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飛輪”手錶和一般的機械錶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0 23:19:55

1樓:gold橙汁

“陀飛輪”手錶和一般的機械錶最大區別是擺輪原理。

一般機械錶遊絲擺輪是固定的,受一個方向的地心引力。

陀飛輪的創意在於,將擒縱機構放在一個框架(carriage)之內,使框架圍繞軸心也就是擺輪的軸心做360度不停的旋轉。這樣,原本的擒縱機構是固定的,因而當表擱置位置變化的時候,擒縱機構不變,造成了擒縱零件受力不同而產生了誤差;當擒縱機構360度不停的旋轉起來的時候,會將零件的方位誤差綜合起來,互相抵消,從而消滅誤差。

事實上,陀飛輪注重它的設計,獨特的設計,獨一無二,更能突顯出它的價值。打磨工藝也是最費時的工序,它不但令人感到美觀,更是吸引人目光的焦點。理論上是陀飛輪的準確性要比一般表來的準,但現在工具母機的精密度提高,加上製造技術的提升,一般的名錶都相當準,不比陀飛輪的差,所以陀飛輪的工藝價值、觀賞把玩的樂趣,及品牌代表的身份地位遠勝過它的實用性。

2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陀飛輪名字**於法文tourbillon,有“漩渦”之意,最早在2023年由寶璣先生所創。陀飛輪其實是一種儘可能抵消地心引力對鐘錶擒縱系統中的機件造成的誤差的裝置,一般1分鐘轉360度,這也是它最理想的旋轉速度。

先來了解為什麼手錶會產生誤差?因為手錶是非常精密的儀器構成,當它處於垂直狀態的時候,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手錶的每一次擺動,無論是多細小的動作,其中的調節控制器,也就是擺輪、遊絲和擒縱器,都會隨之發生難以覺察的快慢變化,誤差由此產生,久而久之,手錶的誤差就會越來越大。如果可以儘可能抵消這個誤差,就不需要頻繁的調時了,陀飛輪應運而生。

陀飛輪的工作原理是把調節控制器裝設在一個每分鐘轉動一週的框架內,即可獲得一系列的垂直位置。這樣便可以使鐘錶走動時十分準確,並能夠互補誤差。但是為了保證運轉的精準,製作陀飛輪的材質重量必須0.

3克,只相當於兩片鸚鵡毛的重量,同時整個裝置所含的數十

3樓:超級薯片薯片

一、主要區別

1、擺輪原理

一般機械錶遊絲擺輪是固定的,受一個方向的地心引力。陀飛輪讓遊絲擺輪系統旋轉起來,從而平衡了地心引力,讓每個方位都受到地心引力。

2、外觀

一般機械錶的遊絲擺輪是固定在板橋上,擺輪做往復旋轉擺動。陀飛輪不光擺輪做往復擺動,整個遊絲擺輪機構整體都在勻速旋轉。

3、精度

一般機械錶都會有較大的走時誤差,同等品質下陀飛輪的走時誤差小於前者。

二、自動機械錶的簡單介紹

自動機械錶,是手動機械錶的一種改良,在表裡加入了一個擺陀;當在配戴時,表內的擺陀可因手腕的活動而旋轉,而達到上發條的效果。由於手腕的活動會為手錶持續上發條,因此自動機械錶都有防止發條過緊的功能,以避免發條損壞。

三、陀飛輪表的簡單介紹

陀飛輪表是瑞士鐘錶大師——路易·寶璣先生在2023年發明的一種鐘錶調速裝置。法文tourbillon(故又稱特比龍),有“漩渦”之意,是指裝有“旋轉擒縱調速機構”的機械錶,陀飛輪是音譯與意譯相結合。寶璣發明陀飛輪機構,是為了校正地心引力對鐘錶機件造成的誤差。

4樓:匿名使用者

1、最大區別是擺輪原理

一般機械錶遊絲擺輪是固定的,受一個方向的地心引力。

陀飛輪讓遊絲擺輪系統旋轉起來,從而平衡了地心引力,讓每個方位都受到地心引力。

2、外觀

一般機械錶的遊絲擺輪是固定在板橋上,擺輪做往復旋轉擺動。

陀飛輪不光擺輪做往復擺動,整個遊絲擺輪機構整體都在勻速旋轉。

3、精度

一般機械錶都會有較大的走時誤差,同等品質下陀飛輪的走時誤差小於前者。

5樓:

陀飛輪本來是用來克服地心引力對鐘錶機芯的影響而設計的,發明者就是製表先驅寶璣,它的原理是將擒縱機構放在一個框架(carriage)之內,使框架圍繞軸心也就是擺輪的軸心做360度不停的旋轉,藉由不停地旋轉來抵消地心引力,進而提高鐘錶的走時精準性。

機械錶的遊絲擺輪是固定在板橋上,擺輪做往復旋轉擺動。陀飛輪不光擺輪做往復擺動,整個遊絲擺輪機構整體都在勻速旋轉。

一般機械錶都會有較大的走時誤差,同等品質下陀飛輪的走時誤差小於前者。

6樓:匿名使用者

陀飛輪是機械錶製造的一項技術,一般的機械錶由於各種原因吧,相比電動的石英錶會產生比較大的誤差,而陀飛輪技術可以縮小這種誤差。

陀飛輪是機械手錶製造業中最複雜的三項技術之一,是為了抵消地心引力對手錶機芯執行時的影響而發明。

順帶一提現在有的商家喜歡把自動機械錶上甩手上弦的飛陀當成陀飛輪來宣傳,純粹是忽悠人,這完全是兩回事,自動機械錶瑞士產的話**基本上在三千以上,便宜的也有一千多的。

配備陀飛輪的瑞士手錶**基本上都在一百萬人民幣以上。

7樓:哂笑紅塵

陀飛輪是減少機械錶走時誤差的一種裝置。有陀飛輪的表會很貴,都是奢侈品裡面的高階。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陀飛輪和自動機械錶的自動舵是兩碼事!

有陀飛輪的表一般在表面都會做鏤空,將陀飛輪露出來,部分國產表濫用鏤空的除外。

但是這種複雜機械系統在提高走時精度的同時,也因自身的複雜產生了新的問題。

有句話說的好:當人們用複雜方法解決了一個問題後,這個複雜方法會給人帶來新問題。

還有一種誇張的說法:你戴個陀飛輪的表,擺擺手給人打個招呼,這表就得飛回瑞士了哈哈。

8樓:再想想不再想想

每天的誤差更小,更輕更薄

9樓:

最大的區別就是走時更精準

10樓:小尼言表

陀飛輪是手錶三種高難度的技術之一,具備陀飛輪的手錶一般**都會比較高,陀飛輪是製表大師寶璣先生在2023年發明並沿用至今的一種鐘錶調速裝置,陀飛輪的功能則是為了抵抗地心引力對鐘錶擒縱系統執行過程中造成的誤差,能使機械錶的年誤差低於1秒,也是唯一可以達到天文臺級別的機械錶結構。

一般的機械手錶需要電池嗎,機械表有電池嗎

機械表不需要電池,需要電池的是石英表款。機械腕表的機芯由發條驅動,又被稱為主發條,需要為發條上鏈才能執行。可使用錶冠手動為發條上鏈,如果是自動機械腕表,則可以使用佩戴者運動提供的動態能量。機械表可分為手動機械表和自動機械表兩種 1 手動機械表 採用手動上鏈機芯,通過轉動手錶把頭為機芯的主發條上滿弦,...

機械錶和太陽能手錶有什麼差別

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石英錶 就是一款電子手錶,是依靠電池來進行供電的手錶。優點 電池供電的手錶及時而又精準,並且工藝不復雜使得 相對來說比較實惠,更有小巧的 身軀 非常適合女性同胞們 缺點 任何東西都不會是十全十美的,都會存在一定的瑕疵,石英錶的手錶限制於電池,一般來說,一個電池最多能維持一個手錶正常...

怎麼看手錶表盤幾寸,男士手錶一般要多大的表盤

手錶尺寸。1 風格和品味。選擇何種腕表尺寸與個人的風格和品味有關。如果你想讓自己更年輕化或顯得動感,那麼較大的尺寸通常看起來更合適。另外,如果你衣著考究或比較保守,那麼中等尺寸的腕表可以優先考慮。建議男士不要帶小尺寸的腕表,因為男士戴小尺寸腕表會看起來偏陰柔,或者感覺像是戴著兒童表。大中型尺寸的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