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卵石和碎石的區別,普通混凝土中使用卵石或碎石,對混凝土效能的影響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5-03 21:41:10

1樓:暴躁的鶴

一、形狀不同:

1、卵石由岩石經過自然條件作用而形成的粒徑大於5mm的顆粒。

2、碎石(英語:rubble),破碎的小塊岩石,它的大小、形狀、及紋理都呈現不規則狀態。

二、產生狀況不同:

1、卵石是自然形成的無稜角岩石顆粒,可形成礫岩。

2、碎石可能是因為天然原因,或是人為加以破壞之後產生。

三、和混凝土的使用方法不同:

1、卵石的形狀多為圓形,表面光滑,與水泥的黏結較差,拌製的混凝土拌合物流動性較好,但混凝土硬化後強度較低。

2、碎石的必試專案有篩分析、含泥量,泥塊含量,針、片狀顆粒含量,壓碎指標。對於用來配製有特殊要求的混凝土的碎石,還需做相應的專案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卵石為天然石,平時見到的圓石子,碎石指的是人造石子。

3樓:竹林寒士

換一種說法,卵石強度一般高一點

4樓:花開花落

卵石是河道沖刷自然沉積下來的石子,呈圓形或橢圓形。用於混凝土中可提高混凝土的流動性,和易性。

碎石是山上的岩石經放炮炸開再經破碎機破碎而成,或者卵石經破碎也成為碎石。碎石相對於卵石表面粗糙,用於混凝土中流動性、和易性不如卵石,但它與水泥的握裹力更強,經常用於道路混凝土,以提高抗折強度。

普通混凝土中使用卵石或碎石,對混凝土效能的影響有何區別

5樓:待記憶荒蕪

卵石資源在我國區域性地區有著廣泛的分布,但其在混凝土中的應用卻十分有限,特別是在水泥混凝土路面中的應用則更少,其原因為過往的混凝土試驗都是在同水灰比條件下進行,而且使用卵石粒徑偏大,得出卵石混凝土的強度低於碎石混凝土的強度的結論,直接限制了卵石混凝土的應用。但同坍落度條件下卵石混凝土的強度要優於碎石混凝土,卵石混凝土的疲勞壽命也要高於碎石混凝土。

碎石混凝土做粗骨料最好,但是取材不方便,而且成本高;在相同的水灰比下,碎石混凝土比卵石混凝土強度高,但流動性差。卵石混凝土強度雖低一點,但流動性好。碎石混凝土一般用於路面自卸,不利於幫浦送,卵石混凝土和易性好,易於幫浦送。

6樓:汪清萬祥

卵石強度比碎石強度低,混凝土不允許直接使用卵石,卵石要粉碎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比設計時水灰比會變大,也就是說相同水灰比,強度會低。而且由於粒形原因,更容易離析吧,不好掛漿。後面是我自己估計的,我們沒用過

鵝卵石與建築用碎石,砂礫有什麼區別

8樓:黑椒花火

建築用卵石和碎石按技術要求分為三類:ⅰ類,宜用於強度等級大於c60的混凝土;ⅱ類,宜用於強度等級c30一c60及抗凍抗滲及其他要求的混凝土;ⅲ類,宜用於強度等級小於c30的混凝土。三類建築用卵石和碎石的質量和技術要求、顆粒級配見國家標準。

鵝卵石與建築用碎石、砂礫有什麼區別:碎石和砂礫兩個名稱**於建築行業,在不同的工程中有相應的標準或規程。建設用石分為鵝卵石、卵石和碎石。

卵石、碎石按技術要求分為ⅰ類、 ⅱ類和ⅲ類。鵝卵石:由自然風化、水流搬運和分選、堆積形成的,粒徑大於4.

75mm的岩石顆粒。天然鵝卵石8-10cm還可用於建築行業,建築填充、鋪地、鵝卵石牆裝飾等。碎石:

天然岩石、卵石或礦山廢石經機械破碎、篩分製成的,粒徑大於4.75mm的岩石顆粒。· 天然岩石或卵石經機械破碎、篩分製成的, 粒徑大於4.

75mm的岩石顆粒。

9樓:漆丶夜

當然有區別,鵝軟石比較光滑,如果用於砼不利於骨料與水泥之間的粘結

10樓:鄭州滿堂紅磨料公司

碎石和砂礫兩個名稱**於建築行業,在不同的工程中有相應的標準或規程。建設用石分為鵝卵石、卵石和碎石。卵石、碎石按技術要求分為ⅰ類、 ⅱ類和ⅲ類。

鵝卵石:由自然風化、水流搬運和分選、堆積形成的,粒徑大於4.75mm的岩石顆粒。天然鵝卵石8-10cm還可用於建築行業,建築填充、鋪地、鵝卵石牆裝飾等。

碎石:天然岩石、卵石或礦山廢石經機械破碎、篩分製成的,粒徑大於4.75mm的岩石顆粒。· 天然岩石或卵石經機械破碎、篩分製成的, 粒徑大於4.75mm的岩石顆粒。

小石子混凝土與普通混凝土有何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石子混凝土

1.小石子混凝土的配合比設計、材料規格和質量檢驗標準,應符合本規範第11章的有關規定。

2.小石子混凝土的粗骨料可採用細卵石或碎石,最大粒徑不宜大於20mm。

3.小石子混凝土拌和物應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坍落度宜為50~70mm(片石砌體)或70~l00mm(塊石砌體)。為改善小石子混凝土拌和物的和易性,節約水泥,可通過試驗,在拌和物中摻人一定數量的減水劑等外加劑或粉煤灰等混合材料。

二、普通混凝土

普通混凝土,一般指以水泥為主要膠凝材料,與水、砂、石子,必要時摻入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配合,經過均勻攪拌、密實成型及養護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 混凝土主要劃分為兩個階段與狀態:凝結硬化前的塑性狀態,即新拌混凝土或混凝土拌合物;硬化之後的堅硬狀態,即硬化混凝土或混凝土。

三、區別

主要是用料的不同,小石子混凝土的粗骨料可採用細卵石或碎石,最大粒徑不宜大於20mm,而普通混凝土是以水泥為主要膠凝材料,與水、砂、石子,必要時摻入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配合,經過均勻攪拌、密實成型及養護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石子混凝土一般用於鋼筋很密或結構尺寸較小的位置,因為骨料小,通過性相對好。不過小石子的比表面積較大,砂率要提高,用水量要提高,因此同等情況下膠凝材料量要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石子混凝土由於骨料比較大,更容易形成空隙,強度較普通混凝土小,工程上比較少用。

清水混凝土和普通混凝土的區別,清水混凝土是什麼,與普通混凝土有什麼區別

清水混凝土因為是有著極佳的裝飾效果而得名的。它是屬於一次澆注成型,不需做做其他的外裝飾工藝,直接使用了現澆混凝土的自然表面效果作為飾面,所以和普通混凝土是有著區別的,它的表面平整光滑 稜角分明 色澤均勻以及汙染,僅僅就是在表面塗傷一層或者是兩層透明保護劑。因為清水混凝土掛板對於施工的工藝要求是很高,...

混凝土普通磚和混凝土實心磚應該怎麼區別

幽靈漫步祈求者 混凝土實心磚與混凝土普通磚是相對而言的。其實是同一種磚。混凝土實心磚只是多加了硬質成份,延長鍛造時間和溫度或者熱處理的時候還會添工序來減少雜質。混凝土實心磚的特點 在建築施工方法上與黏土磚相似,在產品生產方面還具有原材料 廣泛 可以避免毀田燒磚並能消納部分工業廢料 生產能耗較低 對環...

水泥穩定碎石和混凝土有什麼區別,水泥穩定碎石和混凝土的區別

路路通 素混凝土 由無筋或不配置受力鋼筋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素混凝土是針對鋼筋混凝土 預應力混凝土等而言的。貧混凝土 貧混凝土 lean concrete,簡稱lc 是由粗 細級配集料與一定水泥和水拌和而成的一種混凝上。指用較少量水泥的混凝土,一般每立方砼為100 200kg,因而又稱為經濟混凝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