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不純的鐵片5 6克與足量的稀硫酸反應後,得0 18克氫氣,則該鐵混有的金屬可能是

時間 2022-02-18 10: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fe+h2so4====feso4+h2↑

56................2

如果是純淨的fe,應該生成0.2g氫氣

所以如果全是雜質金屬,生成氫氣質量應給小於1.8g

zn+h2so4====znso4+h2↑ 生成氫氣1.723g,可以

2al+3h2so4====al2(so4)3+3h2↑ 生成氫氣0.622g,不可以

mg+h2so4====mgso4+h2↑ 生成氫氣0.467g,不可以

2na+h2so4====na2so4+h2↑ 生成氫氣0.243g,不可以

所以選 a

2樓:匿名使用者

a.分析:

解決這類問題的關鍵思維是「一大一小」原則。把題幹的主要物質與備選答案都假定為純淨物時,分別計算氫氣的生成量,只要題幹物質與備選答案物質生成的氫氣的量乙個比實際生成氫氣的量大(即「一大」),另乙個比實際生成氫氣的量小(即「一小」),則備選答案符合題意,可選。

具體到本題,5.6克純淨的鐵完全反應生成的氫氣質量為0.2克,比題述0.

18可要大,為「一大」,所以,我們需要在備選答案中找出5.6克該物質反應生成氫氣的量,是比0.18克小的,則成立(即符合「一小」),可選擇之。

於是,5.6克鋅zn生成氫氣為0.173克,符合,選!5.6克鋁、鎂、鈉與足夠的稀酸反應生成氫氣的量必然比0.2克要多(即都不符合「一小」)。都不是答案。

選a正確。

某不純的鐵5.6克與足量的稀硫酸充分反應,生成0.21克氫氣,則鐵中混有的金屬可能是什麼? a.

3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5.6g純鐵只能生成0.2g氫氣

現在5.6g不純的鐵卻生成了0.21g氫氣顯然,所含雜質在質量相同的情況下,出氫量要比鐵多所以,考慮金屬活動性,直接排除cu和ag

結合相對原子量,zn也不合適

只能是mg

看完了採納哦~~祝學習進步!

5.6克的鐵與另一種金屬混合物粉末與足量的稀硫酸充分反應後,如果生成0.18g氫氣,則另一種金屬可能是( )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用排除法

你先假設該金屬混合物全是鐵,本身5.6克鐵也就是是0.1摩爾鐵和足量稀硫酸反應生成0.

1摩爾的氫氣也就是0.2克氫氣(如果和足量濃硫酸反應就不一樣了) 但是只生成了0.18克氫氣小於0.

1摩爾 這個同學應該注意這點,因為不管加入鎂或鋁都能和稀硫酸反應生成氫氣,而銅不與稀硫酸反應(金屬性銅是排在氫後面,所以不能和稀硫酸發生置換反應)那這樣先考慮mg 相對分子質量為24 鎂與稀硫酸反應生成氫氣對應為1比1 假設5。6克全是鎂的話(物質的量大於0.2摩爾)生成氫氣也是大於0.

2摩爾也就是大於0.4克 可以把鎂排除!同理鋁和稀硫酸反應生成氫氣比例為2比3 生成氫氣大於3摩爾也就大於0.

6克也完全可以排除 所以該選項應選b 當然金屬性排名在氫之後的金屬都可以!

注:這道題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有點繞,但是可以很直白理解為5.6克的鐵與稀硫酸反應生成氫氣大於0.

18克,5.6克的鎂和鋁生成的氫氣也都大於0.18克!

那麼5.6克這三者任意兩者的金屬混合物或者三者的混合物也都大於0.18克 排除後只能選銅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金屬看做2價,則有通式

m+h2so4=mso4+h2

x 25.6 0.18x=62.2

金屬的平均原子量是62.2,而fe的是56,那麼另外一種金屬原子量就必須大於62.2,可能是cu,zn,ag等.

6樓:老的一別

平均電子質量:相對原子質量/化合價

fe為56/2=28

mg為24/2=12

cu為無窮大(不能置換h2就為無窮大

al為27/3=9

而題目中 如果5.6g全是鐵,fe+h2so4==feso4+h2

56 2則生成0.2gh2,所以另一種金屬必須比鐵質量大,所以選cu

某不純的鐵5.6克與足量稀硫酸充分反映,生成0.21g氫氣,則鐵中混有的金屬可能是 zn 還是mg?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接近不接近的問題,而是你求得平均原子量為53之後,一定是乙個大於53乙個小於53,所以如果是zn的話那麼兩個金屬原子量都大,那還怎麼平均得到53?

而且題目沒有告訴你金屬是1:1的關係,為什麼你可以直接求平均數?小姐你不知道數學中有加權平均數這種東西嗎?

5 6克含雜質的鐵跟足量的稀硫酸充分反應後,放出0 22克氫氣,則鐵中含雜質可能是

鋁,因為2個鋁分子可以轉換成3個氫分子,鋁的質量比鐵輕。根據鐵與硫酸 的反應方程式,5.6克的鐵只能生成0.2克的氫,但現在忝0.22克氫,說明含的雜質比鐵輕,但轉換出的氫多,所以是鋁。先將5.6克全當成鐵,則生成h2 0.2g,實際生成的h2要多,故鐵中的雜質產生h2的能力比鐵強。產生1克h2需金...

吃飯的一勺有多少克,一湯勺等於多少克?

一鹽勺,有的地方稱為一茶勺。一般來說就是我們調味盒裡那種小勺,一般來說這麼一勺鹽,不是很冒尖。就是五克左右 一湯勺 就是我們常用的瓷勺,一般是十五克。水和鹽差不多。如果是吃飯的勺子一勺大約有幾十克重,就按普通的瓦的湯匙來看的話,應該是5克左右。因為公尺和豆子的比重不同,所以 同樣一勺公尺與一勺豆子的...

丹丹有一台天平和重一克 三克 九克,的砝碼各,允許砝碼放在兩個盤內,可稱出不同的重量有多少種

共13種 1g3g 9g1 3 4g 1 9 10g 3 9 12g 1 3 9 13g 3 1 2g 9 1 8g 9 3 6g 9 1 3 5g 1 9 3 7g 3 9 1 11g 允許砝碼放在兩個盤內 誰會這麼稱重?1 3放9 1 9放三 3 9放1 放1 放3 放9 放139 放13 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