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5-04 23: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金錢榕。**放大不是很清晰。

2樓:愛作劇的摩口

這經過人工修剪造型的小葉女貞——小葉女貞造型樹。

小葉女貞樹經過修剪,能夠打造需求的各種景觀造型樹。一般成長5-6年的小葉女貞樹就可以做造型了,通常狀況下這個時候小葉女貞下部開端脫腳,枝葉稀少乃至沒有枝條,這樣能夠從上部開端修剪,依據長勢和樹冠的形狀進行修剪造型。能夠修剪成圓形,方形,雲片,建築,動物造型樹等等。

小葉女貞造型樹,是經過人工修剪成形態萬千的各種造型樹。它葉小、常綠,且耐修剪,成長敏捷,盆栽可製成大、中、小型盆景。很容易成活,小葉女貞樹的枝條綿柔、易扎定型,極富天然趣味。

3樓:商葉楓

小葉欖仁(別稱:細葉欖仁/非洲欖仁/雨傘樹)。

小葉欖仁植株高10-15公尺,主幹直立,冠幅2-5公尺,側枝輪生呈水平,樹冠層傘形,層次分明,質感輕細。

葉小,長3-8厘公尺,寬2-3厘公尺,提琴狀倒卵形,全緣,具4-6對羽狀脈,4-7葉輪生,深綠色,冬季落葉前變紅或紫紅色。

小葉欖仁具有樹形優美、抗病蟲害、抗強風吹襲、耐貧瘠等優點,可用作行道樹、景觀樹,孤植、列植或群植皆宜,是中國南方地區極具觀賞價值的園林綠化樹種和海岸樹種。

小葉欖仁

這是什麼植物?

4樓:北方白水

栝樓(拉丁學名:trichosanthes kirilowii maxim.)是葫蘆科,栝樓屬多年生攀緣草本,長可達10公尺。

根狀莖肥厚,圓柱狀,外皮黃色。莖多分枝,**;葉互生,近圓形或心形,雌雄異株;雄花數朵總狀花序,少有單生,花冠裂片倒卵形,雌花單生,子房卵形,果實近球形,熟時橙紅色,花果期7-11月。

分布於中國遼寧、華北、華東、中南、陝西、甘肅、四川、貴州和雲南。

這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正宗的萬年青啊,你們怎麼跑調,暈我

6樓:兆健郗芳林

條件是什麼啊?,,陰生,陽生,被子,裸子,低等,高等,原核,真核,,,,,,,,,望採納

7樓:果儼彌星津

我們這裡管它叫蠍子草,小葉玻璃翠。

這是什麼植物?

8樓:感悟生活

圖中可能是風信子

風信子(學名:hyacinthus orientalis l.):

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乙個品種。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濕潤的生長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乙個品種。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濕潤的生長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風信子應選擇排水良好,不太乾燥的沙質壤土為宜,要求土壤肥沃,有機質含量高,團粒結構好,中性至微鹼性,ph值6-7的水平;可按腐葉土5∶園土3∶粗沙1.5∶骨粉0.5的比例配製培養土;在栽種前,可用****等化學藥劑,在土溫10-15℃的情況下,在土壤表面施藥後立即覆蓋薄膜,溫暖天氣3天後,撤去薄膜,晾置1天後進行栽種,保持土壤濕潤。

種植前要施足基肥,大田栽培,忌連作。

宜於10-11月進行,選擇排水良好的土壤是最為重要的條件。種植前施足基肥,或翠姆水溶肥,上面加一薄層沙,然後將鱗莖排好,株距15厘公尺-18厘公尺,覆土5厘公尺-8厘公尺。並覆草以保持土壤疏鬆和濕潤。

一般開花前不作其它管理,花後如不擬收種子,應將花莖剪去,以促進球根發育,剪除位置應盡量在花莖的最上部。6月上旬即可將球根挖出,攤開、分級貯藏於冷庫內,夏季溫度不宜超過28℃。

盆栽用壤土、腐葉土、細沙等混合作營養土,一般10厘公尺口徑盆栽一球,15厘公尺口徑盆栽2-3球,然後將盆埋入土中,其上覆土10厘公尺-15厘公尺,經7-8周,芽長到10厘公尺以上時,去其覆土使陽光照射,一般10-11月栽植,3月開花。

這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厘公尺,寬4.5~14厘公尺,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厘公尺,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厘公尺,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公釐;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厘公尺,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厘公尺,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厘公尺,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公釐,黑褐色或公尺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公尺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濕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這是什麼植物?

11樓:孛海榮覃浩

lz你好!

這看起來畫素馨。屬木犀科。

【原形態】

攀援灌木,高2-3m。小枝纖細,具條紋,**至密被柔毛。葉對生,三出複葉;葉柄長1-4cm,具溝;小葉片革質,寬卵形、卵形至披針形,先端漸尖至尾狀漸尖,基部圓形或微心形,葉緣反捲,兩面光滑或下面被貼伏短柔毛;頂生小葉片長6-12.

5cm,寬1.3-4cm,小葉柄長0.8-2.

5cm;側生小葉片較小,小葉柄長0.5-5mm。傘房花序或傘房狀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有花3-10朵,疏被至密被柔毛;苞片線形,長0.

5-5mm;花萼**至密被短柔毛,萼齒小,鈍三角形或尖三角形,長不超過2mm;花冠白色,花冠管長1.2-1.5cm,裂片5-6枚,卵形,長5-6mm,寬3-4mm,先端圓鈍或銳尖。

果橢圓形或近球形,長0.8-1.2cm,徑0.

5-1.2cm,成熟時呈紫黑色。花期6-10月,果期8-10月。

希望對lz有用。o(∩_∩)o~

12樓:秦吉帆慕宣

這個我們那邊叫紅紫染,藥書上也有,但是叫什麼名字我這會兒也忘了噶,是一種藥材,從根部到葉都能入藥,那個果實成熟後是紫紅色的很飽滿。這種植物書名叫商陸

原形態】

1.多年生草本,高達1.5m。

全株光滑**。根粗壯,圓錐形,肉質,外皮淡黃色,有橫長皮孔,側根甚多。莖綠色或紫紅色,多分枝。

單葉互生,具柄;柄的基部稍扁寬;葉片卵狀橢圓形或橢圓形,長12-15cm,寬5-8cm,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漸狹,全緣。總狀花序生於技端或側生於莖上,花序直立;花被片5,初白色後漸變為淡紅色;雄蕊8-10;心皮8-10個,分離,但緊密靠攏。漿果,扁圓狀,有宿萼,熟時呈深紅紫色或黑色。

種子腎形黑色。花、果期5-10月

2.形態與上種相似,區別在於本種莖紫紅色,稜角較為明顯,葉片通常較上種略窄,總狀果序下垂,雄蕊及心皮通常10枚。花期7-8月,果期8-10月

【生境分布】

生態環境:1.生於路旁疏林下,或栽培於庭園

2.生於林下、路邊及宅旁陰濕處

資源分布:1.分布於全國大部分地區

2.分布於陝西、河北、江蘇、山東、浙江、江西、湖北、廣西、四川等地

【性狀】性狀鑑別葉常皺縮,展平後呈卵狀長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長10-14cm,寬4-6cm,全緣,上表面淺綠色,下表面淺棕黃色,羽狀網脈於葉背明顯突出,主脈粗壯;葉柄長約2cm,上面具淺槽,體輕,質脆。氣微,味淡

主治:1、溫氣腳軟。用商陸根切成小豆大,先煮熟,再加綠豆同煮成飯,每日進食,病癒為止。

2、水氣腫滿。用商陸根去皮,切成豆大顆粒,裝一碗,加糯公尺一碗,同煮成粥,每日空心吃下。微瀉為好,不得雜食。

又方:白商陸六兩,取汁半合,加酒半公升,基酌病人情況適量給服,腹瀉為效。又方:

白商陸一公升、羊肉六兩,加水一斗煮取六公升,去渣,和蔥豉一起煨湯吃。3、腹中癥結(硬如石塊,刺痛異常)。用商陸根搗汁或蒸爛,攤布上,放在患處,藥冷即換,晝夜不停。

4、產後腹大、堅滿,湍不能臥。用商祟根一兩、大埋葬一兩半、甘遂(炒)一兩,共研為末。每服

二、三錢,熱湯調下,腹瀉即停藥。引方名「白聖散」。5、五屍注痛(屍注病明是:

腹痛脹急,不得喘息,上攻心胸,旁攻兩脅,或壘塊湧起。---按屍注常提到的有:一飛屍:

遊走**,洞穿臟腑;

二、游屍:附骨和主肉,攻鑿血脈;

三、風屍:只覺疼痛,而不積壓痛在何處;

四、沉屍:彈綿臟腑,沖引肺脅)。用商陸根煎爛,裝布袋中,乘熱熨痛處,藥冷好換。6、石癰(癰硬如石,不出膿)。用一商陸根搗爛搽塗患處,藥幹即換。此方亦治濕瘡、癤子。

13樓:覃慕蕊速嵐

這叫做海蔥。

科屬:百合科,虎眼萬年青屬。

花期:花期3~5月,有時秋季亦可開花。果期5~7月。

分布:原產非洲南部,我國南北廣泛盆栽。

14樓:愚沛雯桓彤

這是木槿。

木槿(學名:hibiscus

syriacus linn.)。別稱木棉、荊條、朝開暮落花、喇叭花、朝菌。

落葉灌木,高3-4公尺,小枝密被黃色星狀絨毛。葉菱形至三角狀卵形,長3-10厘公尺,寬2-4厘公尺,具深淺不同的3裂或不裂,先端鈍,基部楔形,邊緣具不整齊齒缺,下面沿葉脈微被毛或近**。木槿花單生於枝端葉腋間,花萼鐘形,長14-20公釐,密被星狀短絨毛,裂片5,三角形;花朵色彩有純白、淡粉紅、淡紫、紫紅等,花形呈鐘狀,有單瓣、複瓣、重瓣幾種。

外面疏被纖毛和星狀長柔毛。蒴果卵圓形,直徑約12公釐,密被黃色星狀絨毛;種子腎形,背部被黃白色長柔毛。花期7-10月。

木槿是一種在庭園很常見的灌木花種,中國中部各省原產,各地均有栽培。在園林中可做花籬式綠籬,孤植和叢植均可。木槿種子入藥,稱「朝天子」。木槿是南韓和馬來西亞的國花。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愛作劇的摩口 小飛蓬編輯 小飛蓬,別名小蓬草 加拿大蓬 小白酒草 祁州一枝蒿。拉丁文名 conyza canadensis l cronq 為菊科植物小白酒草的全草或鮮葉,為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清熱利溼,散瘀消腫功效。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佈。中文學名 小飛蓬拉丁學名 conyza canade...

求教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拉姆拉特種肥 紅皮糙果茶 紅皮糙果茶 學名 camellia crapnelliana tutch.是山茶科,山茶屬小喬木,高可達7米,樹皮紅色,葉硬革質,葉片倒卵狀橢圓形至橢圓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上面深綠色,下面灰綠色,葉柄 施肥與灌水冬季每株環溝施餅肥等優質有機肥1公斤 春夏澆施過磷酸鈣 翠...

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這是五加皮,又叫刺五加 拉丁學名 acanthopanax senticosus rupr.maxim.harms 別名 坎拐棒子 老虎潦 一百針。灌木,高1 6公尺 分枝多。葉有小葉5,稀3 葉柄常疏生細刺,小葉片紙質,橢圓狀倒卵形或長圓形,先端漸尖,基部闊楔形,上面粗糙,深綠色,脈上有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