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辦公室的兩臺電腦怎樣建立區域網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化學小王子時代

方法(1) 買一個路由器直接把倆臺電腦連線在路由器上,然後把倆臺電腦的ip地址配置與路由器的ip地址在同一網段就可以,接著配置子網掩碼,閘道器,dns就可以了。

方法(2)其中一臺電腦安倆塊網絡卡,另一臺電腦直接接到安倆塊網絡卡的電腦上就可以了,把他們的ip,子網掩碼,閘道器,dns都設定成一樣就可以了,但是若想讓另一臺電腦工作,那麼安倆塊的網絡卡必須也的開機,就像做伺服器一樣。

路由器連線方法

網線接貓(adsl口)到另外一個口(lan)與路由器(wlan)相接---然後在用網線把電腦和路由器其中的一個口(lan)連線,然後開啟本地連結→屬性→internet協議→屬性→自動獲取ip和自動獲取dns伺服器點確定即可,最後進行無線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機器都必須各有一塊網絡卡,其次,需要一個交叉線(雙絞線有8跟線,每兩根綵線和彩白線絞在一起的,比如:橙白和橙色在一起,綠白和綠,在一起.線位:

綠,綠白,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其實你到賣電腦耗材那就有,你跟他說買一根兩臺機器互連的,他就知道了! 完成上步以後,在右鍵網路上的芳鄰,屬性,右鍵本地連線,屬性,雙擊tcp/ip協議,ip地址(這裡用的是c類網路地址,區域網中比較常用):第一臺機器打:

192.168.0.

1,第二臺機器打:192.168.

0.2,第三臺機器打:192.

168.0.3子網掩碼都是255.

255.255.0(點一下"子網掩碼"裡的空白的地方就行,系統自動就給你添上了.

)閘道器, dns可不添!完事後確定! 再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工作組的名稱只要兩臺機器一樣就行(在一個工作組中方便訪問)建議工作組的名稱都是:

workgroup,完事確定. 都完成之後,你得共享你機器的資源另外的機器才能看得到你機器的東西.具體方法:

右鍵你要共享的資料夾或是根驅動器.共享.共享嚮導.

只啟用檔案共享(別選推薦的那個哦,那個有點慢)確定. 最後,開啟網路上的芳鄰,等一會吧,兩臺機器的資源就都出來了,如果嫌慢,左面有檢視"檢視工作組計算機"點一下,兩臺機器就都出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兩臺電腦建立網的話,用雙機互連線(交叉線)直接把兩臺電腦連起來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路由器設定分別接一個口子就行。要麼就是買根直通網線吧不過要在網路連線中設定路由一般。把一臺設為主機。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路由器或是程控交換機,

怎麼在辦公室裡建立一個區域網 15

6樓:year好好學習

設定區域網的步驟是:雙擊網路上的芳鄰--單擊左邊選項欄裡“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下一步”--選擇第二項 下一步--計算機表述可以填也可以不填 下一步--設定一個工作組名mshome或者workgroup,所有計算機的工作組名必須一樣 下一步--選第一項 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下一步--下一步 --系統會自動為你配置網路--選最後一項 下一步 --完成--重啟計算機就行了

每臺電腦按照上面的步驟做一邊。

在一個區域網內的計算機並不是就可以共享所有檔案,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需要簡單的設定一下。

共享檔案很簡單,選中要共享的檔案,然後右鍵單擊檔案,在下拉選單裡選擇“共享和安全”,在共享一項裡面有“網路共享和安全”這一欄,選中“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確定就ok了

另一種方法就簡單了 把要共享的檔案直接拖入共享資料夾內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電腦,屬性然後選擇計算機名,更改,選擇工作組,輸入workgroup,確定

其它幾臺電腦也這樣設定,就ok了.

ip地址最好自動獲取.你就發現所有電腦都在workgroup中了.

8樓:小炫馬紮

辦公室區域網建立的方式有兩種(1)用路由器實現區域網;(2)用集線器實現電腦互傳或者組建區域網:

(1)路由器建立區域網,首先將路由器接上電源,然後通過網線連線電腦,電腦可以連線6個桌上型電腦。當然區域網也可以實現無線網連結成為區域網,通過路由器建立無線網,然後進行用無線網絡卡找到無線網連線成功,也可以建立成功一個區域網。

(2)通過集線器連線電源,然後通過網線集線器和電腦進行連線。

如果電腦需要上網就需要貓進行撥號連線在路由器上就可以上網了,集線器再進行連線路由器,那麼集線器的區域網也可以連線上網了

辦公室怎樣建立區域網

9樓:小符學姐

1、首先把路由器連線到internet,再把交換機連線到路由器上,然後把電腦和印表機連線到交換機上。(根據自己的需求連線)

2、在設定中開啟【控制面板】,單擊【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

3、在開啟的【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的下面單擊【家庭組】選項。

4、進入【家庭組】視窗後單擊【建立家庭組】。

5、在開啟的【建立家庭組】視窗中,單擊【下一步】。

6、將方塊中的選項設定成【已共享】或【未共享】,然後單擊【下一步】。

7、然後電腦就會自動建立【家庭組】,並生成一個聯網密碼;然後單擊【完成】,這樣就完成了家庭組的建立。

8、建立好家庭組後,就可以看到你的這臺電腦在家庭組中的共享設定。

9、在其他電腦中按照上面的3)、4)步的操作,會進入【與家庭中的其他計算機共享】視窗,然後單擊【立即加入】。

10、在出現的視窗中輸入第7步生成的【家庭組】密碼,然後單擊【下一步】。

11、加入【家庭組】後,開啟【計算機】視窗,在左下角就可以看到家庭組的成員;在此單擊家庭組中計算機的名稱,就可以開啟共享的內容。

10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建立區域網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將所有電腦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使路由器與電腦相連。

2、配置電腦ip地址

3、對所有電腦分別按如下提示操作: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本地連線右鍵屬性-雙擊“internet協議(tcp/ip)”,在出現介面裡都選自動獲得。

雙擊“internet協議(tcp/ip)”,選擇自動獲得:

開通網路和列印共享就這樣完成了。

11樓:郎心如鐵

如果不超過8臺機器的話,那麼就買一臺8口的路由器。然後把第臺機器用網線連到路由器上。

如果超過8臺機器,那麼就再買一臺交換機(最好16口以上的,以後可以擴充套件),然後把**線分出來的線插到路由器上,再從路由器的lan口接入到交換機上,然後交換機連線下面的第臺電腦。就ok了。

ip設定: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下拉到tcp/ip選項,路由的閘道器應該是192.168.

1.1或者是19.168.

0.1(看路由說明)。然後在第臺電腦上設定ip。

ip地址設定範圍是192.168.1.

2-192.168.1.

254(切記第臺電腦的ip不能重複)舉例閘道器是192.168.1.

1,那麼a電腦的ip可以設定成192.168.1.

2 子網掩碼:255.255.

255.0 預設閘道器:192.

168.1.1 dns:

202.97.224.

68和202.97.224.

69(這是網通的dns,如果是電信的網,就問一下電信或者到網上搜一下)。其它機器也這麼做,除了ip地址不能相同之外,其它相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一四口寬頻路由器,能從modem連線到電腦的4條網線.

連線:4條網線插到寬頻路由器上.印表機連線好一臺電腦.

配置:以xp系統為例,各臺機器均配置.點開始-設定-網路連線-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下一步-此計算機通過居民的閘道器或網路上的其他計算機..

(省略)-下一步-下一步-工作組(預設為mshome)-下一步-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下一步-下一步-完成該向導.-完成...

ip設定:每臺都要設定.點開始-設定-網路連線-右鍵本地連線-選擇internet協議(tcp/ip).

點屬性-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ip地址為192.168.

1.?(2-255之間),子網掩碼都為255.255.

255.0閘道器都為192.168.

1.1dns為你們當地的dns伺服器地址.點確定.

確定.寬頻接入配置應該不用說了吧.如果用路由器撥號則都為以上設定.用pppoe軟體撥號則選擇一臺機器撥號.

把ip改為192.168.0.

1閘道器改為192.168.0.

1.在撥號軟體設定為共享.其他電腦把ip跟閘道器的1改為0.

檔案共享:選擇你要共享的資料夾右鍵選擇共享.共享名自己寫..

訪問.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檢視工作組計算機.雙擊你要訪問的電腦.則會顯示已經開啟共享功能的資料夾了...

13樓:富貴

設定區域網的步驟是:雙擊網路上的芳鄰--單擊左邊選項欄裡“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下一步”--選擇第二項 下一步--計算機表述可以填也可以不填 下一步--設定一個工作組名mshome或者workgroup,所有計算機的工作組名必須一樣 下一步--選第一項 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下一步--下一步 --系統會自動為你配置網路--選最後一項 下一步 --完成--重啟計算機就行了

每臺電腦按照上面的步驟做一邊。

在一個區域網內的計算機並不是就可以共享所有檔案,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需要簡單的設定一下。

共享檔案很簡單,選中要共享的檔案,然後右鍵單擊檔案,在下拉選單裡選擇“共享和安全”,在共享一項裡面有“網路共享和安全”這一欄,選中“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確定就ok了

另一種方法就簡單了 把要共享的檔案直接拖入共享資料夾內就行了。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每臺電腦連上路由器,ip,dns都設為自動獲取,即可實現區域網通訊,共享檔案的話,只需將需要共享的檔案設為共享即可,在右擊屬性裡有共享欄,或者,你裝個飛鴿軟體,這使得區域網通訊更加方便快捷

15樓:

首先你的硬體安裝好了那就已經是區域網了,為了方便互相訪問,每天電腦上設定同一個工作組和每臺電腦的名稱,設定方法為:右擊我的電腦圖示-更改,在出現的計算機名中填入你方便識別的名稱,比如這個人的名字,工作組可以設定成你公司的名字,都用英文的。共享都是要單獨設定的。

這樣你就可以在網路鄰居里看到了。

16樓:

利用路由器的配置嚮導,進行一步步的配置就可以,在配置嚮導裡面選擇pppoe撥號方式連線,在裡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連線方式也有幾種:一直連線、傳送資料時連線和手動連線等方式,如果是包月、包年方式的話,建議選擇第一種。

前提條件:

1、將電腦ip地址、閘道器、dns都設為自動,然後連線至路由器的lan口,通過路由器分配ip地址,所獲得的閘道器,就是路由器的地址,開啟ie,輸入路由器的地址就可以登入到路由器進行設定。

2、配置完成後,將入戶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或internet口)。

3、其他想上網的電腦都接到lan口,ip地址、閘道器、dns都設為自動。

這樣就全部ok了

辦公室加一台電腦進入區域網,如何建立辦公室區域網?

問題有點複雜。先確定區域網內機器的系統都是什麼版本的?是家庭版還是專業版?如果都是專業版,就簡單了,1 區域網內機器在同一工作組 2 同一ip段 3 已經開啟共享 4 在組策略裡開啟guest使用者 做到上面這四點,基本就能搞定。要是區域網內機器系統 xp,vista 有專業版,也有家庭版,那麼在完...

兩臺電腦怎麼建立區域網,家裡有兩臺電腦,怎麼弄成區域網?

段敏利 你將兩臺電腦用網線連到路由器上,路由器接上電源,兩臺電腦開機,就可以看到路由器上所插介面的指示燈會閃,這說明網路已經接通,然後就可以在任意一臺電腦的網路上的芳鄰中看到另一臺電腦。注意要將兩臺電腦都設定在一個工作組中才能看到。 不用設定,把二臺電腦用網線接入路由的lan口,路由器會自動分配ip...

兩台電腦沒聯網要怎樣建區域網,家裡有兩台電腦,怎麼弄成區域網?

用路由器連線兩個電腦就可以了。從路由器上接兩條線,分別到兩台電腦。即可使用。區域網 local area network,lan 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 應用軟體共享 印表機共享 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 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