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萬用表和一般的萬用表有什麼區別啊?它們之間的價格差異大不

時間 2021-09-14 13:36:45

1樓:萬用表廠家

萬用表又叫多用表、三用表、復用表,萬用表分為指標式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引。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

指標萬用表是一種平均值式儀表,它具有直觀、形象的讀數指示。(一般讀數值與指標擺動角度密切相關,所以很直觀)。

數字萬用表是瞬時採樣式儀表。它採用0.3秒取一次樣來顯示測量結果,有時每次取樣結果只是十分相近,並不完全相同,這對於讀取結果就不如指標式方便。

指標式萬用表一般內部沒有放大器,所以內阻較小,比如mf-10型,直流電壓靈敏度為100千歐/伏。mf-500型的直流電壓靈敏度為20千歐/伏。

數字式萬用表由於內部採用了運放電路,內阻可以做得很大,往往在1m歐或更大。(即可以得到更高的靈敏度)。這使得對被測電路的影響可以更小,測量精度較高。

指標式萬用表由於內阻較小,且多採用分立元件構成分流分壓電路。所以頻率特性是不均勻的(相對數字式來說),而指標式萬用表的頻率特性相對好一點。指標式萬用表內部結構簡單,所以成本較低,功能較少,維護簡單,過流過壓能力較強。

數字式萬用表內部採用了多種振盪,放大、分頻保護等電路,所以功能較多。比如可以測量溫度、頻率(在乙個較低的範圍)、電容、電感,做訊號發生器等等。

數字式萬用表由於內部結構多用積體電路所以過載能力較差,(不過現在有些已能自動換檔,自動保護等,但使用較複雜),損壞後一般也不易修復。

指標式萬用表輸出電壓較高,(有10.5伏、12伏等)。電流也大(如mf-500*1歐檔最大有100毫安左右)可以方便的測試可控矽、發光二極體等。

數字式萬用表輸出電壓較低(通常不超過1伏)。對於一些電壓特性特殊的元件的測試不便(如可控矽、發光二極體等)。

2樓:平凡江水

上邊加答得全專業了,我從使用上說說吧,如果你是做維修行業的,兩表都要用,數字表測電壓,電阻,電容 頻率都比較準,特別是四位半以上的表,但測半導體元件不如機械表,如二 三極體,如管子有的反向漏電,數字表就不能表示出來。如果你要帶著表串門維修,還是數字表吧,機械表表頭不經折騰。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的直讀性好.直接出數.指標靈敏度高(特別是測音訊交流振幅)其它的就沒有多大區別了.

**:500/mf47類的表約60元/臺. 數字萬用表在120元左右.

也有1萬多的數字的.還有進口的指標的也有400~500的. 現在國內用的勝利的和優利德的比較好.

我現在用的是優利得的.ut58e. ut71e

數字萬用表模擬萬用表區別,數字萬用表和模擬萬用表的異同

趙文星空絮雨 沒有模擬萬用表,有指標萬用表,也叫機械錶。區別如下 內部供電不同,數字只需要9v疊層電池,而指標還需要1.5v的2號電池 數字與指標測量的檔位不同 數字測量精度比指標的精度要高,且測量直流電壓不要要分正負極和讀書直觀 數字與指標在檔位上增加了許多功能 由於表內部所接的電池極性有區別 數...

如何預防數字萬用表的損壞,數字萬用表什麼情況下被燒壞,還有注意事項?求總結!我剛買了乙個不想讓它冒煙

一,測量前先確認,以免功能錯了燒壞表 如用電流檔測量電壓 二,不超量程使用 如很多萬用表電流檔超過會燒保險管或萬用表,同樣電壓測量別超1000 三,台式萬用表還要注意電源輸入電壓,一定要一致才能通電。數字萬用表什麼情況下被燒壞,還有注意事項?求總結!我剛買了乙個不想讓它冒煙 1 在使用數字萬用表之前...

數字萬用表如何測頻率,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頻率

我的行雲筆記 將量程轉換開關轉換到hz2k 20k位置,視測試的頻率高低來選擇量程。注意 一般儀表的頻率測量功能只適用於測試低壓頻率 如音訊訊號 測試輸入靈敏度均在mv級電壓 如果被測頻率訊號電壓過高,除測試結果不準確以外,還會導致儀表保護電路損壞,說明書中一般均會提示 最大輸入靈敏度 30v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