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醬油和一般的醬油有什麼區別,日本醬油和國產醬油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27 13:51:14

1樓:

原料肯定有區別,小日本所用原料都是精挑細選的,可能有害的他們不會用,非自然的,比如轉基因大豆,他們肯定不用。這點國內些廠家真操蛋,很多品牌(不單指醬油)的食用油等企業都賣給老外了,結果老外一個勁兒的採購轉基因原料,

一、降低成本賺取超額利潤,

二、打擊國內原來的一些老品牌的企業,

三、故意毒害中國人(這是臆測的,但是我們自己想想為什麼在歐美大多數國家都不用轉基因材料?)

典型的洋鬼子收購的品牌,如金龍魚,大家購買時多注意看配料表(往往寫轉基因這幾個字都是很小很小的)

工藝方面,小日本應該更先進更有科學性,不得不承認,很多方面他們做的是夠精細

外加一個不同的地方,就是在國內賣的小日本的東西**要比日本貴太多,曾經見到有從日本回來的人在國內jusco超市裡選購醬油時感嘆:賣的真貴……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有鮮味日本醬油、醋日本醬油、花生日本醬油、大蒜日本醬油、有機日本醬油等,大多以營養保健為賣點。各種日本醬油的**也不同,貴的日本醬油是小小一瓶(約200毫升)要1000多日元(80人民幣)。它們常放在飯桌上,用來吃生的東西或拌冷盤。

日本人很講究飲食營養,每天必吃蔬菜,但不像中國菜基本都是炒,而經常都是用水煮一下就吃,這時候就澆點日本醬油。便宜的日本醬油,則用來燒菜。日本人之所以喜愛日本醬油,除了其鮮美的口味外,更是看中日本醬油的營養價值。

和鹽相比,日本醬油含有多種氨基酸,有補充營養、抗衰老、防老年痴呆等作用,加入人蔘、枸杞等做成的藥膳日本醬油,更有滋補身體的功效。

一般醬油主要分為釀造醬油、配製醬油兩大類:

釀造醬油—— 以大豆、小麥為原料,經過微生物天然發酵製成的具有特殊色、香、味的液體調味品。

配製醬油——以釀造醬油為主體,與調味液、食品新增劑等配製而成的液體調味品。

釀造醬油是經微生物發酵製成的,沒有毒***、其醬香、醋香濃厚。而配置醬油有可能含有三氯丙醇(有毒***),雖然符合國家的標準的產品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可以安全食用,但還是建議大家購買釀造醬油

3樓:

我是學微生物的,兩國醬油的發酵工藝是不一樣的,中國是用曲發酵,日本是用黴菌發酵(黃麴黴),因為日本的特殊氣候和在江戶時代的人工選擇性的培養,黃麴黴失去了合成黃麴黴毒素的相關基因片段,同時細胞核增加到了10個,突變成了新的黴菌,一個細胞核喪失活性還有其他細胞核代替,這代表發酵程度快了幾十倍甚至上百倍,保鮮程度也高了不少,但因為這種黴不耐高溫所以日本醬油和味噌不能久煮。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產醬油被檢出有劇毒甲苯.這就是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吧~~~

日本醬油和國產醬油有什麼區別?

6樓:地球之眼

日本醬油和中國醬油,它們各自都有什麼特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同樣是醬油,中國醬油和日本醬油到底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家裡所用的調味料不是很多,都是一些基本的油,鹽,醬,醋之類的,不像飯店後廚的調味料那麼豐富。海鮮醬油等等,口感也都不大相同,可以根據口味來選擇。然而,同樣是醬油,中國和日本有什麼差別呢?

為什麼日本就比中國高階?

1、在製作成本上,中國的大多數都是配製醬油,釀造醬油很少,而日本多數都是釀造的醬油。 釀造醬油也比配製的是要貴一些的,因為釀造過程比較繁瑣,佔用時間和人力物力,成本才會比較高。而中國醬油和日本醬油的區別也在於這裡,整體上來說,是日本醬油口味會更好一點,因為中國的優質醬油中的氨基酸胎含量低於日本醬油。

所以同樣是釀造醬油,外國廚師們都喜歡選擇日本醬油。

2、在釀造時間上,日本醬油的釀造時間也比較長,工序複雜,口感自然也會更好。中國的醬油也在不斷改進的過程當中,希望口感能越來越好,做出優質的純釀造中國醬油,趕超日本醬油。在日常生活中,做菜的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那就是調味料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酌量新增,做出符合自己口味的菜餚。

3、釀造原料不同,由高鹽稀態發酵而成的日本醬油,聞起來更加的香醇深厚,質量也會更好,也更有營養。而中國的醬油是由低鹽稀態發酵而成,高鹽含量較低,且製作時間較短,味道自然不如日本醬,這也是為什麼日本醬油比中國醬油高階的原因?所以很多懂醬油的外國廚師都自然會選擇味道更好的日本醬油了。

8樓:愛看**的昕

兩個國家的口味肯定有所差別,所以原料和工藝上都有差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製作成本上,中國的大多數都是配製醬油,釀造醬油很少,而日本多數都是釀造的醬油。

10樓:崛起的男神

釀造原料不同,由高鹽稀態發酵而成的日本醬油,聞起來更加的香醇深厚,質量也會更好,也更有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些基本的油,鹽,醬,醋之類的,不像飯店後廚的調味料那麼豐富。海鮮醬油等等,口感也都不大相同,可以根據口味來選擇

12樓:飛翔的鯤

中國醬油和日本醬油的口感不一樣,原料也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味不一樣的吧,畢竟日本和中國人的飲食習慣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口感也都不大相同,可以根據口味來選擇。

15樓:冰湖凝心

從整體上而言,中國醬油的質量比日本要差一些,主要就是優質釀造醬油佔有率的差別

生抽醬油和老抽醬油有什麼區別,生抽 老抽 味極鮮 普通醬油有什麼區別?

它們的差別在於生抽是以優質的黃豆和麵粉為原料,經發酵成熟後提取而成,吃起來味道較鹹,因為顏色比較淡,所以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 焦糖色,經特別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吃到嘴裡後有種鮮美微甜的感覺,適合肉類增色之用,比如做紅燒等需要上色的菜時使用比較好。生抽 老抽 味極鮮 ...

老抽和醬油一樣嗎?老抽和醬油有區別嗎?

不一樣。老抽是醬油的一種。醬油按照顏色分。1 生抽。顏色 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味道 生抽是用來一般的烹調用的,生抽吃起來味道比較鹹。用途 生抽用來調味,因顏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生抽的製作 生抽醬油是醬油中的乙個品種,以大豆 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經天然露曬,發酵而...

味極鮮和醬油的區別是什麼 醬油和味極鮮有什麼區別

味極鮮是生抽醬油。味極鮮也是醬油中的一種,歸屬於生抽醬油。只是它在製作的過程中加入了一些呈鮮呈味的新增劑,從而鮮味兒會更加突出,口感也會更加醇厚。生抽,是將頭抽油 二抽油 三抽油按照比例混合之後的醬油。相對而言,頭抽醬油中含有的鮮味兒物質最多,所以一般來說頭抽油比例更高的生抽醬油,其品質也就會更優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