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是整數嗎,0是整數嗎?是正整數嗎?

時間 2021-12-22 03:32:00

1樓:假面

0是整數。

整數分為三大類 :

1、正整數,即大於0的整數如,1,2,3······直到n;

2、0既不是正整數,也不是負整數,它是介於正整數和負整數的數;

3、負整數,即小於0的整數如,-1,-2,-3······直到-n。

注:現中學數學教材中規定:零和正整數為自然數。

擴充套件資料:

0不能做除數(分母、後項)的原因:

1:如果除數(分母、後項)是0,被除數是非零正數時,商不存在。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不會得出非零正數。但一些領域定義為無窮大(∞),因為∞×0被認為能得到非零正數。

2:如果除數(分母、後項)是0,被除數也等於0,也不行,因為任何數乘0都得0,答案有無窮多個,無法定義。(不定值,nan)

0性質:

1、在所有實數的絕對值中,0的絕對值是最小的。

2、0乘任何實數都等於0,0除以任何非零實數都等於0;任何實數加上或減去0等於其本身。

3、0沒有倒數和負倒數。

4、0不能做分母、除法運算的除數、比的後項。

5、0的正數次方等於0;0的非正數次方(0次方和負數次方)無意義,因為0不能做分母。

6、0不能做對數的底數或真數。

7、0作為小數部分的尾數時,0全部省略小數值不變,通常省略所有的0化簡小數。但是保留幾位小數時0不可以輕易省略,例如0.5是保留一位小數,0.5000是保留四位小數。

2樓:暴走少女

0是整數。零不僅表示「沒有」(「無」),更是表示空位的符號。

中國古代用算籌計算數並進行運算時,空位不放算籌,雖無空 位記號,但仍能為位值記數與四則運算創造良好的條件。印度-阿拉伯命數法中的零(zero)來自印度的(sunya)字,其原意也是「空」或「空白」。

整數的特徵:

1. 若乙個數的末位是單偶數,則這個數能被2整除。

2. 若乙個數的數字和能被3整除,則這個整數能被3整除。

3. 若乙個數的末尾兩位數能被4整除,則這個數能被4整除。

4. 若乙個數的末位是0或5,則這個數能被5整除。

5. 若乙個數能被2和3整除,則這個數能被6整除。

6. 若乙個數的未尾三位數能被8整除,則這個數能被8整除。

7. 若乙個數的數字和能被9整除,則這個整數能被9整除。

8. 若乙個數的末位是0,則這個數能被10整除。

9. 若乙個數的奇位數字之和與偶位數字之和的差能被11整除,則這個數能被11整除。11的倍數檢驗法也可用上述檢查7的「割尾法」處理。過程唯一不同的是:倍數不是2而是1。

10. 若乙個數能被3和4整除,則這個數能被12整除。

擴充套件資料:

一、數字0的性質

0是介於-1和1之間的整數。是最小的自然數,也是有理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而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點。

0沒有倒數,0的相反數是0,0的絕對值是0,0的平方根是0,0的立方根是0,0乘任何數都等於0,除0之外任何數的0次方等於1。0不能作為分母出現,0的所有倍數都是0。0不能作為除數。

二、除以0的問題

0不能做除數(分母、後項)的原因:

1、如果除數(分母、後項)是0,被除數是非零正數時,商不存在。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不會得出非零正數。但一些領域定義為無窮大(∞),因為∞×0被認為能得到非零正數。

2、如果除數(分母、後項)是0,被除數也等於0,也不行,因為任何數乘0都得0,答案有無窮多個,無法定義。(不定值,nan)

三、整數分類

我們以0為界限,將整數分為三大類:

1. 正整數,即大於0的整數如,1,2,3······直到n。

2. 零,既不是正整數,也不是負整數,它是介於正整數和負整數的數。

3. 負整數,即小於0的整數如,-1,-2,-3······直到 -n。(n為正整數)

注:零和正整數統稱自然數。整數也可分為奇數和偶數兩類。

3樓:勤奮的我射手

是整數 整數分為正整數 0 和負整數

4樓:奇蹟夢戀雪

整數包括正整數、負整數,也包括0

5樓:愛笑的殺手

嗯,0是整數,也稱為自然數,自然數不包括小數和分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包括正整數,零和負整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包括正整數,負整數和0

8樓:張羲會計

是整數,而且是非奇非偶的整數!

0是整數嗎?是正整數嗎?

9樓:

0不是正整數。

正整數,為大於0的整數,也是正數與整數的交集。正整數又可分為質數,1和合數。正整數可帶正號(+),也可以不帶。

如:+1、+6、3、5,這些都是正整數。 0既不是正整數,也不是負整數(0是整數)。

整數分為三大類:

1、正整數,即大於0的整數,如,1,2,3…2、0。

3、負整數,即小於0的整數,如,-1,-2,-3…

10樓:

0是整數,但並不是正整數。

整數(integer)就是像-3,-2,-1,0,1,2,3,10等這樣的數。

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乙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1、-2、-3、…、-n、…(n為非零自然數)為負整數。

則正整數、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整數不包括小數、分數。

以0為界限,將整數分為三大類:

1、正整數,即大於0的整數如,1,2,3······直到。

2、零,既不是正整數,也不是負整數,它是介於正整數和負整數的數。

3、負整數,即小於0的整數如,-1,-2,-3······直到。(n為正整數)

注:現中學數學教材(2023年)中規定:零和正整數統稱自然數。

整數也可分為奇數和偶數兩類。

11樓:沐秋靈

0是整數,但不是正整數,也不是負整數,是負數與正數的交界點,0不可以作分母,任何數乘0都等於0,n是正整數,除零外的任何乙個數的0次方都是1。請採納。

12樓:levi兵長

0不是正整數,也不是負整數(詳見七年級上數學北師大版第二章《有理數》)

13樓:

整數分為正整數、負整數和0,所以0是整數但不是正整數!

14樓:

0是整數,但不是正整數和負整數

15樓:

0是整數,但不是正整數。

16樓:一果網超

基地集合u誒7的一段話我i死不

0是不是最小的整數

17樓:霸氣女人範

1、0是最小的自然數,但不是最小的整數。

2、 一般概念:0是整數,整數包括正整數、0、負整數。0也是自然數,自然數包括0和正整數,所以0是最小的自然數,但不是最小的整數。

0的歷史故事:

1、0是極為重要的數字,0的發現被稱為人類偉大的發現之一,0在我國古代叫做金元數字,(意思即極為珍貴的數字)。

2、0這個資料說是由印度人在約公元5世紀時發明,在2023年時,乙個商人寫了一本算盤之書,在東方中由於數學是以運算為主(西方當時以幾何並在開頭寫了「印度人的9個數字,加上阿拉伯人發明的0符號便可以寫出所有數字……」由於一些原因,在初引入0這個符號到西方時,曾引起西方人的困惑, 因當時西方認為所有數都是正數,而且0這個數字會使很多算式、邏輯不能成立(如除以0),甚至認為是魔鬼數字,而被禁用。

3、直至約公元15,16世紀0和負數才逐漸給西方人所認同,才使西方數學有快速發展。

4、0的另乙個歷史:0的發現始於印度。公元左右,印度最古老的文獻《吠陀》已有「0」這個符號的應用,當時的0在印度表示無(空)的位置,約在6世紀初,印度開始使用命位記數法。

7世紀初印度大數學家葛拉夫.瑪格蒲達首先說明了0的0是0,任何數加上0或減去0得任何數。遺憾的是,他並沒有提到以命位記數法來進行計算的例項。

5、也有的學者認為,0的概念之所以在印度產生並得以發展,是因為印度佛教中存在著「絕對無」這一哲學思想。公元733年,印度一位天文學家在訪問現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期間,將印度的這種記數法介紹給了阿拉伯人,因為這種方法簡便易行,不久就取代了在此之前的阿拉伯數字。這套記數法後來又傳入西歐。

6、大約2023年前,歐洲的數學家們是不知道用「0」這個數字的。這時,羅馬有一位學者從印度計數法中發現了「0」這個符號。他發現,有了「0」,進行數**算非常方便。

他非常高興,還把印度人使用「0」的方法向大家做了介紹。

7、這件事不久就被羅馬教皇知道了。當時,教會的勢力非常大,而且遠遠超過皇帝。教皇非常憤怒,他斥責說,神聖的數是上帝創造的,在上帝創造的數里沒有「0」這個怪物。

如今誰要使用它,誰就是褻瀆上帝!於是,他下令,把那位學者抓了起來,並對他施加了酷刑。就這樣,「0」被那個教皇命令禁止了。

最後,「0」在歐洲被廣泛使用,於是,羅馬數字就被逐漸的淘汰了。

8、籌算數碼中開始沒有「零」,遇到「零」就空位。比如「6708」就可以表示為「┴ ╥ 」。數字中沒有「零」,是很容易發生錯誤的。

所以後來有人把銅錢擺在空位上,以免弄錯,這或許與「零」的出現有關。不過多數人認為,「0」這一數學符號的發明應歸功於公元6世紀的印度人。他們最早用黑點(·)表示零,後來逐漸變成了「0」。

18樓:八仙過海血色上

零不是最小的整數,因為還有負整數比零小。

注意:如果你在小學階段,零是最小的整數,因為還沒有接觸到負數概念。

19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就是像-3,-2,-1,0,1,2,3,10等這樣的數。

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乙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1、-2、-3、…、-n、…(n為非零自然數)為負整數。

則正整數、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整數不包括小數、分數。

如果不加特殊說明,我們所涉及的數都是整數,所採用的字母也表示整數。

20樓:在象山影視城轉悠的紅狼

不是,沒有最小的整數。整數分為正整數和負整數,負整數無限小♾。

21樓:科學普及交流

還有負整數的。

22樓:小c老師專注教育

回答您好,我是小c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4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1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殺殺

整數的分類方法三:自然數、負整數;0是最小的自然數。

更多1條

0是整數嗎?是正整數嗎,0是正整數嗎?

0不是正整數。正整數,為大於0的整數,也是正數與整數的交集。正整數又可分為質數,1和合數。正整數可帶正號 也可以不帶。如 1 6 3 5,這些都是正整數。0既不是正整數,也不是負整數 0是整數 整數分為三大類 1 正整數,即大於0的整數,如,1,2,3 2 0。3 負整數,即小於0的整數,如,1,2...

0是整數嗎,0是整數嗎?是正整數嗎?

整數 integer 就是像 3,2,1,0,1,2,3,10等這樣的數。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一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1 2 3 n n為非零自然數 為負整數。則正整數 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整數不包括小數 分數。和整數一樣,正整數也是一個可數的無限集合。在數論中,正...

0是不是正整數嗎,0是正整數嗎,為什麼?

正整數不包括零。在人教版七年級數學上冊第一章 有理數 中,特別強調過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因此零肯定不包含在正整數裡面。有理數的分類 按定義分 有理數分為整數和分數。整數分為正整數 零和負整數。分數分為正分數和負分數。按性質分 有理數分為正有理數 負有理數和零。正有理數又分為正整數和正分數,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