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有林地,灌木林地,疏林地等

時間 2021-05-04 23:35:13

1樓:

林地:林地是指成片的天然林、次生林和人工林覆蓋的土地。包括用材林、經濟林、薪炭林和防護林等各種林木的成林、幼林和苗圃等所占用的土地,不包括農業生產中的果園、桑園和茶園等的占地。

《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中林地的解釋是:「林地包括鬱閉度0.3以上的喬木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採伐跡地,火燒跡地,苗圃地和國家規劃的宜林地」。

按土地利用型別劃分,林地是指生長喬木、竹類、灌木、沿海紅樹林的土地,不包括居民綠化用地,以及鐵路、公路、河流溝渠的護路、護草林。 林地又分出有林地、灌木林、疏林地、未成林造林地,跡地和苗圃6個二級地類。

有林地:是連續面積大於0.067hm2、鬱閉度0.20以上、附著有森林植被的林地、包括喬木林、紅樹林和竹林。

疏林地:是附著有喬木樹種,連續面積大於0.067hm2、鬱閉度在0.10—0.19之間的林地。

未成林造林地:是指人工造林和飛播造林後不到成林年限,造林成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苗木分布均勻,尚未鬱閉但有成林希望的林地:一是人工造林成活率85%以上,其中年均降水量400mm以下地區造林成活率為70%以上,二是飛播造林後成苗調查苗木3000株/hm2以上或飛播治沙成苗2500株/hm2以上,且分布均勻。

跡地:森林經過採伐或者遭受火災毀損以後,達不到疏林地標準,且尚未更新的地面。

苗圃:指為移植或**而培育幼苗的成片土地。

喬木:有乙個直立主幹、且高達6公尺以上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與低矮的灌木相對應,通常見到的高大樹木都是喬木,如木棉、松樹、玉蘭、白樺等。

喬木按冬季或旱季落葉與否又分為落葉喬木和常綠喬木。

灌木:主幹不明顯,常在基部發出多個枝幹的木本植物稱為灌木,如玫瑰、龍船花、映山紅、牡丹等。

叢木:聚集叢生的木本植物,主要是叢生的灌木。

鬱閉度:指森林中喬木樹冠遮蔽地面的程度,它是反映林分密度的指標。它是以林地樹冠垂直投影面積與林地面積之比,以十分數表示,完全覆蓋地面為1。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規定,0.20(含0.20)以上的鬱閉林(一般以0.

20-0.69為中度鬱閉,0.70以上為密鬱閉)為有林地,0.

20(不含0.20)以下為疏林。

2樓:土流集團

林地劃分為8個地類,即:有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造林地、苗圃地、無立木林地、宜林地、輔助生產林地。

有林地:連續面積大於0.067hm2、鬱閉度0.20以上、附著有森林植被的林地,包括喬木林、紅樹林和竹林。

灌木林地:附著有灌木樹種或因生境惡劣矮化成灌木型的喬木樹種以及胸徑小於2cm的小雜竹叢,以經營灌木林為目的或起防護作用,連續面積大於0.067hm2、覆蓋度在30%以上的林地。

其中,灌木林帶行數應在2行以上且行距≤2m;當林帶的缺損長度超過林帶寬度3倍時,應視為兩條林帶;兩平行灌木林帶的帶距≤4m時按片狀灌木林調查。

(1)國家特別規定灌木林:按照國家林業局關於參加森林覆蓋率計算灌木林的有關規定執行。

(2)其它灌木林:不屬於國家特別規定的灌木林地。

疏林地:附著有喬木樹種,連續面積大於0.067hm2、鬱閉度在0.10-0.19之間的林地。

求關於森林,林地。植被等專業術語的解釋

林地和有林地的區別是什麼

中顧法律網 農村取得林權證的林地不可以買賣,只可以按照林地期限進行流轉!林地如何進行轉讓?林權證是證明林地權屬的維一合法依據,林地可以流轉,要有林地流轉合同,再到林業主管部門辦理林權證登記,注意一定要到林地所轄鄉鎮填寫 非國有林林權申請審批表 還有相應的文件資料備齊,方可審辦林權轉讓手續。農村林地可...

什麼叫配合物?有什麼性質,什麼叫配合物?有什麼性質?

配合物就是配位化合物。配離子,它是由乙個金屬陽離子和一定數目的中性分子或陰離子以配位鍵結合而成的複雜離子。配離子和帶相反電荷的離子組成的化合物叫配合物。例如 硫酸四氨合銅 四碘化汞酸鉀等。也可是由乙個簡單的金屬離子 少數情況下為中性金屬原子 與一定數目的陰離子或中性分子以配位鍵而成的中性配合分子,如...

什麼叫指標生,什麼叫指標生?有什麼條件?有什麼好處?

指標生,是指高中學校給予各初中學校的招生指標,即在各初中學校內要完成一定數量學生的招生 任務 其目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化,使各初級中學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指標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畫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指標生名額將統一公示。指標生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因各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