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萬用表怎麼檢測電容?數字式萬用表如何檢測電容

時間 2022-11-26 08:10:06

1樓:好學者百科

先找乙隻220pf左右的電容,用數字萬用表測出其實際容量c1,然後把待測小電容與之併聯測出其總容量c2,則兩者之差(c1-c2)即是待測小電容的容量。

某些數字萬用表具有測量電容的功能,其量程分為2000p、20n、200n、2μ和20μ五檔。

測量時可將已放電的電容兩引腳直接插入錶板上的cx插孔,選取適當的量程後就可讀取顯示資料。

000p檔,宜於測量小於2000pf的電容;20n檔,宜於測量2000pf至20nf之間的電容;200n檔,宜於測量20nf至200nf之間的電容;2μ檔,宜於測量200nf至2μf之間的電容;20μ檔,宜於測量2μf至20μf之間的電容。

2樓:小剛科技達人

回答親,你好使用電阻檔測,先短接電容的二個腳進行放電,然後紅錶筆接正極,黑錶筆接負極,如果有資料並且這個資料一直在增大,最後顯示1,一般就是好的。1、估測微波法級電容容量的大小:可憑經驗或參照相同容量的標準電容,根據指標擺動的最大幅度來判定。

2、估測皮法級電容容量大小:要用r×10kω檔,但只能測到1000pf以上的電容。對1000pf或稍大一點的電容,只要表針稍有擺動,即可認為容量夠了。

3、測電容是否漏電:對一千微法以上的電容,可先用r×10ω檔將其快速充電,並初步估測電容容量,然後改到r×1kω檔繼續測一會兒,這時指標不應回返,而應停在或十分接近∞處,否則就是有漏電現象。4、把功能開關調到20uf或200uf檔,錶筆在中間兩個孔中,錶筆分別去測電容兩極,這時就會顯示其容量。

如果是用過的電容,測量前一定要先放電。數字萬用表電容測試連接待測電容之前,注意每次轉換量程時,復零需要時間,有漂移讀數存在不會影響測試精度。1、將功能開關置於電容量程c(f)2、將電容器插入電容測試座中注意事項:

1、儀器本身已對電容檔設定了保護,故在電容測試過程中不用考慮極性及電容充放電等情況。2、測量電容時,將電容插入專用的電容測試座中。3、測量大電容時穩定讀數需要一定的時間。

4、電容的單位換算:1μf=106pflμf=103nf

3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

數字萬能表的【測電容】檔位,萬能表內建的【振盪電路】就是測試源,根據【容抗】檢測容量的。

數字式萬用表如何檢測電容 5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數字式萬用表。

來檢測電源容:

1、將電容兩端短接,對電容進行放電,確保數字萬用表的安全。

2、將功能旋轉開關打至電容(c)測量檔,並選擇合適的量程。

3、將電容插入萬用表c-x插孔,讀出lcd顯示屏上數字。

連接待測電容之前,注意每次轉換量程時,復零需要時間,有漂移讀數存在不會影響測試精度。

1、電容兩端短接,對電容進行放電,確保數字萬用表的安全。

2、將功能旋鈕開關打至電容檔「f」,並選擇合適的量程。

3、將電容器插入電容測試座中。

4、讀出顯示屏上數字。

5樓:日置

使用萬用表來測量電容非常自簡單。

這裡以日置的dt4282萬用表為例。

1.第一步:旋轉旋鈕到電容擋位。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的測量好壞要用機械表才能判斷準確。

把萬用表打到1k或者100歐姆檔,兩隻錶筆分別接被測電容器的兩個電極。觀察表針的反應,如果表針很快接近零位,然後慢慢往回走(向無窮大方向走),走到某處停下來,說明電容器基本是好的。返回停留位越接近無窮大,說明質量越好,離的越遠說明漏電較多。

如果萬用表表針很快擺到零位或者接近零位不動了,說明電容器兩極已經發生了短路故障,不可在使用。如果錶筆和電容器兩個極連線時,表針根本不動,說明電容器內部連線已經斷開,也不能在使用。

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萬用表是一種帶有整流器的、可以測量交、直流電流、電壓及電阻等多種電學參量的磁電式儀表。對於每一種電學量,一般都有幾個量程。又稱多用電表或簡稱多用表。

萬用表是由磁電系電流錶(表頭),測量電路和選擇開關等組成的。通過選擇開關的變換,可方便地對多種電學參量進行測量。其電路計算的主要依據是閉合電路歐姆定律。

萬用表種類很多,使用時應根據不同的要求進行選擇。

7樓:君君

萬用表怎樣測量電容的容量?

8樓:華哥專業電工

萬用表怎麼測量電容?老電工告訴你:測量時千萬不要忽略這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萬用表只bai

能測電du容的容量,而且。

zhi量程一般較小,萬dao用表測電容容量專的具體屬方法是:1、將電容放電(尤其大容量的電解電容必須先放電),2、萬用表設定到合適的電容檔位及合適的量程,3、將電容插入電容測試孔中,4、等讀數穩定了讀出電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明確有測電容的功能,否則不能直接測。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檔為什麼電子錶不回零是什麼問題?

怎樣用數字萬用表檢測電容?

12樓:網友

用電阻檔測,好的電容剛接通時會顯示有乙個電阻值,然後慢慢電阻值變大直到無窮大,反過來也是一樣。檔位根據電容大小選擇,電容大可以用小一點的檔位。如果電阻顯示乙個阻值並且不變或者電阻一直無窮大都應該是不好的。

13樓:電工技能分享

數字萬用表怎麼測量電容的容量?電工必學小技能,老電工教給你。

用數字萬用表怎麼判斷一般電容的好壞?

14樓:驀然回首處

用數字萬用表測試電容好壞的步驟如下:

1、判斷極性,先把萬用表調到100或內1k歐姆檔,假定容一極為正極,讓黑錶筆與它連線,紅錶筆與另一極連線,記下阻值,然後把電容放電,即讓兩極接觸,然後換錶筆測電阻,阻值大的一次黑錶筆連線的就是電容的正極。

2、把萬用表調到歐姆檔適當檔位,檔位選擇的原則是:1μf的電容用20k檔,1-100μf電容用2k檔,大於100,μf的用200檔。

3、然後用萬用表的紅筆接電容的正極,黑筆接電容的負極,如果顯示從0慢慢增加,最後顯示溢位符號1則電容正常,如果始終顯示為0,則電容內部短路,如果始終顯示1, 則電容內部斷路。

15樓:君君

萬用表怎麼測量電容的容量和判斷電容的好壞?

16樓:學習程式設計

當電路板壞掉時你是不是不知道怎麼去判斷哪個元件壞了?沒關係,教你如何用萬用表去判斷元件好壞。

17樓:麵包好好吃哦

用二極體檔或電阻檔bai測,先du短接電容的二個腳進行放zhi電,然dao後紅錶筆接正極,黑錶筆接負回極,如果有資料答並且這個資料一直在增大,最後顯示1,一般就是好的,如果沒反應就換合適的電阻檔,如果老是顯示1就是已擊穿開路,如果數值在50以內是內部短路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數字萬用表打到200m歐,用紅黑錶筆分別接觸電容兩級,看萬用表的值,如果在不段的變化,並且在增大,就說名電容良好,因為在用萬用表測電容時相當與給電容充電,通過電流在萬用表上有電阻的方式顯示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短路,基本上只能靠自已的經驗和用表的習慣來判斷,沒有固定的因果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測電阻顯示電阻小則 ng

數字萬用表怎樣測量電容好壞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蜂鳴器檔。

檢測利用數字萬用表的蜂鳴器檔,可以快速檢查電解電容器的***壞。測量方法如圖5-14所示。將數字萬用表撥至蜂鳴器檔,用兩支錶筆分別與被測電容器cx的兩個引腳接觸,應能聽到一陣短促的蜂鳴聲,隨即聲音停止,同時顯示溢位符號「1」。

接著,再將兩支錶筆對調測量一次,蜂鳴器應再發聲,最終顯示溢位符號「1」,此種情況說明被測電解電容基本正常。此時,可再撥至20mω或200mω高阻檔測量一下電容器的漏電阻,即可判斷其好壞。

上述測量過程的原理是:測試剛開始時,儀表對cx的充電電流較大,相當於通路,所以蜂鳴器發聲。隨著電容器兩端電壓不斷公升高,充電電流迅速減小,最後使蜂鳴器停止發聲。

測試時,如果蜂鳴器一直發聲,說明電解電容器內部已經短路;若反覆對調錶筆測量,蜂鳴器始終不響,儀表總是顯示為「1」,則說明被測電容器內部斷路或容量消失。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容擋測,有數值,好,無數值,壞。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1000擋較長時間測量,錶筆反覆變換,阻值從小變大是好的。

數字萬用表怎麼測量電容好壞?

24樓:電工電器知識

怎麼用萬能表測量電容的好壞。

25樓:楊微蘭旗珍

用k電阻檔調換錶筆測量電容的兩級,測得電阻從大降到零,就是好的,兩頭調換測量沒有反映的就是壞的。有的數字萬用表,就設有電容檢測插口,直接插入即可測得電容的好壞與電容量。

用數字萬用表怎樣測量電容的容量

26樓:哀紹輝

第一步:旋轉到電容量程20μf。

第二步:用錶筆對電容放電。

第三步:將電容插如到萬用表電容插坐裡,開啟萬用表開關,觀察讀數,測得電容容量為:。

第四步:旋轉到電容量程2μf,測得電容容量為:。

第五步:旋轉到電容量程200nf,測得電容容量為:105 nf =。

第六步:旋轉到電容量程20nf,測得電容容量顯示為:「1.」,說明量程不夠。

27樓:hi漫海

一般方法是這樣:測前先將電容兩端的引線相碰一下,先行放電;再根據電容大小,選擇萬用表的電阻檔量電阻,看電容器是否有充電過程,及最後表針的停留位置,表示漏電電阻的大小。

對於小容量的電容器,如滌綸、雲母……在幾百pf的,用萬用表的r×10k檔也不易看到表針的擺動(充電過程),只能檢查是否有擊穿、漏電現象,即表針最後有偏移,即應剔除。

大容量的電容,測量時可以看到明顯的充電過程:電阻是逐漸增大的,最後指向∞。對於幾百μf的電容,就要放在r×1k或r×100檔來量了,否則充電過程太長,要等待長的時間表針才停止下來。

鋁電解電容漏電電阻較小,測量時表針一般不會指到∞。

具體看充電過程來大致判別電容量,只能用幾個已知容量的電容來做對比,取得一定的經驗。測的次數多了,自己就會「心中有數」。

28樓:電工職業技能分享

萬用表怎麼測量電容?怎麼判斷電容的好壞?電工師傅手把手教給你。

29樓:

市場上有測電容的數字萬用表。也不貴。測電容時。切記每次在測前把電容的電放完後測量。不論你是否放了很久的。如容量超過其表測範圍,利用電容串並聯原理測量計算。

30樓:一刀木魚

有一組電容測量用插口的,如果你的表是沒的,那就沒法了。

31樓:乙個腦細胞

一般的數字萬用表??

一般是打道電阻擋位上,而且是高擋位,然後加在電容兩端。看指標慢慢變大,然後電容放電回歸到零。

指標的容易觀察點,數字的有點亂,而且電池電壓不夠或許會出現誤測。

數字萬用表如何測電容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測量電容器的漏電還是容量?

若是測量漏電,用10k歐姆檔進行,若指標回歸出發點的距離就是漏電量;

若是測量容量,最好是找個相近容量的標準電容來做標準,以這個標準電容的充電最大刻度值作為標準,與待測電容的充電最大刻度值進行比較,兩最大刻度值距離越近則電容量越相等。

數字式萬用表如何讀數,數字式萬用表如何使用呢?

中國農業出版社 數字式萬用表是以數字來顯示參量數值的。如圖9 11所示為一般的數字萬用表外形圖。數字萬用表顯示清晰直觀,效能穩定,並具有很高的靈敏度和準確度。使用方法如下 圖9 11 數字式萬用表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直流電流時,先將黑錶筆插入 com 孔,當被測量電流大於200ma時,應將紅錶筆插入 ...

數字萬用表模擬萬用表區別,數字萬用表和模擬萬用表的異同

趙文星空絮雨 沒有模擬萬用表,有指標萬用表,也叫機械錶。區別如下 內部供電不同,數字只需要9v疊層電池,而指標還需要1.5v的2號電池 數字與指標測量的檔位不同 數字測量精度比指標的精度要高,且測量直流電壓不要要分正負極和讀書直觀 數字與指標在檔位上增加了許多功能 由於表內部所接的電池極性有區別 數...

數字萬用表如何測頻率,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頻率

我的行雲筆記 將量程轉換開關轉換到hz2k 20k位置,視測試的頻率高低來選擇量程。注意 一般儀表的頻率測量功能只適用於測試低壓頻率 如音訊訊號 測試輸入靈敏度均在mv級電壓 如果被測頻率訊號電壓過高,除測試結果不準確以外,還會導致儀表保護電路損壞,說明書中一般均會提示 最大輸入靈敏度 30v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