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單擺鐘的維修,老式擺鐘維修圖解

時間 2021-09-20 23:2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慚愧!看了「鐵※匠」的答覆,猛然意識到自己的疏忽:確實擺鐘是沒有游絲的!

它和小型鬧鐘的原理不通——都是因為很久不接觸了,才記混了。匆忙更正,不為積分(不缺分的,呵呵~),只為自己的良心和名譽吧,別幫倒忙啊——原文我就不改動了,除了關於游絲的敘述不準確也多餘(或許對修鬧鐘的朋友有啟發呢)。

同意"走萬里"的意見,多年前我也修過擺鐘,所以很贊同他的說法。所以和他說過的內容類似的就不重複了。(我很鄙視那些貼上別人答案的人)

補充一些個人觀點:1.沒經驗的情況要慎重,不要盲目動手,因為即使不能走,擺在那裡也是有珍藏價值,更可等待機會、等待能者將其修復,而一旦自己盲目動手弄壞了,可就亂攤子不可收拾了。

我自己家裡有幾台散著的錄影機都是修半截,因為等配件散在那裡。時間長了,現在也沒有維修價值了,已經不打算修了,可也忘記該怎麼復原了,散件都亂了,螺絲都不知跑那去了。所以再見機主都很慚愧(儘管朋友們都不在意,可自己總覺得不是個事啊)

2.一旦打算分解機芯清洗油泥(估計這台老鐘的主要**方法就是這招),先用數位相機多角度仔細拍照留存,以便安裝時忘記位置可拿來參考對照!而且就像打長篇文章要注意隨時儲存那樣,一邊拆解,一邊拍照,而且,要先仔細看清楚後再動手,「一慢、二看、三動手」。

對結構複雜的部分要多拍幾張特寫。對拆下的零件要放在專門的容器中,細小的部分如游絲非常脆弱,鑷子稍用力可能就完蛋了,千萬小心。拆解發條時要先將其完全釋放後,再分解;安裝時,先用細鐵絲製做乙個小環,其直徑要能在安裝發條的空間允許範圍內,而且一定要比旋緊發條後的直徑大一些,將發條用力盤捲在裡面(這是除整理游絲外最難做的技術活,鐵絲環太大裝不進機芯,太小又很難盤進去),整理游絲是大姑娘繡花,而盤條則像武松打虎。

千萬別被繃開的發條傷到手!

所以,還是建議你先考慮一下自己是否有把握再決定吧。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

如果我沒理解錯,你那個種是沒有游絲的,是吊擺錘是不是?

我同意走萬里的意見,僅補充一下,你先要判斷鐘還可以上條不?如果上的起條,那麼你用乙個外力加到鐘擺上,迫使他起震,看可以持續好久,如果是可以起震的話,那麼應該有修復的價值,乙個原則,先放條,後拆卸,解決軸,孔的配合,中油不要好好的,用30#機油就可以了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古董級的東東盡量不要修了,畢竟是有風險的。修了之後並不是增加了實用性,而是風險

4樓:匿名使用者

書店有一名叫《鐘錶修理》的書,32開本,大約300頁左右,說的很詳細,主要針對老式鐘錶.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只有乙個建議:順其自然,那樣反到不會磨損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即海末。

非常感謝朋友們的幫助與支援。我會慎重行動並積極努力的!

並且我希望大家能一起來抵制所謂「路過的」和抄襲他人答案的人!

希望我能將捷報告訴大家。

目前發現有一軸承斷了,普通鐘錶工能修嗎?

本人qq343490965,在11月25日20點左右可能會上線,希望各位能到場,多多指教!(驗證語:修鐘人)

老式擺鐘維修**

7樓:塗天艾凱復

剛好我家也有個老鬧鐘,以前也出過這樣的毛病,這是因為有時忘了上條,鐘不走了,所以出現報鐘不正確.

調整方法是你直接拔動分鐘指標到整時或整點的時候都叫抱鐘聲的,這時你不用管他,等他沒報完再調另乙個時間,然後抱鐘聲會停下,你多試幾次這樣的就會好了,如果不好,你看準時間,擺到整點時,報鐘聲是正確的你就停下上他們報完,以後就全正確了.

我一老式機械掛鐘不走擺了,怎麼修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機械掛鐘不走擺,檢查是否弦斷了,是否有機械零件損壞,在就是機械接觸點髒,造成鐘擺動阻力大,可以清理、點鐘錶油試試。

9樓:wmeng鈥唋

擒縱叉的截頭處有一斜面,是給鐘擺加力的主要結構,當鐘擺勢能達到最大時擒縱輪齒尖端進回

入小斜面,答這是乙個增力過程。鐘擺能否正常擺動與斜面角度粗糙度有關,當斜度粗糙度都正確時,仔細調整擒縱叉嵌入深度才能使鐘擺正常走動起來。

10樓:周新強

不走擺,拆開看看,是否是擺簧折斷了嗎?第二可能是脫弦,上勁上不上,三還有可能,齒輪軸承扭曲,脫出原來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發條是否能正常順利上滿,掛鐘是否承水平位置,擒縱叉是否咬齒平衡,再就是否多年沒有清洗抹油保養了,機芯的機油幹和揮發也會影響鐘的執行。廣州幸福堂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重錘機械鐘錶不擺了,是何原因?

烤箱烤的老式燒餅,烤箱烤的老式燒餅

普通燒餅 原料 發酵麵糰3杯 酥油2湯匙 油10湯匙 雞蛋黃3個 白芝麻1杯 燙麵材料 麵粉2杯 熱水3 4杯 鹽1 2茶匙 油酥材料 油1 4杯 麵粉3 4杯 做法 1 烤爐開350度。2 油酥 1 4杯油燒熱,關小火。下3 4杯麵粉翻炒約5分鐘,直到麵粉呈花生醬色。3 燙麵 1 2茶匙鹽放入2杯...

家電維修老式電視機,電視機壞了,請維修家電的人到家裡來修,請問他會來嗎?

錦繡河山 向本機故障重點檢查一下行輸出電路元件,比如 向行逆程電容 s校正電容 行濾波電容等等看是否有損壞的。 小心,機內有高壓電 有時候關機也有 不懂就不要修。老式電視機沒有影象,叫家電維修人員檢查是電路問題,補了焊收了80元是不是貴了? 月夜清泉 專程上門維修,不貴。一般開機檢查,最少也要收50...

老式電錶是怎麼接線的,老式電錶是怎麼接線的 15

老式電錶接線圖 老式電錶內部接線圖 擴充套件資料我國交流感應式電能表是在20世紀50年代從仿製外國電能表開始生產,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我國的電能表的製造已具備相當的水平和規模,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對交流感應式電能表過負荷能力 使用壽命的要求。我國在80 90年代開始了對長壽命電能表 機電一體化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