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6克含雜質的鐵跟足量的稀硫酸充分反應後,放出0 22克氫氣,則鐵中含雜質可能是

時間 2022-03-01 12:00:16

1樓:厲涵易

鋁,因為2個鋁分子可以轉換成3個氫分子,鋁的質量比鐵輕。根據鐵與硫酸 的反應方程式,5.6克的鐵只能生成0.

2克的氫,但現在忝0.22克氫,說明含的雜質比鐵輕,但轉換出的氫多,所以是鋁。

2樓:劉一刀劉一刀

先將5.6克全當成鐵,則生成h2 0.2g,實際生成的h2要多,故鐵中的雜質產生h2的能力比鐵強。

產生1克h2需金屬的質量=相對原子質量/化合價,越少能力越強。

產生1克h2需金屬質量分別:fe=56/2=28zn=65/2=32.5

al=27/3=9

cu ag不能產生h2

所以選擇比鐵能力強的al

3樓:玉杵搗藥

解:fe+h2so4=feso4+h2↑

可見:鐵與氫氣的摩爾比是1

設:fe的質量是x克,

fe的摩爾質量是56克,h2的摩爾質量是2克已知生成0.22克氫氣。

因此,有:x/56=0.22/2

解得:x=6.16克

x>5.6,這說明鐵中所含雜質的密度小於鐵,且能與稀硫酸反應生成氫氣。

有可能是al

有一不純的鐵片5 6克與足量的稀硫酸反應後,得0 18克氫氣,則該鐵混有的金屬可能是

fe h2so4 feso4 h2 56.2 如果是純淨的fe,應該生成0.2g氫氣 所以如果全是雜質金屬,生成氫氣質量應給小於1.8g zn h2so4 znso4 h2 生成氫氣1.723g,可以 2al 3h2so4 al2 so4 3 3h2 生成氫氣0.622g,不可以 mg h2so4 ...

Al Mg Fe Zn分別與足量的稀硫酸反應,若放出氫氣的質量相等則參加反應Al Mg Fe Zn的質量比

設都是產生2g氫氣,需要的al mg fe zn 質量分別是18g,24g,56g,65g。所以放出氫氣的質量相等則參加反應al mg fe zn的質量比是18 24 56 65。常見金屬於生成氫氣的質量關係應該非常清楚才行,方程式用多了熟悉了就好了。2al 3h2so4 al2 so4 3 3h2...

將30g某合金粉末與足量的稀硫酸發生反應生成1g氫氣這種合金的成分可能組成是

俊狼獵英 團隊幫您解答 與稀硫酸反應生成氫氣的金屬多數為2價,個別為3價 1價的金屬鈉 鉀和稀硫酸溶液中的水反應生成的是氧氣 而鐵與稀硫酸反應生成的是2價鐵,所以常見的能和稀硫酸反應生成氫氣的3價金屬只有鋁。然後我們列方程。假設該合金混合分子量為x 生成1g氫氣,需要al y克 r h2so4 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