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銅與稀硫酸的反應化學方程式

時間 2021-09-01 20:07:52

1樓:假面

zn+h₂so₄=znso₄+h₂

黃銅是zn和cu的合金,銅不與稀硫酸反應,而鋅可以。

當含鋅量小於 35% 時,鋅能溶於銅內形成單相 a ,稱單相黃銅 ,塑性好,適於冷熱加壓加工。

當含鋅量為36%~46%時,有 a 單相還有以銅鋅為基的β固溶體,稱雙相黃銅, β相使黃銅塑性減小而抗拉強度上公升,只適於熱壓力加工。

鐵黃銅中,鐵以富鐵相的微粒析出,作為晶核而細化晶粒,並能阻止再結晶晶粒長大,從而提高合金的機械效能和工藝效能。鐵黃銅中的鐵含量通常在1.5%以下,其組織為(α+β),具有高的強度和韌性,高溫下塑性很好,冷態下也可變形。

常用的牌號為hfe59-1-1。

擴充套件資料:

稀硫酸使紫色石蕊變紅,因為稀硫酸顯酸性,酸可使石蕊變色,無色酚酞不變。

它還因為它的腐蝕性可用於除鐵鏽。(fe₂o₃+3h₂so₄=fe₂(so₄)₃+3h₂o)

稀硫酸可以與活潑金屬反應生成氫氣:

fe+ h₂so₄ = feso₄ + h₂↑(注:濃硫酸會使鐵鈍化,從而不能反應)

zn+ h₂so₄= znso₄ + h₂↑

mg+ h₂so₄= mgso₄ +h₂↑

2al + 3h₂so₄= al₂(so₄)₃+ 3h₂↑

個別情況下可被還原為硫化氫:

4mn+5h₂so₄=4mnso₄+h₂o+h₂s↑

與鹼性氧化物作用:

稀硫酸可以和鹼性氧化物反應生成鹽和水

mgo + h₂so₄ = mgso₄ + h₂o

cuo+ h₂so₄= cuso₄ + h₂o

與鹼作用:

h₂so₄ + 2naoh = na₂so₄ + 2h₂o

h₂so₄ + 2koh =k₂so₄ + 2h₂o

h₂so₄ + ca(oh)₂=caso₄+2h₂o(硫酸鈣微溶於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反應,雖然黃銅是銅鋅合金,但合金與元素是不一樣的

3樓:

銅和稀硫酸是不反應的。而黃銅是銅鋅合金,所以方程是

zn+h2so4=znso4+h2(氣體符號)

4樓:

zn+h2so4==znso4+h2(氣體符號)

(黃銅是銅與鋅的合金,稀硫酸只與鋅反應)

5樓:彤靖之

黃銅是銅鋅合金,鋅是活潑金屬,銅是不活潑金屬,

化學方程式為:

zn+h2so4=znso4+h2

6樓:遲維

黃銅是由銅和鋅所組成的合金。

銅與稀硫酸不反應

zn + h2so4==znso4 +h2

7樓:匿名使用者

黃銅是zn和cu的合金

故zn+h2so4=znso4+h2↑

黃銅和稀鹽酸反應化學方程式,黃銅與稀硫酸的反應化學方程式

我是一個麻瓜啊 zn 2hcl zncl h 黃銅是鋅和銅的合金,鋅的金屬活動性比氫強,銅的金屬活動性比氫弱,鋅能與稀鹽酸反應,銅不能與稀鹽酸反應,將黃銅放入足量的稀鹽酸中,現象是有大量氣泡產生。鋅與稀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鋅和氫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zn 2hcl zncl h 最後殘留的固體是銅。 ...

鐵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鐵和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fe h2so4 h2 feso4。鐵和稀硫酸反應時因為生成了氫氣所以可以觀察到有氣泡產生,又因為有亞鐵離子產生,所以溶液由無色逐漸變淺綠色。fe h2so4 feso4 h2 fe 2h fe2 h2 順便說一下 鐵和濃硫酸加熱可反應fe 2h2so4 feso4 s...

鹽酸與各種金屬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鹽酸,稀硫酸,與金屬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和現象

angela韓雪倩 fe 2hcl fecl h cu 2hcl cucl h 2na 2hcl 2nacl h mg 2hcl mgcl h zn 2hcl zncl h ca 2hcl cacl h 2al 6hcl 2alcl 3h cao 2hcl cacl h o ca oh 2hcl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