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作為北京人在北京生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7-16 06:45:41

1樓:戰歌

‍‍對於我這個老北京人來說,北京的生活一個詞——糟心!買車搖號、生孩子建不上檔、看病排不上隊、房子買不起……‍‍

2樓:阿拉丁

京腔京韻的北京人,現在真的不多啦!真正的北京人民生活心態很好。

3樓:辰星

30多年前的北京以現在的城市標準看,是典型的小城市的狀態。大家騎車上下班,路上時間在半小時左右。誰要是上班單程一個多小時,那肯定得琢磨著“換房”到離單位近些的地方。

二環外就已經是郊區,潘家園還在種菜,倒騰古董的在土山包上偷偷做著買賣。方莊那時候還是新興區域,心裡感覺接近郊區。地名現在很多都不用了,比如廣渠門西邊叫安化樓東邊叫馬圈,現在有人能叫出來的確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4樓:

小時候在海淀白堆子住,空軍總醫院對面,八一湖那邊還是農村,馬路北側樓後邊也是農村,之後搬到西單住大雜院,後來又搬到通州,喜歡八十年代的北京,改革開放初期,到處都是欣欣向榮的景象,聽著京腔京韻,透著那麼一股子親切勁兒,現在走在馬路上,聽著南腔北腔,已找不到北京人的感覺。

5樓:

小時候也沒那麼多外地人。北京人也沒什麼優越感。住在一個8平米的小屋照樣其樂融融。

沒大房子也沒四合院。鄰里街坊也比較和睦。過端午家裡粽子不用買,都是各個鄰家奶奶送。

這是之前的生活。現在。被優越感。

住樓房。照樣上班。還是沒四合院,去都沒去過。

鄰里幾乎都不認識。粽子靠公司發,超市買。

6樓:哈點呵和

我覺得現在的北京生活和以前的北京生活完全變了,活的很累,尤其是交通路況,上班堵車下班堵車,節假日出去玩還是堵車,好心情都讓堵車堵沒了

7樓:烏雅菀

體驗不好,人多車多,和小時候的北京完全不同,這幫外地人把北京折騰的亂七八糟。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北京有多糟心我依然喜歡這個地方。

9樓:阿福

一直在西直門外住,就是現在的人民醫院住院處西邊兒北禮士路二條住70多年了,現在看見確實大變樣了,但是現在西四環外住了,剛到西四環外住時除了有一個西郊機場四面全是四季青公社的莊稼地了,有時一經過西二環好象就看到老家了,心理很難受

10樓:小愛

北京就跟在外地一樣,周圍圍繞的口音

11樓:辰星

明明住在同一個地方,甚至圍著的也是同一群人的熱鬧,卻越來越覺得疏離、落寞、陌生。家的歸屬感越來越少,小時候的味道早已經找不見了。

12樓:在九侯山準備燭光晚餐的忍者神龜

我很懷念小時候的生活,我家周圍都是軍營,經常去各個軍營看電影。滿滿的軍民魚水情。那時候街坊鄰里特別融洽,家家都有四五個孩子,不愁玩兒,白天跟著哥哥到處玩,晚上一大群孩子圍在一起聽大人講鬼故事。

越害怕還越想聽。一到下雪天,不用說,每家每戶大人小孩兒一起出動,熱鬧非凡!哎!

現在早已沒那景兒啦!全部被外地同胞包圍。也不錯,學會啦不少方言。

現在不時就會說些東北話、河南話、四川話、張家口話.......

13樓:拿杯底

‍‍眼睜睜的看著講北京話的人減少。偶爾在地鐵站聽見土著說話,他一開口這一句恨不得還沒說完,我就知道他是北京人。斷句,重音,兒化音,太熟悉的腔調了。只想多聽聽他們講話。‍‍

14樓:知哥18559氈騰

我就是郊區的北京人,沒那麼多優越感的。郊區的北京人大多在城裡沒有房子,在城裡工作也是要租房的,回趟家不堵車也要兩個鐘頭的,過年過節堵車還不算。

15樓:機務段

感情不用說了不能用很深而是極深,從人到事兒再到環境就是找不回小時候兒的那個味兒了。

16樓:狂人酷哥

一九八二年到北京,出了木樨園就是農村了,騎著自行車一路東高地,麥浪滾滾,哈哈,大北京

17樓:召冰

該迂都了,北京北山擋住了季蘆風,再蓋這麼多高層建築,空氣質量沒法再差了,束於無策的某些人,北平人再也不想要這頂首屁帽!

18樓:睡成仙骨

小時候(住燈市口)覺得北蜂窩特遠,現在居然是三環內

19樓:老李旅行日記

我從小生活在西直門外的高粱河邊,那時候河對岸就是北京動物園,有一座木橋可以到最早的動物園後門,高高的門樓厚厚的大木門,早上動物園裡面就是我們鍛鍊的好地方。那時候北京的大街上沒什麼車人也不多,但是讓人還念,現在城市發展了,到處高樓大廈,吃喝不愁了但是值得懷念的東西沒有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逐步趨向於冷漠,封閉,排外的極端逐利的相對不自由城市!

21樓:獨仙棒主

感覺就像在澳大利亞的土著人…

畢業後一個人在北京生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2樓:小妞妞魚

每個人的體驗是不一樣的。

有錢,會認為繁華之地,自由自在,有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的自豪感,沒錢,會認為首都機會更多,更有發展,滿懷夢想。

不過,剛畢業對社會不適應是正常的,社會遠比學校複雜。

有些人會很快習慣,有些人卻會痛苦。

對於你來說北漂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筆者是深有感觸的。

筆者從大學畢業之後就留在了北京,距今也有好幾年了,總得來說,北漂的日子不是那麼好過的。

1、租房:因為不是北京本地人,所以就涉及到租房了,太遠的地方租金低,但是時間太長,每天有好幾個小時都浪費在了路上,筆者曾經上班2個多小時,下班2個多小時,每天大概有5個小時浪費在路上,這還不算,趕上堵車,妥妥的遲到找罰了,哭都沒力氣哭。

2、工作壓力:北漂的人工作壓力尤其大,因為北京的人太多了,可以說,北京是個不缺人的城市,當然,我們除了高階人才除外,其他的人基本上是一撈一大把,真的能把人壓抑死,每天穿梭在這個城市之間,一點沒有安全感。

3、高物價:每天吃飯錢就能花去工資的5分之一,這還得是省著花,不然,3分之一也是可能的,偶爾請請客,吃吃飯,真的能花費好多錢,工資少了,壓根就不夠花。

4、北京也有好的,比如說,交通真的很便宜,而且超便宜,一個月幾十塊錢就夠了,這絕對是不錯的福利,如果沒有堵車,那工作在北京簡直太幸福了!

總的來說,北漂有喜有憂,而且很適合快節奏的人生存,如果自己是個慢性子,最好早點逃離北京吧,也許二線、三線城市更適合你的生存和發展!

24樓:小濃意濃

每年畢業之際,都不乏北上廣深這個詞。想起自己幾年前隨著畢業大軍,湧入這個潮流時,心中仍是感慨萬千。

1、       居無定所

初初北漂,一身清貧,無房無車,穿梭在城中村尋找合適的房子,浩浩蕩蕩十幾個人的隊伍。後來各自找尋不同的工作,在不同的區域,大家分散在城市的各個角落。隨著時間的推移,經濟條件的提升,從城中村的單間換成一房一廳,再從一房一廳換成都市的單間,再到都市的一房一廳,但就是買不起這個城市的房。

每隔一段時間,就重複這樣的搬家,居無定所。

2、       無所依靠

當一些同學慢慢的體驗完大都市的艱辛之後,都選擇回到了家鄉,原本就孤寂的世界變得更加孤寂,在心情低落,想要把酒言歡,盡情歡唱之時,身邊也缺少了真心的朋友。同事認識了一批又一批,但卻無從交心,孤獨寂寞時,唯有自己對月長嘆,無所依靠。

3、       想念家鄉父母

每逢佳節倍思親。長期的背井離鄉,孤獨寂寞時想念家人朋友,佳節時更是想念。想起越近滄桑的父母,想到別人的父母能有承歡膝下的萬年,而自己卻在遙遠的城市,通過遙遠的電波,帶去思念,帶去安慰。

4、       遙想學生時代

在北漂的日子裡,嚐盡心酸白眼,嚐盡孤獨寂寞,嚐盡加班熬夜,甚是想念學生時代的無憂無慮。想想女生連上個洗手間都要三五成群,想想男生每日都能在運動場上馳騁。那樣的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空有念想。

說一說,和北京人戀愛是什麼體驗?

25樓:託尼的時光

我是出生在北京西城的。我媳婦兒是青島市北區的。她說她爸給我的評價是說話聽著特別不靠譜兒,辦事兒特男人。

小事兒隨大溜兒,大事原則性強.關鍵點兒上頭腦清楚。第一次到青島上門拜訪,按規矩姑爺看岳父岳母必須送鮁魚。

到海鮮市場每條十幾斤重的新鮮鮁魚來兩條。大蝦,海螺,螃蟹。吃飯時小姨子的物件也來了。

岳父大人那叫一個高興。紅,白,啤三中全會。最後我們爺仨都光膀子了。

他激動的說,我今天特高興比過年豆高興,能和兩個兒子一起喝酒。北京人疼媳婦兒。美女們,你們的男朋友是北京人向你求婚,麻利兒的答應他,準保沒你虧吃。

不信我?從電視裡看一場北京國安的球賽你就明白了.

26樓:

他最後因為我是外地的,分手了,他說還是想找個北京的

27樓:昱昱吖

事少,不會沒完沒了的盯著你~

永遠也不會問你剛才幹嘛去了等一系列無聊的問題~簡單總結,高大、事少、勤快、體貼、磊落、不粘人、脾氣好、沒什麼小心眼~

缺點就是,不講究,容易中年發福~

28樓:城夏侯波

北京姑娘大大咧咧沒壞心眼,比較豪爽,我家那位的表妹們人都特好,北京的男孩比較貧,有時候像話癆,碰上不熟的人有時候又像啞巴。心眼不錯,過日子顧家,事業上進學習。就這做家務這懶勁兒實在是沒法說。

29樓:龍汐緣

我們北京妞大氣、正直、豪爽 有事說事,說完就拉倒不計較。

30樓:小豬碼頭

北京姑娘最節儉了,美德

31樓:任祺

認識個外地來北京的老男人,又小氣又精明

32樓:雄鷹雄鷹

北京男孩 溫柔體貼 還有東北人的豪爽

33樓:堅翠

和北京人戀愛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北京人都非常的詼諧幽默,表面上大大咧咧,實際上感情非常細膩,也很懂得浪漫。

34樓:馨兒

一口京腔,是不是特自豪?

35樓:大風甜甜

前任是北京人,總結就是啃老,貧嘴,穿衣不講究,但是對我倒是百依百順,覺得跟他一塊太累,我摩羯座可能太挑剔了吧。之前相親遇到一個第一次見面吃飯點菜特摳的,後來我找了個藉口把賬結了,他還挺開心,他到家了還發簡訊聊天覺得很開心,我直接來了句不合適,男的怎麼扣扣索索的呢?還有次相親那個北京男的有個小公司掙不掙錢不清楚,相親去海底撈吃飯,那哥們往桌上放了一萬塊錢,來了句隨便點!

是不是奇葩。我平生就相親三次,兩次趕上……就是無語,也許我是摩羯太挑了吧。

36樓:孔雀

我物件就是北京的,一天到晚的叫我死丫頭,丫頭**,剛開始認識的時候我在他嘴裡永遠是您,現在一不開心就是你丫的咋了咋了。但他性格很好,局氣。有擔當。超喜歡他那個小樣子

37樓:墨香書蟲

跟白開水一樣,無趣又乏味

38樓:心若相依

懶…特懶 沒事兒就貓家裡癱沙發和床上半天都不帶挪窩的。廚藝不錯喜歡在家裡做菜給我吃^ω^醬炸得不錯 尤其我碗裡小肉丁特多。特貧嘴 當我想直接動手時候他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要殺要剮都行模樣讓我也懶得下手收拾他了!

總結就三字兒(湊合過)!

39樓:張林美芸

我不想說,除了心痛還是心痛

40樓:伶俜醜八怪

我只想和我的曉月月在一起,不管他是**人,他都是我心上的人。

41樓:1到無限

謝謝大家對北京人的抬愛,恐怕你們說的這些會越來越少了,畢竟時代在變化,各地的一些固有的東西在隨著人口的流動慢慢融合,北京更是如此,如果您哪位遇到了就珍惜吧,有些東西正在慢慢消失或融合,不是好或者不好,只是一種時代的變化。個人看法,不喜勿噴,謝謝諸位。

北京是什麼樣的?請你說一說,北京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北京在我的印象裡是乙個生活節奏很快的城市,作為乙個外地人,在北京永遠都有一種抬不起頭的感覺,注定是乙個北漂無論自己做得有多優秀,都沒有真正的把北京當成家,而且北京的環境真的應該做出一些改善。北京這個地方非常的壯觀,而且特別是這個天安門廣場那裡特別的美。是乙個美麗的地方 春天的花朵 夏天燒焦的太陽 秋...

北京人在上海生活是怎樣一種體驗,在上海和北京都生活過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赫宰是攻 北京的氣候是乾燥的,上海的氣候是溼熱的,北京和上海的氣候相差的非常大,剛開始去上海生活感覺每天的氣候都很潮溼,我整個人都感覺自己比較的難受。有時候洗的衣服兩天都幹不了。 消化 在上海不拼爹,不吃不喝幾十年才能買房!年薪十萬已算不錯的收入,按照上海住房均價3.7萬 平而言,買個100平的房子...

請你說一說現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嗎

雖然不是我想要的,但是也沒有辦法啊,都是因為生活,能力太小還不思進取,現在的我,可以說是很糟糕的我。我又是個不甘平凡,不想過每天都複製貼上式的生活,不想按部就班工作的人,以至於做了很多決定,以至於到現在不知道自己真正熱愛什麼。我想大多數人都是覺得現在的不是自己想要的吧。其實不應該是現在有的是不是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