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架設區域網最簡單的單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8-24 15:30:09

1樓:

叫別人給你做個直通線 就說是 兩臺機子連的 不是連路由的

如兩臺機都有網絡卡,就做或買“雙機互聯”的網線,幾元錢,電腦城賣網路產品的都能幫你做,然後兩臺機的ip和工作組都設定一下就行了。

ip分別為192.168.0.1和192.168.0.2 ,子網隱碼會自動設為255.255.255.0

工作組要設一樣如“workgroup”

操作:1、設ip:在桌面右擊“網路上的芳鄰”點“屬性”==>雙擊“本地連線”==>屬性==>雙擊下面窗格中的“inter協議”就能設了!

2、xp中設工作組:右擊“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點下面“更改”==>工作組都輸入“workgroup”

3、設使用者:右擊“我的電腦”==>“管理”==>把對方用的使用者名稱新增到“本地使用者”中;

做好後你只要右擊要共享的資料夾按提示設定共享,對方就可以通過“網路上的芳鄰”訪問你共享的資料夾中的檔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錯了

最簡單的方法是交換機或集線器,不過基於交換的效能更好

如何構建一個小型的區域網 15

3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用一個路由連線起來就可以了 要是需要的電腦多餘4臺就用個多口的交換機就可以了

如何架設公司內部區域網

5樓:

現有15臺電腦 需架設內部區域網 都需要什麼東西

需要架設過程詳解 越詳細越好 :這個很簡單 路由器h3c er 3100,加交換機;加外接列印伺服器(hp175,具體型號網上查);一臺機器共享檔案也沒有問題,還可以用ntfp劃分具體的許可權,

、要設定4臺機器為管理級 就是說從這4臺機器能看到其他員工的機器內容 而其他機器不能互相瀏覽 :這個好像沒什麼必要;你把其他的電腦設定為user許可權。他就不能亂安裝什麼東西了,你也可以在路由器上設定那些電腦可以上網,那些不可以上網;實在要做的話,就買區域網管理軟體,應該可以做到,但是很浪費。

6樓:都槐汗運盛

路由器大型交換機也可以

如果伺服器的話伺服器就要雙網絡卡,交換機如果設定限速度可能會比較麻煩

路由器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麻煩。 自己不會還是找人做吧。

公司的最好有防火牆。

怎麼只用一個路由器搭建區域網?

8樓:用q戶名

用一個路由器搭建區域網方法:按照下面方法設定即可。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電腦進入路由器】:

1、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2、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1、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9樓:我叫鐳鋒

一般的路由器上只有一個lan口,用來接交換機的;如果你用的是普通的寬頻路由的話要到裡面設定dhcp功能,一般上面的標籤上都有一個ip地址的,用一條網線直接連你的電腦,路由器上隨便插一個口就好了。到裡面設定好 所要分配ip地址的網段,然後三臺電腦都設定成動態獲取ip地址就可以建立一個小型的區域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連路由的主口的介面,幾臺機器全部連那些分口上!這樣就可以實現一個小型的區域網了,把想要共享的東西全部共享下,別的機器在網路上的芳鄰里就可以看見了!

11樓:

3個電腦全部連到路由器上就可以了

求在區域網內架設簡單**的方法和軟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公司看樣子規模不小。那麼肯定有很多外網ip吧。

你隨便用一個外網ip對映到你釋出**的內網機器。

這樣大家都能訪問啊。外網ip也是你們公司自己的~這樣不行嗎

怎樣架設區域網?懸賞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網線必須是交叉型線,即水晶頭一端是a類(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 ),一端是b類(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

接上網線,然後檢視你的2臺機子是不是在一個工作組(在"我的電腦"的屬性裡)

然後,設定2臺電腦的ip為:192.168.1.3192.168.1.4

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

然後,互相用ping命令,ping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做成568 /a

ip設成同一網段內網ip 如192.168.1.1 和192.168.1.2

如果是xp sp2共享的時候注意自帶防火牆設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網線的一邊設成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另一邊設成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就可以了

如何組建一個小型區域網

16樓:愛笑的

現在區域網很簡單。

一個路由器就可以

設定。路由器要提供dhcp,就是自動分發ip地址功能,這樣保證每臺連線上的電腦都是一個ip段,就是一個區域網。然後就是電腦設定為自動獲得ip地址。

路由器的限制是,無線連線可以有250個,有線介面只有4個,如果用網線的桌上型電腦只能接4臺,如果再想多臺機子,只能加交換機。

設定ip地址範圍:192.168.1.2--192.168.1.253

子網掩碼:255.255.255.0

網管:192.168.1.1

17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18樓:

路由器-交換機-交換機-pc

或防火牆-交換機-交換機-pc

19樓:百衣百順服飾

簡單點就是路由器+交換機,如果需要詳細描述,可以直接去baidu下。

怎樣組建區域網,組建乙個區域網的詳細步驟

有木有網線無所謂,區域網的組建可以不接入網際網路。首先你要準備1個路由器或交換機,將路由器或交換機接好電源,再準備2根直通網線,分別接在兩台電腦 pc 的網絡卡上,這樣就可以組建成區域網了。或其中1臺電腦 pc 有2塊網絡卡,這樣,1臺就作為主機,將另1臺電腦 pc 和主機的第二塊網絡卡,用一根雙機...

10臺機子小型區域網最合理的組建方法

簡單點 硬體 1臺交換機,每台機器都要有網絡卡 製作n根網線,電腦連到交換機 電腦設定 設定工作組一致,設定ip前三組數一致 如 192.168.0.1到192.168.0.10 設定印表機與資料夾共享 開啟guest使用者 上網 直接設定路由器,再設好閘道器 每台機器閘道器寫路由器位址 10臺電腦...

架設好列印伺服器後,可不可以實現區域網中的電腦使用印表機的時候不能安裝驅動程式

列印伺服器共享列印的時候,只要本機安裝了驅動就可以了,其他電腦不需要安裝驅動,只要共享就可以你的印表機在網路鄰居的工作組就可以了,其他電腦要列印的時候記得在網路工作組預設你那台裝有驅動的印表機即可。不安裝驅動程式就無法使用印表機.你不想他用就禁用guest或者設定guest密碼,梭哈的遊戲道具是撲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