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如何做帳務處理

時間 2021-05-04 23: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辦公費用做開辦費,工程或固定資產借款利息計入工程費用裡

2樓:手機使用者

公司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先記入籌建期間費用,等到正式生產後,再以下根據情況攤銷:

一、如果籌建期間費用不大的,可一次性結轉管理費用-籌建期間費用;

二、如果籌建期間費用較大的,可按五年分期攤銷。

3樓:小布點說美食

企業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應該計入「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在企業正式營業後分期攤入「管理費用」科目。稅法規定開辦費攤銷期不小於五年。

如果開業當年虧損,則虧損額可在五年內被允許稅前抵充所得額(即彌補稅前利潤)。如果開業當年有盈利,則計繳企業所得稅。

無論是開業前還是開業後發生的費用在當年所得稅匯算清繳時如有稅前不允許抵扣的費用應該調增應納稅所得額

4樓:納蘭

會計上,先在待攤費用科目中歸集,待企業開始生產經營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期的損益(發生時,借: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 貸:現金、應付職工薪酬等等;攤銷時,借:

管理費用-開辦費 貸:長期待攤費用)。 企業所得稅規定:

1、自支出發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攤銷,攤銷年限不得低於3年(此條屬於明文規定);2、在發生當期一次性計入當期的費用(此條在企業所得稅法中不明確,但在其他一些資料中有此說);3、這兩種攤銷處理方法只能任選一種。

企業籌建期間出包建造廠房發生的相關費用如何進行帳務處理

5樓:燈塔市張滿亮

企業籌建期間出包建造的廠房發生的費用由下處理:

發生的費用應該計入建設期間的前期費用,前期費用包括:徵地費、青苗補償費、設計費、建設管理費,

1,發生時

借:建設按照投資 貸:應付工程款2,付款時

借:應付工程款 貸:銀行存款

6樓:龍泉

散裝水泥專項資金、配套設施費、白蟻防治費、工程資料費、廣告牌費,環評費、廠房模型、勘察費——在建工程。

奠基典禮現場布置費——開辦費。

問題補充:公司是變更過來的沒有開始經營也是乙個處理(籌建期)。如果是擴建或修建,奠基典禮現場布置費也入在建工程。

在建工程下面設哪些二級明細?如果是多個工程專案的,二級明細分專案設定。如果只有一專案,用多欄式賬頁,不用二級明細了。

作為企業你憑發票付款就是了,開發票是建設公司的事。

如果是平整土地和審批土地所發生的費用,入土地(無形資產)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開辦費,待正式生產後一次性攤銷

8樓:供工控機

只要不做假賬,就好處理。

籌建期間發生的租賃辦公室的費用是否記入開辦費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 除購建固定資產以外,所有籌建期間所發生的費用,先在長期待攤費用中歸集,待企業開始生產經營當月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月的損益。因此,企業在籌建期間,除購建固定資產 購置存貨等資本性支出以外,所發生的包括房租費在內的所有費用,應當計入 長期待攤費用 開辦費 科目,待企業開始生產...

籌建期開辦費的賬務處理,請教籌建期間的開辦費賬務處理?

簡單點說 工業企業在首次執行日的開辦費餘額,根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38號 首次執行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指南的規定,應在首次執行日後第乙個會計期間內全部確認為 管理費用 企業籌建期間是指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 經營 包括試生產 試營業 之日的期間。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包括人員工資 辦公...

籌建期間的費用計入開辦費,那麼籌建期滿後,開辦費要入什麼會計科目

從 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指南 附錄 會計科目與主要賬務處理 財會 2006 18號 中關於 管理費用 會計科目的核算內容與主要賬務處理可以看出,開辦費的會計處理有以下特點 1 改變了過去將開辦費作為資產處理的作法。開辦費不再是 長期待攤費用 或 遞延資產 而是直接將費用化。2 新的資產負債表沒有反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