式:zn+h2so4==znso4+h2↑

Al Mg Fe Zn分別與足量的稀硫酸反應,若放出氫氣的質量相等則參加反應Al Mg Fe Zn的質量比

設都是產生2g氫氣,需要的al mg fe zn 質量分別是18g,24g,56g,65g。所以放出氫氣的質量相等則參加反應al mg fe zn的質量比是18 24 56 65。常見金屬於生成氫氣的質量關係應該非常清楚才行,方程式用多了熟悉了就好了。2al 3h2so4 al2 so4 3 3h2...

黃銅與稀硫酸的反應化學方程式

假面 zn h so znso h 黃銅是zn和cu的合金,銅不與稀硫酸反應,而鋅可以。當含鋅量小於 35 時,鋅能溶於銅內形成單相 a 稱單相黃銅 塑性好,適於冷熱加壓加工。當含鋅量為36 46 時,有 a 單相還有以銅鋅為基的 固溶體,稱雙相黃銅,相使黃銅塑性減小而抗拉強度上公升,只適於熱壓力加...

硫酸亞鐵與稀硫酸 雙氧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顏代 硫酸亞鐵與稀硫酸 雙氧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如下。2feso h so h o fe so 2h o硫酸亞鐵與稀硫酸 雙氧水發生的反應為氧化還原反應。其中氧化劑為雙氧水,還原劑為硫酸亞鐵。反應過程中,硫酸亞鐵被氧化為硫酸鐵,雙氧水被還原為水。反應中的硫酸提供了一個酸性環境。 化學 2feso4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