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基本戶和一般戶有什麼用,企業開戶一般戶和基本戶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1-12-22 03:30:59

1樓:牛賬網

銀行的企業帳戶分為:基本戶(一級戶),一般戶(二級戶),臨時帳戶,專用帳戶等。

1、基本戶:企業在銀行開立的基本帳戶只能開立乙個,而且是唯一的乙個,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乙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用於企業提現金、開工資使用,也是稅務機關核查企業經營收入的主要**。

2、一般戶:一般存款帳戶可以在多家銀行開立多個,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用於企業日常經營付款,銀行融資等,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此賬戶可以開立多個,數量不受限制。

2樓:星座王老師

公司的基本戶,是公司在金融機構開具的第乙個結算賬戶。基本戶的職能比一般戶要多,比如提取現金,轉賬,代發工資等,而一般戶只能用來收款和轉賬,不能提現。

公司銀行賬戶的開立流程,基本戶和一般戶差不多,無非就是如下做法:

公司自行選擇開戶銀行,填寫開戶申請表。並向開戶行提供相關證明檔案。一般就是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印鑑章等。五證合一以後,資料少了很多。

開戶行審核資料以後,將資訊錄入人民幣結算管理系統,並報人民銀行地方管理機構進行審核。

人行審核通過以後,出具開戶許可證,就可以開立賬戶了。

這樣乙個漫長的過程,開立乙個銀行賬戶,最慢要5-7天,最快也要三天。並且賬戶開完以後,會有乙個凍結期,只能收款不能付款。不過,人行最近發布乙個訊息,要搞試點取消開戶許可證,這樣,就可以大大縮短開戶的流程。

取消了開戶許可證,銀行為了維護企業的權益,防止他人冒用***理銀行結算賬戶,給企業帶來風險,企業開立銀行基本賬戶實行面簽制度,由兩名以上的銀行工作人員,親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者單位負責人在開戶申請書上簽字,有些銀行還會在掛有企業門牌的公司營業地點進行拍照,來證明開戶的真實性。

3樓:招商銀行

如果是招商銀行辦理,公司賬戶一般分為「基本戶」與「一般戶」。

基本戶:新成立公司第乙個賬戶,每家企業只能有乙個基本戶,基本戶可辦理現金取款、代發工資等業務。

一般戶:已有基本戶的企業,因借款或其他結算業務需求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且無法辦理取現業務。

相關介紹:網頁鏈結

4樓:

1.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2.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它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同時,1.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的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

2.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應通過該賬戶辦理。

3.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它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簡單說公司的基本帳戶和一般帳戶的區別是前者可以提現金,後者不可以提現金。

5樓:康波財經

銀行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6樓:舞泡**平台

公司對公帳戶分為四類:基本賬戶、一般賬戶、臨時賬戶及專用賬戶。公司中最常用的賬戶是:

基本戶和一般戶。基本戶和一般賬戶有什麼區別呢?基本戶屬於企業的基本**賬戶,擁有所有許可權,可以轉賬、提現、消費;

7樓:豆豆安靜

銀行基本帳戶是指存款人(企業)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賬戶。企業的工資、資金等現金的支出,只能通過基本存款賬戶辦理。 乙個企業只能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而可以開設乙個以上一般存款賬戶。

一般戶即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本賬戶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一般存款賬戶,不可以辦理現金支取。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的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乙個企業只能開乙個基本戶,工資,獎金等現金支取只能通過基本戶辦理。

一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可以辦理多個。

9樓:

座標深圳

基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的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乙個公司只能開乙個基本戶,工資,獎金等現金支取只能通過基本戶辦理

一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企業開戶一般戶和基本戶有什麼區別呢?

10樓:

基本存款帳戶可以提現,是企事業單位辦理日常轉帳結算和現金收付賬戶。企事業單位的工資、獎金等現金支取,只能通過此帳戶辦理。企事業單位只能選擇一家銀行開立基本存款帳戶。

一般存款戶不可以提現,是指存款人回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戶開戶行以外的銀行開立的結算賬戶。主要用於輸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一般戶可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基本戶與一般戶的主要區別是基本帳戶可以提現、代發工資、辦單位卡;一般帳戶沒有這些功能。

公司銀行賬戶分四種,基本、一般、專用、臨時,常用的是前兩種。

每個公司只能有乙個基本戶,也是前提,必須有了基本戶開戶許可證才能開其他的幾種賬戶。

基本戶和一般戶不能開在同乙個銀行(指網點,比如工行北京和工行上海不算),除基本戶,其他種類賬戶個數不受限制。

11樓:招商銀行

如果是招商銀行辦理,公司賬戶一般分為「基本戶」與「一般戶」。

基本戶:新成立公司第乙個賬戶,每家企業只能有乙個基本戶,基本戶可辦理現金取款、代發工資等業務。

一般戶:已有基本戶的企業,因借款或其他結算業務需求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且無法辦理取現業務。

相關介紹:網頁鏈結

12樓:子冰貝貝

銀行的企業帳戶分為:基本戶(一級戶),一般戶(二級戶),臨時帳戶,專用帳戶等,基本戶(以下稱一級戶)與一般戶(以下稱二級戶)的區別如下:

1、一級帳戶:企業在銀行開立的基本帳戶只能開立乙個,而且是唯一的乙個,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乙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用於企業提現金、開工資使用,也是稅務機關核查企業經營收入的主要**。

2、二級賬戶:一般存款帳戶可以在多家銀行開立多個,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用於企業日常經營付款,銀行融資等,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此賬戶可以開立多個,數量不受限制。

13樓:康波財經

一般賬戶和基本賬戶的區別是什麼?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對公銀行賬戶:對公銀行賬戶即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是指以公司名義在銀行開立的賬戶。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戶即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對公銀行賬戶,基本戶和一般戶是註冊公司之後才有的。

15樓:尹寄竹晉燕

基本戶:乙個企業只能辦理乙個基本戶,工資,獎金等現在支取只能基本戶辦理。

一般戶:一般戶可以辦理多個,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一般戶和基本戶有什麼區別,一般戶和基本戶的區別

一 一般戶和基本戶有什麼區別。1 一般戶和基本戶區別如下 1 資金方式不同,基本戶可以支取現金,一般戶只能存錢不能取現只能轉帳 2 時間不同,銀行基本戶在先和開一般戶在後,只有基本戶的開戶許可證才能開一般帳戶 3 數量不同,銀行基本戶只能開乙個,在基本戶所在銀行之外的其他銀行開戶,只能開立一般戶。一...

企業開戶一般戶和基本戶有什麼區別呢

基本存款帳戶可以提現,是企事業單位辦理日常轉帳結算和現金收付賬戶。企事業單位的工資 獎金等現金支取,只能通過此帳戶辦理。企事業單位只能選擇一家銀行開立基本存款帳戶。一般存款戶不可以提現,是指存款人回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戶開戶行以外的銀行開立的結算賬戶。主要用於輸借款轉存 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

企業在銀行可以開基本戶和幾個一般戶

會飛的小兔子 企業在銀行的基本存款賬戶只能開立一個,一般存款賬戶沒有具體限制。一般戶就是一般儲存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可以辦理轉正結算和現金繳存。一般戶主要是為了方便轉賬扣款使用的賬戶,開一般戶必須在有基本賬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