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臺電腦聯成區域網的問題

時間 2021-07-15 11:52:40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確定你的兩個電腦是否能夠上網際網路(確認一下網絡卡是否損壞)

2、在網絡卡沒問題的情況下,總顯示電纜沒插好,網線也是好用的情況下,是網線線序的問題。兩臺電腦通過網線連線, 應該採用交叉網線,而不應該用你上網際網路時用的普通網線(直通網線)。

直通線:兩端線序一樣,從左至右線序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交叉線:一端為正線的線序,另一端為從左至右: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可以直接去買一個交叉網線

現在很多的網絡卡都能自動轉換交叉網線和普通網線的線序,可能你的電腦中有一臺比較老了

2樓:

兩臺電腦連線不能用通常的 直通線的,

而要用交叉線,兩種線裡面的排序是不一樣的,換條交叉線應該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是買一個交換機,就可以連上了,一般市場上不太容易買到交叉網線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和電腦對聯

用得網線作法和一般的網線做法不一樣

一般的是兩個頭的都打一樣的

而電腦與電腦對聯就要兩頭不一樣

也就是說一頭用雙交線的打法一頭用直行線的打法就可以咯

區域網兩台電腦,家裡有兩台電腦,怎麼弄成區域網?

雙機互聯的網線和單機連線hub或路由的網線是不同的,通俗的說法是雙機互聯的網線是交叉線,而一般常用的網線是平行線。你可以檢視你手裡的網線的水晶頭,看看兩個水晶頭裡面的線顏色排列順序是否是一致,如果一致,那麼就是平行線,是不可以用來雙機互聯的。你還要準備一根交叉線也就是說在網線的一頭用t568a用的方...

兩臺電腦怎麼建立區域網,家裡有兩臺電腦,怎麼弄成區域網?

段敏利 你將兩臺電腦用網線連到路由器上,路由器接上電源,兩臺電腦開機,就可以看到路由器上所插介面的指示燈會閃,這說明網路已經接通,然後就可以在任意一臺電腦的網路上的芳鄰中看到另一臺電腦。注意要將兩臺電腦都設定在一個工作組中才能看到。 不用設定,把二臺電腦用網線接入路由的lan口,路由器會自動分配ip...

家裡兩台電腦怎麼連區域網

張好鐵 電腦連線區域網的方法 在使用電腦時,常常會需要在兩台電腦間進行檔案的傳輸,不夠有時候會因為沒有u盤 檔案太大等原因,碰到一定的麻煩。其實,可以通過區域網方便地進行檔案的傳輸。電腦的左下角選擇開始鍵,在開始選單中選中控制面板,開啟控制面板。2.在控制面板的 調整計算機的設定 中選擇 網路和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