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一說魚化石是怎樣形成的,求各位專家鑑定魚化石真假 有人說是人造的

時間 2022-03-02 09:30:11

1樓:印信詹胭

化石形成過程始於魚死亡後迅速被沉積物所覆蓋的時候,這個過程通常發生在水體底部。鬆散的沉積物可以保護遺體不被自然環境、細菌和其他能夠造成風化和腐爛的外力所破壞。這就減緩了腐爛過程,從而使得一些殘體(在大多數情況下,只有骨頭等堅硬材料)能夠儲存數千年。

在此期間,沉積層不斷地聚集在骨頭上。這些沉積層最終變成了堅硬的固體岩石。

在這種堅硬岩石層形成之後的某個時間,水通過岩石滲漏下來,沖刷掉儲存下來的殘體。因為上面的岩石堅硬且緻密,所以它不會落到被沖走的殘體原先所在的空隙中去。這些空隙就形成了魚動物的天然模具,完美地儲存了最初的殘體形狀。

2樓:尾秋芹偉琬

魚化石的形成要經過三個階段。

①大概幾億年前,江河湖海中生活著魚。

②魚死後沉入水底,被沉積的泥沙覆蓋。由於水底空氣被隔絕,又有泥砂覆蓋,魚的屍體不會腐爛。

③經過億萬年的變動,又長期與空氣隔絕,還受到高溫高壓的作用,屍體上覆蓋的泥砂越來越厚,壓力也越來越大。又過了很多很多年,魚屍體上面和下面的泥砂變成了堅硬的沉積岩,夾在這些沉積岩中的魚的屍體,也變成了像石頭一樣的東西,且十分堅硬。

化石的形成過程及其後期的儲存都要求一定的特殊條件。主要有一化石的形成及儲存首先需要一定的生物自身條件。具有硬體的生物儲存為化石的可能性較大;二,化石的形成和儲存還需要一定的埋藏條件。

生物死亡後如果能夠被迅速埋藏則儲存為化石的機會就多;三,時間因素在化石的形成中也是必不可少的。生物遺體或是其硬體部分必須經歷長期的埋藏,才能夠隨著周圍沉積物的成岩過程而石化成化石。

3樓:卯信汝錦

魚化石的形成主要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魚死後被沉積的泥沙覆蓋,經過億萬年的變動,又長期與空氣隔絕,還受到高溫高壓的作用,魚屍體上面和下面的泥砂變成了堅硬的沉積岩,夾在這些沉積岩中的魚的屍體,也變成了像石頭一樣的東西,這就是「化石」。給分啊

魚化石 這首詩說明了乙個什麼道理?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了人在活著的時候要為社會做出貢獻,在死之前要把自己的才能發揮到極致的道理。 表達的作者愛國、艱苦奮鬥的思想感情。

5樓:初戀不見了

我只會談戀愛,這麼高深的問題到『教育』類去問吧

簡單說一說魚化石是怎樣形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化石是古代生物遺體

,遺物長期埋在地下形成的像石頭一樣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魚化石的形成主要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魚死後被沉積的泥沙覆蓋,經過億萬年的變動,又長期與空氣隔絕,還受到高溫高壓的作用,魚屍體上面和下面的泥砂變成了堅硬的沉積岩,夾在這些沉積岩中的魚的屍體,也變成了像石頭一樣的東西,這就是「化石」。

魚化石的形成主要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魚死後被沉積的泥沙覆蓋,經過億萬年的變動,又長期與空氣隔絕,還受到高溫高壓的作用,魚屍體上面和下面的泥砂變成了堅硬的沉積岩,夾在這些沉積岩中的魚的屍體,也變成了像石頭一樣的東西,這就是「化石」。

求各位專家鑑定魚化石真假 有人說是人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你,我已經回答過你了,以後別買這些仿造的化石了,便宜的買來當工藝品還行,別被騙了就好。

狼鰭魚化石求鑑定真假 有人說是人造的

9樓:閒暇沒事答答題

從**看,東西是真品化石無疑。估計有人說是假的是因為圖案太清晰了。據我所知在中國這種高品質化石產地最少有五個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看為真品,狼鰭魚化石通常在十塊錢左右,一般人認為化石很貴重,所以有人認為是人造的。

請簡單說一說你的經歷 你是什麼時候碰到你的和你成為男女朋友並發生親密行為的另一半

在小學碰到的,從小學到初中都是同桌,我和他經常傳緋聞,傳到各自都相信了,他喜歡我我也喜歡他,結果就在一起了 反正我是還沒有遇到自己的女朋友。初二 不懂事的時候 fff我已經記下你們的名字了 8782566 成為男女朋友後就要有親密的舉動麼?男友就應當碰你麼?戀愛的時候感覺是最好的,因為異性相吸,所以...

說一說,冬天山上的霧氣是如何形成的

鄭慧東律師 那是植物在蒸騰作用過程中,蒸發出來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為水汽了,這個就和我們在河道上面看到的水霧也是一樣的,原理都是凝結的水蒸氣。 冬天山上氣溫低,空氣中含有的汽態水遇低溫冷凝成液態小水粒懸浮在空氣中形成霧,天氣不變晴溫度不公升高霧就不會散,溫度在0 以下霧就冷凝成冰降到地面。 bd小葵 ...

大家說一說,斜視是怎樣的體驗吧?

眼球會有點變形 有點突出,無神,無論剛開始多麼美的眼睛最後都會變得非常難看。因為眼睛是斜的所以脖子臉會不自覺的跟著有點斜,氣質自然也不好。沒自信 不敢直視別人,和朋友倒還好,有暗戀的人的話,會痛苦的不行。有人說,聽說你的眼睛可以乙隻不動,另乙隻骨碌碌的轉是不是,會有小朋友說,媽媽,那個姐姐的眼睛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