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亞鐵與稀硫酸 雙氧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時間 2021-10-14 22:13:40

1樓:顏代

硫酸亞鐵與稀硫酸、雙氧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如下。

2feso₄+h₂so₄+h₂o₂=fe₂(so₄)₃+2h₂o硫酸亞鐵與稀硫酸、雙氧水發生的反應為氧化還原反應。

其中氧化劑為雙氧水,還原劑為硫酸亞鐵。反應過程中,硫酸亞鐵被氧化為硫酸鐵,雙氧水被還原為水。反應中的硫酸提供了一個酸性環境。

2樓:化學

2feso4+h2o2+h2so4=fe2(so4)3+2h2o

3樓:王巨集卓

硫酸亞鐵與稀硫酸不能反應的

溶液的亞鐵離子作為雙氧水的催化劑,而不主要是把亞鐵離子氧化為鐵離子,雙氧水的氧化性大於亞鐵離子,但鐵離子的氧化性又大於雙氧水,當雙氧水把亞鐵離子氧化為鐵離子以後,鐵離子又可以氧化雙氧水,把雙氧水氧化為氧氣!亞鐵離子只是作為催化劑而已!但一定有鐵離子生成,溶液中鐵離子和亞鐵離子都存在,而且部分鐵離子轉化為氫氧化鐵,為紅褐色,和原來的顏色混合,看上去為紅色!

反應1:2fe2+ +2h+ +h2o2====2fe3+ +2h2o

反應2:2fe3+ + h2o2 ==== 2fe2++o2 + 2 h+

硫酸亞鐵和雙氧水反應,化學方程式。

4樓:酸酸可愛多

2feso₄+h₂so₄+h₂o₂=fe₂(so₄)₃+2h₂o

離子方程式: 2fe²⁺+h₂o₂+ 2h⁺=2fe³⁺+2h₂o。

硫酸亞鐵有刺激性。無水硫酸亞鐵是白色粉末,含結晶水的是淺綠色晶體,晶體俗稱“綠礬”,溶於水水溶液為淺綠色。硫酸亞鐵可用於色譜分析試劑、點滴分析測定鉑、硒、亞硝酸鹽和硝酸鹽。

硫酸亞鐵還可以作為還原劑、製造鐵氧體、淨水、聚合催化劑、照相製版等。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與用途:

硫酸亞鐵可用於制鐵鹽、氧化鐵顏料、媒染劑、淨水劑、防腐劑、消毒劑等。

1、水處理

硫酸亞鐵用於水的絮凝淨化,以及從城市和工業汙水中去除磷酸鹽,以防止水體的富營養化。

2、還原劑

大量的硫酸亞鐵被用作還原劑,主要還原水泥中的鉻酸鹽。

3、著色劑

鞣酸鐵墨水及其他墨水的生產需要用到硫酸亞鐵。木質染色的媒染劑中也含有硫酸亞鐵。硫酸亞鐵可用於將混凝土染為黃的鐵鏽色。木工用硫酸亞鐵使楓木染有銀質色彩。

4、農業

調節土壤酸鹼度,促使葉綠素形成(亦稱鐵肥),可防治花木因缺鐵而引起的黃化病。是喜酸性花木尤其鐵樹不可缺少的元素。

5、分析化學

硫酸亞鐵可用作色譜分析試劑。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酸性條件下反應。

離子方程式:2fe2+ + h2o2 + 2h+ == 2fe3+ + 2h2o

6樓:匿名使用者

2fe(2+)+h2o2+ 2h+===2fe(3+)+2h2o。其實本反應是很複雜的反應,許多中間產物都略去了。雙氧水是氧化劑,亞鐵被氧化通常被氧化成3價。

雙氧水的還原產物只能是水. h2o2中o氧化數是-1,2個o變成氧化數是-2的水中的o,降低2,一個亞鐵例子變成鐵離子氧化數升高1,故應該給鐵元素係數配2,雙氧水是1.但是發現h元素原子數不守恆而且電荷也不守恆。

而鐵,氧都齊了不能再變了。只剩下h元素可以動了。考慮到左邊h少,且本來電荷還沒配平。

故給左邊加上2個h+.

7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方程式:2feso4+h2so4+h2o2=fe2(so4)3+2h2o

硫酸亞鐵和雙氧水反應,化學方程式

酸酸可愛多 2feso h so h o fe so 2h o 離子方程式 2fe h o 2h 2fe 2h o。硫酸亞鐵有刺激性。無水硫酸亞鐵是白色粉末,含結晶水的是淺綠色晶體,晶體俗稱 綠礬 溶於水水溶液為淺綠色。硫酸亞鐵可用於色譜分析試劑 點滴分析測定鉑 硒 亞硝酸鹽和硝酸鹽。硫酸亞鐵還可以...

硫酸亞鐵和氧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硫酸亞鐵與氧氣和水反應的方程式是什麼?

亞鐵鹽如暴露於空氣中即發生氧化作用,且在溶液中也可被溶解的氧所氧化,結果形成鹼式鹽。4feso4 o2 2fe2o so4 2 4feso4 o2 2h2o 4fe oh so4 反應生成硫酸鐵,很好配,硫酸亞鐵前面配2,硫酸鐵前面配2,就可以了! 在溶液中反應實質是 亞鐵離子失去電子被氧化成鐵離子...

初三化學鐵鏽跟稀硫酸反應制硫酸亞鐵的化學方程式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因此與稀硫酸反應的方程式為 fe2o3 3h2so4 fe2 so4 3 3h2o 要想制得硫酸亞鐵生成的硫酸鐵還必須與鐵繼續反應,方程式為 fe2 so4 3 fe 3feso4或者用鐵與稀硫酸反應 fe h2so4 feso4 h2 fe2o3 3h2so4 fe2 so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