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的做法,老式麵包怎麼做好吃,老式麵包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10-23 04:54:4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麵包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

2.把酵頭的材料全部倒入盆中,用筷子攪拌成團即可,酵頭的材料很稀,不需要再去揉。

3. 室溫兩到三個小時,發至三倍大後中間塌陷,麵糰中布滿孔洞,用手沾水拉起成蜂窩狀,酵頭製作完成。

4.用手沾水防粘,將酵頭撕成塊放入麵包桶。

5.除黃油外的其他主麵糰材料都放入麵包桶。

6.啟動麵包機自助和面功能揉麵30分鐘。

7.時間到了,麵糰揉成光滑後加入軟化切塊的黃油。

8.繼續啟動麵包機揉麵30分鐘左右,夏天麵包機比較熱,最好開蓋和麵以免機器工作發熱反之麵糰提前發酵從而影響後面的發酵。

9.揉至拉出完全階段,即能拉出薄膜狀態即可。

10.滾圓麵糰直接放在麵包桶裡蓋上蓋子進行基礎發酵。

11.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手指沾水探入不回縮即完成發酵。

12.啟動麵包機揉幾分鐘排氣,然後分成6等份。

13.不需要滾圓鬆弛,直接搓成長條,對折。

14.雙手捏住兩頭朝相反方向擰一下。

15.纏起來。

16.兩頭介面處捏緊朝下,就做好了。

17.其他的五個麵糰也依次做完。

18.黃油隔水融化。

19.在烤盤上刷一層黃油,放入麵包生胚。也可以不熟黃油鋪油紙也行,但刷了黃油烤出來更好吃。

20.放入烤箱,下面坐一碗熱水,蓋上烤箱門進行第二次發酵。不用開烤箱的發酵功能。

21.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取出。預熱烤箱180度5分鐘。

22.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烤30分鐘左右。

23.烤的過程中可以將黃油放在烤箱上面,使之自然融化。

24.時間到出爐,立刻刷一層融化黃油。

2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老式麵包比例配方:麵粉300克,奶粉9克,酵母3克,糖70克,水120克,雞蛋半個,鹽3克,黃油24克

經典老式麵包的做法,經典老式麵包怎麼做好吃

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酵頭 麵包粉 210克 低筋麵粉 90克 細砂糖 24克 安吉酵母粉 6克 水 240克 主麵糰麵包粉 210克 低筋麵粉 90克 細砂糖 96克 鹽 7.5克 奶粉 24克 蛋液 90克 水 42克 黃油 72克 表面裝飾 黃油 適量 經典老式麵包的做法 為了方便大家看,我把愛與...

麵包怎麼做好吃,麵包的家常做法,麵包怎麼做好吃,三明治麵包的家常做法

一次性發酵蒸的麵包也不錯啊!麵包怎麼做好吃,三明治麵包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高粉356g 全麥粉帶大量麩皮20g 糖10g相剋食物 鹽7g酵母5g 水250g 黃油15g 三明治麵包的做法專 1.後油法將麵糰揉至屬擴充套件階段,滾圓放溫暖處進行基礎發酵2.發至2 2.5倍大 3.取出麵糰均分割成5份...

鹽麵包的做法,鹽麵包怎麼做好吃,鹽麵包的家常做法

封封封封你麻痺 用料主料黃油50克低粉63克高粉187克 輔料鹽3克水112克蛋液38克酵母3克淡奶油25克黃油15克鹽麵包的做法 1.除黃油外的所有原料放入麵包機,揉麵20分鐘2.20分鐘後放入黃油,繼續揉麵至能拉出大片薄膜3.麵糰放入盆中,放入烤箱。烤箱底部放一碗開水,啟動烤箱發酵功能,進行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