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一說,軟弱的性格是怎樣的如何改變?

時間 2023-06-03 05:00:05

1樓:回憶

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其實不然,只要你願意,性格也是可以改變的,既然環境造就了你,那環境自然也可以改變你,先學習說話,這個很重要,改變從自身開始,比如學習演講技巧,待人接物的規範,讓你自己親近熟悉的人幫忙,改變對你的態度,用一段時間來培養自信,有條件的可以在自己的公司裡和下屬多交流,在下屬面前你的自信會無形提高,我們不頤指氣使,但是平等交流,談笑風生,在乙個環境中適應了,帶著自信去另乙個不受你影響的圈子,再培養。

2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軟弱一般是因為沒有自信膽子小,多豐富自己的學識讓自己心中有底才能有自信,多在公眾場合發言,需要發言的時候不要怕,哪怕怕也要讓自己多開口,久而久之膽氣就上去了,性格就會有改變了。

3樓:猴25751刈僬

‍‍性格軟弱是因為沒自信,怕做錯事,所以到最後就乾脆變的不作為,造成這樣的原因和小時候父母過多的責罵有一定的聯絡,還有環境因素,就拿上班來說,如果你是乙個很有自信的人,在乙個地方上班長時間被上司責罵,時間長了你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行,慢慢性格就變了,覺得別人說的都是對的。‍‍

4樓:小月哈哈

‍‍軟弱一般都是沒有獨立的思想,一直比較依賴、自卑、恐懼、逆來順受,要想改變必須克服恐懼,堅定自己的信念,不怕艱難險阻,並為之付出努力和犧牲。‍‍

5樓:阿舞子

‍‍想改變的話就不要怕,哪怕這件事是錯的,你也要說出來,最多也就再被罵一頓,要學會面對,不要逃避。‍‍

6樓:無翼天使

‍‍原生家庭過於強勢吧,乙個只會指責大罵的母親教育出來的孩子多半是軟弱的,啥都不能做到滿意,什麼時候都是雞蛋裡挑石頭,從來沒有表揚,久而久之就變成不敢說不敢自己做主的人啦。‍‍

7樓:一條矛盾的魚

單獨完成一件事,從一些小事開始,比如買衣服,買菜做飯,慢慢開始獨立思考,關鍵是要學會說不,遵從內心的聲音,但要考慮別人的感受,慢慢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怎麼做才是好的,後面會發現自己變強。

8樓:失憶草

首先是父母的家庭教育,這個環境對孩子的性格影響最大,然後就是小孩子的朋友圈子,再有就是鄰里和同事的影響,性格不是一天形成的,除了別人的影響,還有自身的懶惰,對自己的生活思考太少也有關係。

9樓:王倩

‍‍每個人從出生就注定大部分的性格,隨著很多事件的發生和環境等相關的衝擊,自己自己的領悟,人的性格會越變越成熟,變得堅硬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有贏弱,家長和學校過於培養聽話孩子,溫室養花不適合室外,加強鍛鍊身體,多與自然打交道。‍‍

11樓:網友

首先要自信,面對別人的欺負,要勇於反擊回去。

12樓:人間蒸發

有因才有果。只執著於果治標不治本,只糾結於因治本標還在,因果並施才有好轉。希望你能看得到懂。祝我能安心過好剩下的日子。

怎麼改變有點軟弱的性格?

13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

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ヾ^_

性格懦弱不可怕,可怕的是已經性格懦弱了,還不承認這一點,總是自欺欺人自我安慰,這樣這種性格是沒辦法改變的,所以在感覺自己性格懦弱時,就要積極認識到性格懦弱的方面,做出一些改變。

性格懦弱的人在生活中要懂得大膽鍛鍊自己,遇到不公平的事情,要嘗試出聲,表明自己不願意不開心,讓更多人聽到自己的聲音。在日常生活中學者以正常的姿態與他人交往交流,多交幾個朋友,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性格懦弱的人在一生發展中很少會積極進取,也不懂得與人抗爭,很多時候會躲在自己的舒適圈層裡面發展,長久下來就變成了乙個性格抑鬱的人,過得不快樂。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14樓:大榜情感款哥

提問您好,我本人性格懦弱膽小不愛說話,多愁善感,很容易哭是怎麼回事?

您好,我本人性格懦弱膽小不愛說話,多愁善感,很容易哭是怎麼回事?

缺乏自信。缺乏自信。

回答每個人性格迥異,內向外向,由成長環境和自身共同決定。性格軟弱的人,通常都有一些共同的缺點:適應力有些許欠缺,不敢與陌生人交流,甚至於對外界產生恐懼,封閉自己。

相對於性格外向開朗的人,內向軟弱的性格會帶來很多問題,為了避開這些問題,就得學會改變和成長,那麼性格太軟弱怎麼辦[微笑]

1、重塑性格。

任何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不過軟弱的人大多有內向的氣質,養成外向型堅強性格確很困難。但是內向型堅強性格卻是可以鍛鍊出來的。內向型堅強性格有三個特點:

不鋒芒畢露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能堅持正確意見。

2、堅持自己。

弗蘭克林2023年首先發現脫氧核糖核酸的螺旋結構,但因受到「強人」的責難,竟承認這個發現是錯誤的,後來兩位科學家2023年重新發現這一結構,並獲諾貝爾獎金。

由於不敢堅持自己將自己在生物學上劃時代的發現拱手讓人,多麼痛惜!戰勝軟弱的心理基礎是自己看得起自己,敢於堅持自己,尤其是面對飛揚跋扈的所謂「強人」的時候。

3、敢於反擊。

先是學會發怒。軟弱的人多沒有當眾發脾氣的體驗,而習慣於沉默忍受。堅持自己,就要敢於適時發怒,可以逐漸學起。

4、直接反駁。

軟弱者對於別人的誤解與無端的責難總習慣妥協。戰勝軟弱就要學會直接反駁,不做妥協。

5、行為武裝。

心理學也認為改善行為不端可以改善心理素質。你如果軟弱,就從行為不端上這樣武裝自己:

1)遇見你有點害怕的人,不要繞道走,徑直迎著對方過去;

2)身體站直,挺起胸膛與對方講話;

3)講話時盯住對方的眼睛,開始做不到,就先盯住他的鼻樑;

4)聲音洪亮,如果對方聲音超過你,就突然把聲音變輕;

5)保持對話時的沉默間隔,不要急不可耐;

6)不輕易用「對不起」之類的話。

這樣強化了自己的行為,你就會感到自己突然變得堅強膽壯了

15樓:職場導師小糖

何改變軟弱老實性格的方式為:多讀書,看書不但可以提公升人的知識層次,更有助於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讀萬卷書,走萬里路,多讀書,也可以讓乙個人的視野更加開闊。

不斷豐富知識,才能夠更好的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能夠和大家打成一片,才會放開性格。加強鍛鍊,文文弱弱的外型就會給人弱不禁風的感覺,加強鍛鍊才能有良好的體魄,強壯的骨骼,才會給人一種健康向上的感覺。

要學會拒絕別人。不管在生活還是在工作中,對於別人合理的要求,自己又有能力幫忙的那就去幫忙。對於不合理的或是自己沒有能力幫忙的就要學會果斷的拒絕。

要有自己的主見。由於任何事情都要有自己的主見,要能夠拒絕安逸,勇於出去挑戰。

16樓:帥小伙

01,重新塑造你內向軟弱的性格。

02,任何時候都要堅持做好自己。

03,鼓起勇氣無端責難敢於反擊。

04,用自己的行為改變自己心理素質。

怎麼樣才能改變自己軟弱的性格

17樓:

親,你可以多和其他人交流。利用和別人交流的機會,多接觸不同的環境,多練習應對不同的人士,多拓寬自己的視野。多參加社交活動,多挖掘自己的優點,可以幫助我們提公升自信心,增加面對異性拒絕的勇氣,也能增強自信心,更能夠勇敢的跳出自己的舒適區。

堅持做事不斷嘗試新的事物。把自己設定新的目標,堅持做好每件事,要勇於挑戰自己,可以嘗試一些簡單容易的新事物,不斷地訓練自己,在完成新的挑戰中,培養自信心和勇氣。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系統的安排日程,遵循安排的日程,鍛鍊勤奮的習慣,做到不成懶散,在日程達成後,就會獲得一定的自信。

自律是一種優秀的性格,通過自律的方式控制自己的行為,完成計畫,堅持目標,塑造乙個更堅強的自我。

改變性格軟弱的你、讓自己強大起來

18樓:你即來

如果你不懂人性,你就會敗給人性。記住:越懦弱越被欺壓、懦弱是最大的弱點、是擺在明面上的弱點、不要總吃啞巴虧、不知道回擊!

現在我們來說說如何改變自己懦弱的性格、改變自己。

一、學會拒絕。

我可以主動幫你、你也可以請求我幫你、但不能要求我幫你、不要覺得理所應當、幫你是情分、不是該你的、該翻臉時要翻臉,一味地忍讓只會讓人當你是病貓,一味的忍讓只會讓人覺得你好欺負,翻臉是為了讓別人知道你是不好惹的你也有脾氣,每個人對待每個人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別人會給你什麼臉色,取決於你給他出的什麼臉色。記住別人對你的方式都是你教會他的。

二:建立自己的底線。

提前就做好準備,設立自己的底線,讓別人壓根就不想來找你麻煩,或者要找你麻煩,也要付出足夠的代價,做事情要有自己的態度和原則。

記住: 有了自己底線最重要的是要守住自己的底線,誰也不能觸碰你的底線,如果沒有自己的態度和原則,建立的底線也是一條讓人隨意踐踏的底線。

三:沒有利益的生意絕對不做。沒有好處的朋友絕不結交,只要對生存有利,哪怕是敵人,也可以成為暫時的朋友。

我們要把自己的眼光聚集在自己的利益上、每件事情要以自己的利益為主,讓自己明白他人利益為輔,乙個看重利益的人,成長速度才是最快的,這樣你才會越來越強大,懦弱也會自然而然的不見。

有人可能會擔心以上幾點做好了,會得罪人,毫無疑問、得罪人是肯定的,得罪的這些人本身也無法與你建立太好的人際關係,得罪了就得罪,沒什麼大不了的。

而且如果不按照這樣的原則去做,得罪的人更多更重,因為你總是會沒時間滿足別人的要求,當別人覺得你滿足是理所當然的時候,再去拒絕,對他的得罪會更多。

堅持按照這幾個原則去做,別怕得罪人,做乙個狠一些的人吧!

反正人性就是這樣,你不去得罪總有人去得罪、不怕得罪人的人成功了,而怕得罪人的你卻只能懦懦弱弱的任人擺布。

大家說一說,斜視是怎樣的體驗吧?

眼球會有點變形 有點突出,無神,無論剛開始多麼美的眼睛最後都會變得非常難看。因為眼睛是斜的所以脖子臉會不自覺的跟著有點斜,氣質自然也不好。沒自信 不敢直視別人,和朋友倒還好,有暗戀的人的話,會痛苦的不行。有人說,聽說你的眼睛可以乙隻不動,另乙隻骨碌碌的轉是不是,會有小朋友說,媽媽,那個姐姐的眼睛怎麼...

大家來說一說,失戀的時候你是怎麼過來的吧

當時在考研,所以讓自己很忙。剛分手的時候,乙個月沒複習,拖了很大的進度,整日漫無目的寫日誌看網頁,喝酒,哭,不跟人說話。等我考完試已經過去3個月了,後面繼續緩了4個月發現沒有任何希望,放棄了。話說這男人在那麼重大的時刻拋棄我,真混 看電視劇集,看電影,找朋友聚會聊天,出去旅行,認識新的可以交往的物件...

來說一說你是怎樣看待中國男籃的吧?

00前的運動員都在追著世界 學習世界,現在都在自以為是不專業的 吹 現在有nba球員加入了,戰勝美國隊輕輕鬆鬆的,冠軍穩拿了,國民就等著熱烈歡迎吧!看與誰比較,與亞洲隊相比還是強隊。與歐 美強隊相比就不是一般的差了。而是沒有可比性了。中國男籃最大的缺點就是體能,還有一點那就是後衛對球的控制。這兩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