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Mg Fe Zn分別與足量的稀硫酸反應,若放出氫氣的質量相等則參加反應Al Mg Fe Zn的質量比

時間 2022-03-02 09: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設都是產生2g氫氣,需要的al mg fe zn 質量分別是18g,24g,56g,65g。

所以放出氫氣的質量相等則參加反應al mg fe zn的質量比是18:24:56:65。

常見金屬於生成氫氣的質量關係應該非常清楚才行,方程式用多了熟悉了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2al+3h2so4===al2(so4)3+3h2↑

54g 6g

mg+h2so4===mgso4+h2↑

24g 2g

fe+h2so4===feso4+h2↑

56g 2g

zn+h2so4===znso4+h2↑

65g 2g

所以。18:24:56:65

(第乙個為什麼為18。要假設他們都生成2g的氫氣,所用的金屬質量。)

al,mg,fe,zn分別與足量的稀鹽酸反應,產生氫氣的質量相等,則參加反應的金屬質量zn>fe>mg>al。問題見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fe(56)換兩個h

乙個mg(24)換兩個h

乙個zn(65)換兩個h

乙個al(27)換三個h,合 18換兩個h看出來兩個h,分別消耗的質量大小排序沒。

等質量的同種稀硫酸分別和足量的zn、mg、fe、al充分反應後,產生的氫氣的質量(  )a.zn最多b.mg最多

4樓:

等質量的同種稀硫酸分別稀硫酸和zn、mg、fe、al都會反應生成氫氣,且它們發生的都是置換反應,在反應中生成了氫氣,而氫氣中的氫元素全部來自於硫酸中,所以反應生成氫氣的質量等於酸中的氫元素的質量,而題中所給的稀硫酸是等質量的同種稀硫酸,故生成氫氣質量相等.

故選d.

等物質的量的mg、al、zn、fe分別與過量的稀硫酸反應,反應後產生氫氣最多的金屬是(  )a.mgb.alc.z

5樓:手機使用者

因酸足量,金屬均完全反應,設等物質的量的mg、al、zn、fe的物質的量都是1mol,

則mg失去的電子數為1mol×(2-0)=2mol,al失去的電子數為1mol×(3-0)=3mol,zn失去的電子數為1mol×(2-0)=2mol,fe失去的電子數為1mol×(2-0)=2mol,顯然al與足量酸反應時失去的電子數最多,則生成的氫氣最多,故選b.

濃硫酸,稀硫酸,濃硝酸,稀硝酸分別與金屬怎樣反應

聰明的小鹿鹿 反應如下 1 金屬與稀硫酸反應生成氫氣。2 濃硫酸與金屬反應沒有氫氣產生。3 稀硝酸和濃硝酸與金屬反應也沒有氫氣產生。硝酸是一種很強的氧化劑,不論稀 濃硝酸都有氧化性。硝酸越濃氧化性越強。同濃度的硝酸溫度越高氧化性越強。硝酸濃度不同,氧化能力不同。硝酸能氧化除pt au之外的絕大多數金...

鐵與稀硝酸反應的問題,鐵與稀硝酸反應方程式

這種題記住乙個原則全部搞定 第一步一定是鐵和稀 濃 硝酸反應生成三價鐵 一定是!和一 二 氧化氮,這時候就看是鐵過量還是硝酸過量。硝酸過量就所有的鐵都被氧化成三價然後結束。如果鐵過量,先把硝酸消耗完的時候消耗的鐵算出來,然後這個時候生成的三價鐵再和剩下的鐵反應生成二價鐵,已經跟硝酸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有一不純的鐵片5 6克與足量的稀硫酸反應後,得0 18克氫氣,則該鐵混有的金屬可能是

fe h2so4 feso4 h2 56.2 如果是純淨的fe,應該生成0.2g氫氣 所以如果全是雜質金屬,生成氫氣質量應給小於1.8g zn h2so4 znso4 h2 生成氫氣1.723g,可以 2al 3h2so4 al2 so4 3 3h2 生成氫氣0.622g,不可以 mg h2so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