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與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時間 2021-10-21 12:34:43

1樓:憶回首一笑

鐵和水常溫不反應,但是在高溫條件下,鐵和水蒸氣反應,反應方程式如下:

3fe + 4h₂o =高溫= fe₃o₄ + 4h₂鐵是工業部門不可缺少的一種金屬。鐵與少量的碳製成合金——鋼,磁化之後不易去磁,是優良的硬磁材料,同時也是重要的工業材料,並且也作為人造磁的主要原料。鐵有多種同素異形體。

鐵是比較活潑的金屬,在金屬活動順序表裡排在氫的前面,化學性質比較活潑,是一種良好的還原劑。鐵在空氣中不能燃燒,在氧氣中卻可以劇烈燃燒。

鐵是變價元素,0價只有還原性,+6價只有氧化性,+2,+3價既有還原性又有氧化性。在置換反應中一般顯+2價,但有少數顯+3價。

2樓:s向隅姑娘

鐵和水不反應,但是在高溫條件下,鐵和水蒸氣反應,反應方程式如下:

鐵是比較活潑的金屬,在金屬活動順序表裡排在氫的前面,化學性質比較活潑,是一種良好的還原劑。鐵在空氣中不能燃燒,在氧氣中卻可以劇烈燃燒。鐵是變價元素,0價只有還原性,+6價只有氧化性,+2,+3價既有還原性又有氧化性。

在置換反應中一般顯+2價,但有少數顯+3價。

常溫時,鐵在乾燥的空氣裡不易與氧、硫、氯等非金屬單質起反應,若有雜質,在潮濕的空氣中易鏽蝕;在有酸、鹼或鹽的溶液存在的濕空氣中生鏽更快。

鐵和水蒸氣反應:

1、反應型別:置換反應、氧化還原反應。

2、生成物:四氧化三鐵和氫氣。

3、反應物:鐵和水蒸氣。

4、反應條件:高溫或加熱

5、反應現象:鐵變為黑色粉末狀物質(四氧化三鐵)。 同時生成了氣體——氫氣。

6、實驗注意事項:首先,還原鐵粉和水蒸氣反應需要高溫,但是不能直接用水,而是用濕棉花,用濕棉花是為了提供高溫的水蒸氣和碳反應。 提供水蒸氣,防止fe粉飛出,堵塞導管。

另外,反應條件是高溫,反應會產生h2,因此要防止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最後鐵和水蒸氣的反應若在實驗室條件下操作,應注意生成的高溫四氧化三鐵會濺落錐形瓶底部,因此應在瓶底放些水或沙子。

3樓:風尚

親愛的樓主:

鐵和水的反應方程式為:

3fe+4h2o--高溫--fe3o4+4h2(條件是高溫哦)祝您步步高公升,

期望你的採納,謝謝

4樓:萊煦明彭祖

在高溫條件下生成四氧化三鐵和氫氣

5樓:告珺汗天青

3fe+4h2o(g)=fe3o4+4h2中間要加熱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3fe+4h2o(g)=fe3o4+4h2中間要加熱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電化學反應,fe做陽極電解水,得到fe(oh)3和h2...

8樓:匿名使用者

3fe+4h2o=高溫=fe3o4+4h2

鐵與氧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氧氣與鐵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林喳喳 化學方程式為 3fe 2o fe o 鐵在常溫下,與水 空氣作用生成氧化鐵,原理是和氧氣 水反應,這也就是鐵鏽的生成原理。氧化鐵是鐵鏽的主要成分。鐵鏽的主要成因是鐵金屬在雜質碳的存在下,與環境中的水分和氧氣反應,鐵金屬便會生鏽。氧化鐵是一種無機物,化學式fe2o3,紅色或深紅色無定形粉末。相...

鐵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鐵和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fe h2so4 h2 feso4。鐵和稀硫酸反應時因為生成了氫氣所以可以觀察到有氣泡產生,又因為有亞鐵離子產生,所以溶液由無色逐漸變淺綠色。fe h2so4 feso4 h2 fe 2h fe2 h2 順便說一下 鐵和濃硫酸加熱可反應fe 2h2so4 feso4 s...

鉀和氧氣反應化學方程式,鉀與氧氣,水反應化學方程式

風語愛生活 鉀在空氣中緩慢氧化主要生成氧化鉀k2o,方程式 4k o2 2k2o 鉀在氧氣中點燃 2k o2 點燃 k2o2 過氧化鉀,氧氣不太多 k o2 點燃 ko2 超氧化鉀,氧氣很充足 假面 鉀和氧氣反應化學方程式 4k o 2k o 鉀與水劇烈反應,甚至在冰上也能著火,生成氫氧化鉀和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