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和濃硫酸反應的離子方程式,銅與濃硫酸的反應(離子方程式)

時間 2021-10-14 22:15:08

1樓:大可愛小屁屁

離子方程式為:zn+2h+=zn2++h2↑

zn和稀硫酸反應的實質為zn和氫離子反應。

離子反應的本質是某些離子濃度發生改變。常見離子反應多在水溶液中進行。有離子參加的化學反應。根據反應原理,離子反應可分為複分解、鹽類水解、氧化還原、絡合4個型別

鋅和濃硫酸反應方程式:

zn+2h2so4(濃)==zn2+ + so4 2- +so2↑+2h2o。

鋅與濃h2so4反應可分兩個步驟:

1、濃硫酸h2so4zn+2h2so4=znso4+so2↑+2h2o (加熱)。

2、隨著濃h2so4的濃度降低 成為稀硫酸 zn+h2so4=znso4+h2↑

擴充套件資料

判斷離子反應的方法:

1、有離子參加或者生成的反應都是離子反應。

2、離子反應一般在水溶液或者融化狀態下進行。

3、原電池反應,電解池反應都屬於離子反應。

4、複分解反應屬於原電池反應。

5、某些在溶液中進行的氧化還原反應也是離子反應,譬如:鐵和硫酸銅溶液反應。

6、氣體和氣體、固體和氣體、固體和固體之間的反應都不是離子反應。

2樓:小小小白

zn+2h2so4(濃)==zn2+ + so4 2- +so2↑+2h2o。

鋅與濃h2so4反應可分兩個步驟:

1、濃硫酸h2so4zn+2h2so4=znso4+so2↑+2h2o (加熱)。

2、隨著濃h2so4的濃度降低 成為稀硫酸 zn+h2so4=znso4+h2↑。

濃硫酸是一種氧化性強酸,加熱時氧化性更強,通常被還原為二氧化硫,比較活潑的金屬(如鋅)也可以將濃硫酸還原為硫或者硫化氫。

3樓:匿名使用者

鋅加濃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鋅和氫氣

銅與濃硫酸的反應(離子方程式)

4樓:樂樂課堂

[化學]必修一-濃硫酸與銅的反應

5樓:成靚智雪晴

沒有。濃硫酸中硫酸以分子形式存在,生成的硫酸銅也不能拆成離子形式,因為生成的水不足以溶解生成的硫酸銅。所以銅與濃硫酸共熱的反應不屬於離子反應,當然也寫不出離子反應方程式。

zn與濃硫酸反應的方程式

6樓:崇元化

zn+2h2so4(濃)=znso4+so2↑+2h2o。

鋅在空氣中很難燃燒,在氧氣中發出強烈白光。鋅表面有一層氧化鋅,燃燒時冒出白煙,白色煙霧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鋅。

不僅阻隔鋅燃燒,會折射焰色形成慘白光芒。鋅易溶於酸,也易從溶液中置換金、銀、銅等。鋅的氧化膜熔點高,但金屬鋅熔點卻很低。

所以在酒精燈上加熱鋅片,鋅片融化變軟,卻不落下,正是因為氧化膜的作用。鋅主要用於鋼鐵、冶金、機械、電氣、化工、輕工、軍事和醫藥等領域。

7樓:

鋅與濃h2so4反應可分兩個步驟:

一是濃硫酸h2so4zn+2h2so4=znso4+so2+2h2o (加熱)

二是 隨著濃h2so4的濃度降低 成為稀硫酸 zn+h2so4=znso4+h2

常溫下,鐵、鋁分別與稀硫酸和稀硝酸反應,而濃硫酸或濃硝酸卻能使鐵鋁鈍化,原因是濃硫酸、濃硝酸具有強氧化性,使它們表面生成了一層緻密的氧化膜。

(鈍化的定義:一種活性金屬或合金,其中化學活性大大降低,而成為***狀態的現象,叫鈍化。金屬由於介質的作用生成的腐蝕產物如果具有致密的結構,形成了一層薄膜(往往是看不見的),緊密覆蓋在金屬的表面,則改變了金屬的表面狀態,使金屬的電極電位大大向正方向躍變,而成為耐蝕的鈍態。

如fe→fe++時標準電位為-0.44v,鈍化後躍變到+0.5~1v,而顯示出耐腐蝕的***效能,這層薄膜就叫鈍化膜。

)(sorry,真是錯了)

濃硫酸為什麼不能拆成離子如濃硫酸和銅反應

首先硫酸的濃度有三種,67 以下的叫稀硫酸,67 到98.3 的叫濃硫酸,大於98.3 的叫發煙硫酸!濃硫酸不能拆,通俗點講,就是說,硫酸這種物質能與水以任意比例混合,其中,在67 以下時,全部電離,所以稀硫酸與金屬 鹼 鹽反應時要拆成離子 達到67 時,氫離子和硫酸根離子已經飽和了,不能再增加了,...

濃硫酸和鐵 鋁反應化學方程式,鋁與濃硫酸的化學方程式和離子方程式?

林少健爺 方程式是 3fe 4h2so4 fe3o4 4so2 4h2o2al 3h2so4 al2o3 3so2 3h2o硫酸鋁是易溶於水的,氧化鋁才是緻密的氧化膜。 銘刻天神 我來說幾句啊,一樓的化學方程式條件都要寫加熱 鈍化嘛,你知道了能有什麼用呢,沒關係,我當初也是有這個好奇心 硫酸鋁肯定不...

硫酸銅與水反應?銅能和濃硫酸反應嗎

硫酸銅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cuso4。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水溶液呈弱酸性,顯藍色。從水溶液中結晶時,生成藍色的五水硫酸銅 cuso4 5h2o,又稱膽礬 此原理可用於檢驗水的存在。硫酸銅又叫藍礬,屬重金屬鹽類,透明的深藍色結晶和粉末,易溶於水,其溶液呈弱酸性。它也是一種防治魚病的藥品,可以 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