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時間 2021-08-16 11:02:22

1樓:匿名使用者

鐵和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fe+h2so4=h2↑+feso4。鐵和稀硫酸反應時因為生成了氫氣所以可以觀察到有氣泡產生,又因為有亞鐵離子產生,所以溶液由無色逐漸變淺綠色。

fe+h2so4==feso4+h2 ↑

fe + 2h+ == fe2+ + h2↑順便說一下

鐵和濃硫酸加熱可反應fe+2h2so4=feso4+so2↑+2h20

鐵和冷濃硫酸發生鈍化,不反應

化學方程式,又名化學反應式或化學反應方程式,是化學反應的符號表示,用來描述各種物質之間的不同化學反應。書寫化學方程式時,反應物在左,生成物在右。反應物和生成物前的係數是化學計量數的絕對值。

書寫化學方程式要遵守兩個原則:一是必須以客觀事實為基礎,絕不能憑空臆想、臆造事實上不存在的物質和化學反應;二是要遵守質量守恆定律,等號兩邊各原子種類與數目必須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只有稀硫酸才是下面這個方程式。

fe + h2so4 = feso4 + h2↑冷的濃硫酸和鐵反應,在鐵的外表面生成緻密的氧化鐵薄膜,阻止了進一步反應。

熱的濃硫酸和氧化鐵發生反應,有硫酸鐵、水、二氧化硫和氧氣生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顯然是增大,根據離子變化,鐵(入)的質量大於氫氣(出)的。

對於第二問,這裡有一個誤區。其實,溶液的導電性與離子的濃度與離子的本性有關,與電性無關,與電量的關係也不大。尤其是這裡,二倍濃度氫離子與二價一倍濃度鐵離子的導電性比較,因為鐵離子半徑比氫離子半徑大很多(以水合離子考慮),又有水解作用削弱電荷,溶液導電是由於離子定向移動,因水和氫離子比水合鐵離子易移動,因而,我認為應當導電性減弱。

鐵與硫酸、鹽酸反應的現象和化學方程式分別是什麼?

4樓:淺若清風

現象是鐵表面有大量氣泡產生,溶液逐漸變成淺綠色。

鐵與鹽酸化學方程式:fe + 2hcl = fecl₂ + h₂↑鐵與硫酸化學方程式:fe + h₂so₄ = feso₄ + h₂↑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情況下,鐵與稀硫酸反應生成硫酸亞鐵,有氣泡產生。實際情況下則較複雜。但鐵遇冷的濃硫酸或濃硝酸會鈍化,生成緻密的氧化膜(主要成分fe₃o₄)故可用鐵器裝運濃硫酸和濃硝酸,方程式為:

鐵與非氧化性酸(鹽酸)、硫酸、硫、硫酸銅溶液等反應時失去兩個電子,成為+2價;與硝酸反應時要看物質的量之比和硝酸的濃度(下列concentrated代表濃,dilute代表稀,excess代表過量)。

5樓:匿名使用者

fe + h2so4 == feso4 + h2(氣體)

fe + 2hcl == fecl2 + h2(氣體)

現象都是:固體溶解,生成無色無味氣體,溶液變淺綠色。

6樓:

鐵與硫酸、鹽酸反應的現象是鐵表面有氣泡產生,溶液逐漸變成淺綠色化學方程式分別是

fe+2hcl=fecl2+h2↑

fe+h2so4=feso4+h2↑

寫出稀硫酸與鐵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7樓:demon陌

由於稀硫酸中的硫酸分子(h₂so₄)硫酸已經全部電離,所以稀硫酸不具有濃硫酸和純硫酸的氧化性、脫水性、強腐蝕性等特殊化學性質。

稀硫酸使紫色石蕊變紅,因為稀硫酸顯酸性,酸可使石蕊變色,無色酚酞不變。它還因為它的腐蝕性可用於除鐵鏽。

8樓:匿名使用者

fe+h2so4=feso4+h2(氣體符號)

這是稀硫酸。 實質是fe與 酸中的h+ 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fe+h2so4==feso4+h2↑

10樓:匿名使用者

fe+h2so4=feso4+h2(↑)

離子方程式:fe+2h+=fe2++h2(↑)

鐵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11樓:臧逸馨曹發

鐵和稀硫酸反應

復,起氧化性的是氫制離子

bai,氫離子氧化性不強,不能將

du鐵氧化成正三價

zhi,,氫離子氧化性比dao

三價鐵弱,不能由弱氧化劑制強氧化劑.也就是說,以氫離子作氧化劑,氧化產物不可能是三價鐵離子.若是過量硝酸就行,此時起氧化性的是硝酸根離子,會生成硝酸鐵和氮的氧化物,但如果鐵過量就還是生成二價鐵,因為鐵會和三價鐵離子反應生成二價鐵.

鐵和稀硫酸反應化學方程式

12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鐵和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如下:

fe+h2so4=feso4+h2↑

13樓:飛照佔熙華

鐵和稀硫酸

溶液反應生成淺綠色的

硫酸亞鐵溶液

和氫氣,fe+

h2so4

==feso4+h2↑,謝謝您!

黃銅與稀硫酸的反應化學方程式

假面 zn h so znso h 黃銅是zn和cu的合金,銅不與稀硫酸反應,而鋅可以。當含鋅量小於 35 時,鋅能溶於銅內形成單相 a 稱單相黃銅 塑性好,適於冷熱加壓加工。當含鋅量為36 46 時,有 a 單相還有以銅鋅為基的 固溶體,稱雙相黃銅,相使黃銅塑性減小而抗拉強度上公升,只適於熱壓力加...

鹽酸與各種金屬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鹽酸,稀硫酸,與金屬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和現象

angela韓雪倩 fe 2hcl fecl h cu 2hcl cucl h 2na 2hcl 2nacl h mg 2hcl mgcl h zn 2hcl zncl h ca 2hcl cacl h 2al 6hcl 2alcl 3h cao 2hcl cacl h o ca oh 2hcl c...

硫酸亞鐵與稀硫酸 雙氧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顏代 硫酸亞鐵與稀硫酸 雙氧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如下。2feso h so h o fe so 2h o硫酸亞鐵與稀硫酸 雙氧水發生的反應為氧化還原反應。其中氧化劑為雙氧水,還原劑為硫酸亞鐵。反應過程中,硫酸亞鐵被氧化為硫酸鐵,雙氧水被還原為水。反應中的硫酸提供了一個酸性環境。 化學 2feso4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