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評估的一般目的和特定目的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時間 2021-05-04 23: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目的包括特定目的,特定目的是一般目的具體化。一般目的主要是公允價值方面,特定目的就不僅僅是,更為形象化,如企業**價值等。通俗的說一般目的是電子產品,那麼特定目的就是手機

資產評估價值型別由什麼決定

2樓:為什麼和我重名

主要還是由此次評估的目的,也就是評估後的資產要做什麼有關,比如轉讓,拍賣,抵押等都是評估目的,評估目的確定後再考慮價值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評估範圍與資產評估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評估的目的是什麼?

資產評估目的與資產評估標準之間有什麼關係?

5樓:閣樓中的女孩

資產評估目的是資產評估標準的前提條件,資產評估標準使得資產評估目的最終實現。

資產評估目的是為什麼要進行資產評估,進行資產評估如何進行評估,要確定乙個標準,按照這個標準確定是否可以進行評估,再由目的確定資產評估的標準條件。

資產評估目的是指評估委託人要求對評估物件的價值進行評估後所要從事的行為。資產評估目的要解決的是為什麼要進行資產評估,這是資產評估工作進入實質性階段後首先要考慮的重要因素。

資產評估標準是指資產評估業務所適用的**標準。它是資產評估的重要要素之—,評估標準選擇是否得當,直接關係到評估的成敗。因此,它要求估價類別與資產業務相匹配。

根據我國資產評估管理要求和國際資產評估慣例。

擴充套件資料

資產評估特定目的在資產評估中的作用

(1)資產評估特定目的對評估結果的性質、價值型別等有重要的影響。

(2)資產評估特定目的是界定評估物件的基礎。

(3)資產評估特定目的對於資產評估價值型別的選擇具有約束作用。

6樓:冷de陌

一、資產評估的一般目的或資產評估的基本目的是由資產評估的性質及其基本功能決定的。通常把資產業務對評估結果用途的具體要求稱為資產評估的特定目的。

二、資產評估作為一種專業人員對特定時點及特定條件約束下資產價值的估計和判斷的社會中介活動,其所要實現的一般目的只能是資產在評估時點的公允價值。

三、評估途徑和方法是實現評估目的的手段,對於特定經濟行為,在相同的市場條件下,對處在相同狀態下的同一資產進行評估,其評估值應該是客觀的

商務車和一般的轎車有什麼區別,商務車和一般轎車有什麼區別?

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商務車即多用途汽車。集轎車 旅行車和廂式貨車的功能於一身,車內每個座椅都可調整,並有多種組合的方式,例如可將中排座椅靠背翻下即可變為桌臺,前排座椅可作180度旋轉等。近年來,mpv趨向於小型化,並出現了所謂的s mpv,s是小 small 的意思。s mpv車長一般在 4.2 4....

日本醬油和一般的醬油有什麼區別,日本醬油和國產醬油有什麼區別?

原料肯定有區別,小日本所用原料都是精挑細選的,可能有害的他們不會用,非自然的,比如轉基因大豆,他們肯定不用。這點國內些廠家真操蛋,很多品牌 不單指醬油 的食用油等企業都賣給老外了,結果老外一個勁兒的採購轉基因原料,一 降低成本賺取超額利潤,二 打擊國內原來的一些老品牌的企業,三 故意毒害中國人 這是...

“陀飛輪”手錶和一般的機械錶有什麼區別

gold橙汁 陀飛輪 手錶和一般的機械錶最大區別是擺輪原理。一般機械錶遊絲擺輪是固定的,受一個方向的地心引力。陀飛輪的創意在於,將擒縱機構放在一個框架 carriage 之內,使框架圍繞軸心也就是擺輪的軸心做360度不停的旋轉。這樣,原本的擒縱機構是固定的,因而當表擱置位置變化的時候,擒縱機構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