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式麵包的做法,經典老式麵包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10-23 04:54:40

1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酵頭

麵包粉    210克

低筋麵粉    90克

細砂糖    24克

安吉酵母粉    6克

水    240克

主麵糰麵包粉    210克

低筋麵粉    90克

細砂糖    96克

鹽    7.5克

奶粉    24克

蛋液    90克

水    42克

黃油    72克

表面裝飾

黃油    適量

經典老式麵包的做法

為了方便大家看,我把愛與自由的老式麵包食譜發上來。

酵頭材料混合均勻,發酵後內部呈蜂窩狀

將發酵好的酵頭與主麵糰的所有材料(除黃油外)混合在一起,用廚師機揉至表面光滑,能拉出比較厚的膜

加入黃油後再揉至擴充套件階段,發酵至兩倍大。

我一般採用的發酵方式是,把麵糰放入攪拌盆後蓋上蓋子,放入烤箱,用50度的熱風模式加一盆燒開的水,發酵20分鐘左右,這樣比較容易發酵好。

把麵糰取出後排氣,分割成6等份,搓成一米的條,然後對摺旋轉幾圈後,折成五瓣的形狀,放在塗好黃油的烤盤裡。

繼續放入烤箱發酵,發酵至麵糰兩倍大。

發酵結束後,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下層,以上下火烘烤30分鐘即可。

將融化的黃油塗到出爐的麵包表層。

外表金黃,內裡綿軟

2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老式麵包比例配方:麵粉300克,奶粉9克,酵母3克,糖70克,水120克,雞蛋半個,鹽3克,黃油24克

老式麵包的製作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高粉270克,細砂糖43克,鹽4克,酵母5克,全蛋43克,動物性鮮奶油30克,牛奶27克,牛奶香料5克,湯種92克,黃油25克、黑芝麻一小匙。

做法:⒈將麵糰原料中除黃油、黑芝麻以外所有的原料放入盆中,揉至麵糰出筋。

⒉加入黃油,連摔帶揉至擴充套件狀態後,再加黑芝麻揉勻。

⒊盆底抹油,放入麵糰,蓋保鮮膜,放溫暖處進行基礎發酵。

⒋基礎發酵結束後,將麵糰取出,翻面後對摺,雙手擠壓排出空氣。

⒌將麵糰分割成8份,滾圓後鬆弛15分鐘。

⒍鬆弛好的麵糰再次壓扁排氣,擀成長橢圓形,翻面後將長底邊壓薄。

⒎自上而下捲成條狀,並搓至30cm左右長。

⒏打一個單結,與芝麻卷麵包不同的是,兩頭要重合,略捏緊,免得爆開。

⒐排入烤盤,送入烤箱進行最後發酵。

⒑最後發酵結束的麵包表面塗蛋液,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5分鐘。

⒒麵包出爐後立即在表面刷一層黃油。

麵包的做法,老式麵包怎麼做好吃,老式麵包的家常做法

老式麵包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2.把酵頭的材料全部倒入盆中,用筷子攪拌成團即可,酵頭的材料很稀,不需要再去揉。3.室溫兩到三個小時,發至三倍大後中間塌陷,麵糰中布滿孔洞,用手沾水拉起成蜂窩狀,酵頭製作完成。4.用手沾水防粘,將酵頭撕成塊放入麵包桶。5.除黃油外的其他主麵糰材料都放入麵包桶。6.啟動...

老式麵包的製作方法

原料 高粉270克,細砂糖43克,鹽4克,酵母5克,全蛋43克,動物性鮮奶油30克,牛奶27克,牛奶香料5克,湯種92克,黃油25克 黑芝麻一小匙。做法 將麵糰原料中除黃油 黑芝麻以外所有的原料放入盆中,揉至麵糰出筋。加入黃油,連摔帶揉至擴充套件狀態後,再加黑芝麻揉勻。盆底抹油,放入麵糰,蓋保鮮膜,...

經典白土司的做法,經典白土司怎麼做好吃,經典

方子中的液體可以使用牛奶代替水 2所有材料一起投入麵包機桶,先放液體,後放糖和鹽,再放麵粉,酵母放最上面,不能直接接觸鹽。和至麵糰比較光滑,可以拉出厚膜加入黃油。3麵糰和成團,暫停和麵功能,用剪刀在麵糰表面淺剪一道,再啟動和麵功能,當面團揉得光滑時,重複次步驟。更快的有助於出膜。注意!一定要暫停和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