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裝修公司離職後,在公司任職期間的室內設計作品能以個人名義發布嗎

時間 2021-12-20 01:44:23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一部分是公司的,一部分是你的,還是不要發表,你為什麼一定要發表這套,得過獎嗎?

離職後室內設計師發表自己的作品屬於侵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以自己的名義發表,不要加上公司的名字

3樓:

應該看當時你和公司籤的勞動合同裡面有沒有對這個作要求。

有些公司的合同裡會寫明:在該公司就職期間,所有該職員的設計作品皆屬於公司所有,離職後發表那些作品需經公司同意。

如果沒有類似這條的那就不算侵權。

如果沒有簽合同,那就更不算了。

在職期間設計的作品,在離職後,原公司擁有版權嗎

4樓:未來法律

具體要看你設計的是什麼作品。

員工在受僱傭期間和在受僱傭範圍內創作的作品屬於職務作品。我國著作權法對職務作品的著作權歸屬進行了區別性的規定。

一般職務作品著作權歸作者享有,但公司有權在它的業務範圍內優先使用。作品完成兩年內,未經單位同意,作者不得許可第三人以與單位同樣的方式使用該作品。作品完成兩年之後,如果單位在業務範圍內不再使用該作品,作者可以不經單位同意,將作品授予第三人使用,所得利益依據作者與單位的協議分成。

特殊職務作品,作者只有署名權,其他著作權利由單位享有。但單位可以給作者獎勵。這類作品包括:主要利用公司物質條件創作並由公司承擔責任的工程設計圖、產品設計圖、計算機軟體、地圖。

辭職後,自己在公司設計的作品能拿來網上展示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情況 一般來說只是展示應該沒有問題 除非跟公司有特殊約定 但是不可以作為商業用途 也就是說不能賣這個設計 但是可以根據你的設計新作設計 這種應該沒有問題

離職後,在再次就職時能展示自己在上個公司的作品嗎?都是自己乙個人完成的!(機械設計圖)。這犯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是向公司展示你的能力,說清楚是在上一家公司的作品就好

我是設計師,離職後,能不能帶走我個人

7樓:憂鬱之鷹

首先,必須明確,你在工作期間的所有作品的產權歸公司所有,這是相關法規明確規定的,因此這些作品你必須留在公司,刪除是有可能要負刑事責任的。

其次,要看你入職的時候有沒有和公司簽訂保密與競業協議,如果沒有籤或者簽了公司告訴你離職後可以不遵守,你可以複製帶走乙份,但不能直接用於其他公司;如果簽了並且公司明確告訴你離職後要遵守協議,並且發放你協議補償金,那麼你啥也不能帶走,複製都不行。

在設計公司辭職後,怎麼合法的帶走自己的作品

8樓:卓行天下

看看過去是否有相關約定和賠付責任條款,如果有,不存在你合法帶走的問題。

您好,在裝修合同期間,裝修公司簽合同代表同時也是設計師中途辭職,裝修公司要求換設計師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合同看清楚了嗎?合同上有沒有相關對於施工期間不能違約或簽訂合同後不能違約?每個公司的合同都不一樣你有仔細的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是你違約了,除非合同中有利於你的條款,否則設計師只是代表公司籤的字而已,合同上應該有公司的章子,說明是公司和你籤的約。反之,如果出了問題你是找裝修公司賠呢還是要設計師賠?顯見還是要公司陪的。

但是裝修公司要求換設計師你可以拒絕,因為思路理念不同,裝修公司換人可以保證原設計的思路能夠全面地貫徹實行嗎?他們不敢保證,這時你可以提出條件,要麼請回原設計師,這是你們自己的問題,要麼我去請你們付費,如果他們不同意,這時你再提出其它條件就不是你的責任了。

11樓:詩情畫意彩繪

朋友你好,我是學室內設計的,看到你遇到的麻煩想為你出些注意,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

你跟裝飾公司簽訂合同時裡面應該有違約細節,看看有沒有關於設計師離職的,如果寫的很朦朧,可以拿到律師事務所讓專業人看一些(一般諮詢都是免費的)

其次,你想想專注於以前的設計師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他的設計好嗎,現在的設計師一般乙個公司水平不會相差太多,如果是他人比較好,對你家工程負責的話,那你完全可以讓他來當監理,然後交個朋友,裝飾公司那邊也不用交違約款,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在公司上班,離職後可以要求公司刪除自己的設計文件嗎?還有如果自己刪了,會追究個人法律責任嗎

12樓:

但是你可以把sp之類的軟體解除安裝了,因為本來那個就不是公司的東西是盜版的,版權是人家adobe公司的。原始檔不能刪,但是可以放個格式不對或者超大的**進去,公司的電腦一般不會很好,(這樣就導致ps閃退)把你收集的素材刪掉,收集的素材**也刪掉,請叫我雷鋒

13樓:呂艾

此題分類不對,應該是法律問題分類。

你在原單位的工作成果,一般都屬於單位所有。

除非申請專利,署上你的名字(在工作時間獲得)

和單位協商,可以帶走。

你在公司上班,

離職後不可以要求公司刪除自己的設計文件。

如果自己刪了,單位也許會追究你法律責任。

14樓:迷失啦啦啦啦啦

為什麼要離職,不適合嗎

15樓:京承志

最好還是跟公司好好談談,在做決定

提出離職後,公司要求在30後離職,但是期間突然要求把原來的雙休改為單休,這個合理麼?怎麼辦

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對單位的工作時間安排不合理,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 權。而且加班是屬於自願性質的,員工可以不加班。而且加班單位應該支付員工足額的加班費。依據 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七條 ...

任職期間,你對公司最滿意的地方有哪些?最不滿意的地方又有哪些

小嫣老師 對公司最不滿意的地方是公司氛圍不好,薪資太低。公司員工比較的懶散,沒事的時候總是湊在一堆講話,有時候不懂的問題,去請教老員工,但是沒有人幫助自己,還有就是加班的時候比較多,但是加班費比較少。對公司最滿意的地方 公司經常會舉辦很多的活動,也經常會有學習的專案,自己能學到很多的東西,還有就是如...

我在原公司交3年的住房公積金,離職後斷交一段時間,到新公司再

墨汁諾 原公積金賬戶裡面的錢是一直存在的,到新的單位交住房公積金,可以辦理公積金賬戶轉移。公積金賬戶轉移。單位調整或職工工作發生變動,單位應為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轉移手續。1 同城轉移需提供住房公積金轉移通知書 同城轉移 中心內部 單位或職工提供要件材料 住房公積金轉移通知書 雙方單位加蓋財務章 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