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銅為什麼不生鏽,為什麼這種老銅不生鏽

時間 2021-08-17 08:51:59

1樓:楊柳風

凡是銅或銅合金,在自然環境中都會生鏽,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其中以無氧銅生鏽較緩,其次是大多數青銅和普通工業純銅(工業紫銅)黃銅較易生鏽,其中尤以h59最易生鏽,這是由其化學成分的特性決定的。

黃銅是由銅和鋅所組成的“合金”。如果只是由銅、鋅組成的黃銅就叫作普通黃銅。如果是由二種以上的元素組成的多種合金就稱為特殊黃銅。

如由鉛、錫、錳、鎳、鉛、鐵、矽組成的銅合金。黃銅有較強的耐磨效能。特殊黃銅又叫特種黃銅,它強度高、硬度大、耐化學腐蝕性強。

還有切削加工的機械效能也較 突出。由黃銅所拉成的無縫銅管,質軟、耐磨效能強。黃銅無縫管可用於熱交換器和冷凝器、低溫管路、海底運輸管。

製造板料、條材、棒材、管材,鑄造零件等。含銅在62%~68%,塑性強,製造耐壓裝置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黃銅又稱鋁黃銅,是鋁和銅的合金,黃銅也生鏽,但因為鋁更易被氧化,所以產生銅綠的現象更晚一點,

3樓:若水冰釋

全都錯了,就是因為原電池原理

黃銅主要是由銅和鋅所組成的合金,而青銅主要是由銅和錫所組成的合金鋅比銅活潑,根據原電池原理銅不易被氧化

而銅比錫活潑,根據原電池原理銅易被氧化

4樓:星的光彩

銅氧化之後生成二氧化三銅,既是銅綠,銅綠既是銅生成的繡。

5樓:祐耳

誰說不生啊`

可是它不是鐵鏽是銅鏽`

我們稱為`銅綠`學名為二氧化三銅加n個h2o``先決條件是有*二氧化碳*和*水*``

黃銅氧化慢``

6樓:飛愛譽

因為它的化學性不太活潑嘍 所以比鐵呀這些不容易鏽一些

為什麼這種老銅不生鏽

7樓:

不鏽鋼會不會生鏽,只是相對而言,在所處環境惡劣時,也會生鏽,比如環境潮溼、酸性或鹼性等,都會造成不鏽鋼生鏽,只是與鐵比較來說生鏽過程相對慢一些。所謂高銅不鏽鋼實際上就是用銅來代替鎳的一種方法,相對於半銅或無銅料其防鏽能力要好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銅是黃銅,本身不易生鏽,加上其表面上已有一層均勻的氧氣膜,可以起保護作用

9樓:

銅或銅合金,在自然環境中都會生鏽,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其中以無氧銅生鏽較緩,其次是大多數青銅和普通工業純銅(工業紫銅)黃銅較易生鏽,其中尤以h59最易生鏽,這是由其化學成分的特性決定的。

h59黃銅雖易生鏽,但作為機械零件,是有一定要求的,h59黃銅有許多優點:**廣,成本低,易切削(加工),強度高於純銅,雖然其有易生鏽的缺點,但仍然是製造業中應用十分廣泛的一種黃銅,通過電鍍(鎳)可以有更好的外觀,同時有效提高了防腐蝕(生鏽)效能。

黃銅是不是不容易生鏽?黃銅和紫銅從外觀怎樣區分?

10樓:紅磚領主

因為黃銅中含有鋅,鋅可以作為陽極而先被氧化,故黃銅的抗鏽能力還是不錯的。但如果和不鏽鋼比的話,就沒有不鏽鋼那麼強了,不鏽鋼中的鉻會形成緻密的氧化膜,保護內部不被氧化。

黃銅和紫銅嘛,顧名思義,從外觀上就能區分!

11樓:

肯定是有鏽鋼抗鏽了,黃銅是黃色的,紫銅有點像鐵鏽顏色棕紅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當然比黃銅更抗鏽,不鏽鋼表面有一層氧化膜,因此非常抗鏽。黃銅和紫銅在外觀上是比較容易區分的。黃銅的顏色比紫銅顏色鮮豔,有光澤,紫銅為暗紅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

黃銅為什麼會發黑,黃銅為什麼會變黑?

呼阿優 氧化後黃銅會發黑。普通黃銅是銅鋅二元合金。它的鋅含量變化很大,所以它的室溫結構也有很大的不同。根據cu zn的二元態圖,室溫下黃銅有三種 含鋅量小於35 的黃銅,室溫下黃銅由單相 固溶體組成,稱為 黃銅。鋅含量在36 46 之間的黃銅在室溫下由兩個相 組成,稱為 黃銅。鋅含量在46 50 之...

磁鐵為什麼能吸引鐵,而不吸引銅,為什麼銅不會被磁鐵吸引

磁鐵能吸鐵 鈷 鎳 不能吸所有非金屬。鐵一類的 鐵磁性物質 的內部有特殊結構。鐵磁性物質內部是由無數個極其微小的 小磁鐵 組成的。這些小磁鐵可以自由轉動,平時它們的方向雜亂無章,磁性相互抵消,整個物體不顯磁性。一旦它們與磁鐵相遇,鐵磁性物質內部的 小磁鐵 重新排序,方向相同,磁性互相疊加,於是使鐵磁...

我兒子為什麼老不接我電話,我兒子為什麼老不接我電話

既然生了 就要好好的照顧別只是知道正錢,你要多和他交流!增加大 的次數了,一定呀不的話,不知道什麼時候你回家他都不願見你了。是是把!住你好運!不習慣吧。多多打,習慣了就好。見面次數太少,可能感情沒有培養好。有什麼理由為了工作犧牲家庭阿你?呵呵 孩子還小有些事當然不會很懂啦,不要太過擔心,不過你也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