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銅為什麼會發黑,黃銅為什麼會變黑?

時間 2021-09-01 20:07:52

1樓:呼阿優

氧化後黃銅會發黑。

普通黃銅是銅鋅二元合金。它的鋅含量變化很大,所以它的室溫結構也有很大的不同。根據cu-zn的二元態圖,室溫下黃銅有三種:

含鋅量小於35%的黃銅,室溫下黃銅由單相α固溶體組成,稱為α黃銅。

鋅含量在36%-46%之間的黃銅在室溫下由兩個相(α+β)組成,稱為(α+β)黃銅。鋅含量在46%~50%之間的黃銅只含有β相,稱為β黃銅。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世界上最早的冶煉銅發現於中國的陝西。2023年,在陝西臨潼姜寨文化遺址中,發現了一塊半圓形黃銅片和一塊黃銅管狀物,年代測定為公元前2023年左右。

值得指出的是,最近在上海光源,採用x射線熒光面掃描分析,發現姜寨黃銅片不同區域的鋅含量差異顯著,而鉛元素呈零星點狀分佈,其特徵與固態還原法制備的黃銅完全相同,從而證明先民在使用天然金屬與發明金屬鑄造之間,都曾採用熱煅法或固體還原法冶煉金屬。

2樓:單鶴仙

黃銅主要是30%左右的鋅與70%左右的紫銅組成,不管哪種比例或有哪些雜質的黃銅,氧化後都會變黑。

請看**: 掛在室外的這三塊牌子,都屬黃銅牌,其中左邊和中間的這兩塊是新牌子,仍為黃銅色,右邊的這一塊是舊牌子,已經變黑了。

黃銅件變黑,無疑是氧化的結果,怎樣延緩氧化、避免氧化,雖然有很多因素,但作為已經把材料買到手的使用者來講,只能是採取減少氧化的措施,例如加工後儘快清洗掉冷卻液與其他髒物的沾染,儘快晾乾或烘乾,甚至要及時塗上保護塗料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你可以先將其高溫氧化,再用鹽酸溶解,若溶液呈藍色,則含銅,如果有硝酸的話,可以將樣品直接放如其中,溶液呈藍色則含銅,若要確定是否含其它金屬,則可將上得到的溶液加過量鹼,過濾,加熱,還原稱重對比.還可直接去檢測中心.

黃銅為什麼會變黑?

4樓:奧特超級瑪麗

因為銅在空氣中與氧氣發生化學反應 ,生成黑色的氧化銅

化學反應式為:2cu+o2=2cuo

5樓:zo匚

氧化,金屬大部分氧化後都會變黑

6樓:匿名使用者

銅被氧化了,氧化銅是黑色的

黃銅變黑如何處理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黃銅表面一般都形成了保護鏽,這種保護鏽也叫老鏽,鏽結堅硬,有綠色的、藍色專的、紅屬色的。能夠起到自身保護作用,最好不要破壞。真幣的銅鏽深深長入錢體,刀剔,水煮都很難去除,所以最好不要清洗或去除。

對於鏽蝕造成錢文不清的可以用食用的酸醋、硫酸等強酸浸泡,浸泡時應隨時翻動、觀察,適可而止,然後用清水、軟刷洗淨擦乾。古錢除鏽,一般情況下,最好不採用物理手段,否則即使清理出來,品相也遭到破壞。鐵錢比銅錢容易氧化,因此對鐵錢表層的保護鏽,包括傳世古色,更應注意愛護,否則只會促進它的腐蝕,得到相反的效果.

再說古錢經百年滄桑,有銅綠十分正常,何不順其自然呢?銅鏽也是鑑定古錢的重要一點,去除不利還可能使它貶值呢!

8樓:啥呢

1、除氧化bai:用水溶性生du物降解清洗劑和無鉻無氰防zhi氧化劑處理。

2、可以用食dao用的酸醋、硫酸等強專酸浸泡,浸泡時應隨屬時翻動、觀察,適可而止,然後用清水、軟刷洗淨擦乾。古錢除鏽,一般情況下,最好不採用物理手段,否則即使清理出來,品相也遭到破壞。

3、將兌好水的化學拋光液用石英加熱棒進行加溫到45-55度,黃銅可常溫拋光,紫銅最佳拋光溫度45-50度,然後將銅件浸泡到該藥液裡面,黃銅拋光2-3分鐘,紫銅拋光3-5分鐘,拿出沖水即可。

黃銅變黑的原因:

1、黃銅是銅和鋅的合金,如果用鹽酸把鋅除掉,再在氧氣下高溫灼燒生成氧化銅是黑色的。

2、電解黃銅也會得到黑色的氧化銅。

3、用煤油之類的也會使黃銅變黑。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就是一小塊銅..用點牙膏擦擦,就能洗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銅常溫發黑劑(刷黑),操作時無任何氣味。

黃銅變黑如何處理?

11樓:啥呢

1、除氧化:用水溶性生物降解清洗劑和無鉻無氰防氧化劑處理。

2、可以用食用的酸醋、硫酸等強酸浸泡,浸泡時應隨時翻動、觀察,適可而止,然後用清水、軟刷洗淨擦乾。古錢除鏽,一般情況下,最好不採用物理手段,否則即使清理出來,品相也遭到破壞。

3、將兌好水的化學拋光液用石英加熱棒進行加溫到45-55度,黃銅可常溫拋光,紫銅最佳拋光溫度45-50度,然後將銅件浸泡到該藥液裡面,黃銅拋光2-3分鐘,紫銅拋光3-5分鐘,拿出沖水即可。

黃銅變黑的原因:

1、黃銅是銅和鋅的合金,如果用鹽酸把鋅除掉,再在氧氣下高溫灼燒生成氧化銅是黑色的。

2、電解黃銅也會得到黑色的氧化銅。

3、用煤油之類的也會使黃銅變黑。

lol是英勇黃銅,黃銅,為什麼好多人叫青銅,青銅和黃銅組成又不一樣

叫順口了,鉑金也沒人叫,大家都叫白金。最開始沒有黃銅和鉑金這麼乙個段,是分數制的,1200分一下是乙個黃銅框,但是官方沒有說,大家都叫青銅,白金也是這麼叫過來的,後來官方將分數取消,改成現在的5個大段,不過沒人願意改口了 因為青銅是段位剛出來的時候最早的叫法,後來變成英勇黃銅了。這是一種習慣,不一定...

黃銅能被吸鐵石吸起來是什麼原因,為什麼黃銅能被磁鐵吸引

天選之人 黃銅屬於合金,裡面含有些微的鐵成分,整塊材料的時候,因為重量較大而不明顯,加工後掉落的銅屑自身較輕,受到磁鐵吸引後,就能被吸住。黃銅黃銅是由銅和鋅所組成的合金。由銅 鋅組成的黃銅就叫作普通黃銅。黃銅常被用於製造閥門 水管 空調內外機連線管和散熱器等。1發展歷史 迄今為止,世界上發現最早的銅...

黃銅為什麼不生鏽,為什麼這種老銅不生鏽

楊柳風 凡是銅或銅合金,在自然環境中都會生鏽,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其中以無氧銅生鏽較緩,其次是大多數青銅和普通工業純銅 工業紫銅 黃銅較易生鏽,其中尤以h59最易生鏽,這是由其化學成分的特性決定的。黃銅是由銅和鋅所組成的 合金 如果只是由銅 鋅組成的黃銅就叫作普通黃銅。如果是由二種以上的元素組成的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