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和混凝土和礦渣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12:5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還是個外行,水泥是粉末狀的,是由熟料、石膏和混合材研磨而成。混凝土是由水泥摻加石子、黃沙、外加劑等按一定配比攪拌成的,礦渣是高爐鍊鐵的廢渣,可以加到水泥熟料裡面去磨水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 魯文建築服務網 這個專業**,去論壇看看,那裡都是建築圈內人士,會有很多人解答你的問題,回答的會比較全面和權威。現在那裡好象是免費的

3樓:子聃

水泥是最常見的商品,品種很多,一般常見的均按加工用的原料命名,如矽酸鹽水泥,火山炭質水泥--------。

混凝土是根據需要按一定比例在水泥中加入石子,黃沙,耐火材料等,多數情況下是加水混合後,經過一定時間的養生的製成品。

礦渣一般指礦業開採中的廢棄物。在水泥行業中把冶煉的廢棄物也叫礦渣。如在水泥生產過程中,加入鍊鋼時產生 在鋼水上的浮渣粉碎生的粉沫,該種水泥名為礦渣水泥。

注意;上述的命稱有的是減稱。

4樓:真心向老師學習

水泥是磨細的水硬性膠凝材料;混凝土是由水泥、砂、石子等材料組成的;礦渣是冶煉高爐的水萃廢渣、礦渣可用於生產水泥和磨細成礦渣微粉用於水泥或混凝土中。

水泥和混凝土的區別

深眠者 從成分方面 水泥通常成分為矽酸鹽,水化後凝結為硬質 混凝土通常成分為水泥與砂石混合,加水後能凝結成硬塊。從材料方面 水泥屬於粘結材料,混凝土屬於成型材料。從硬度方面 水泥硬度低,而混凝土硬度高。從耐受方面 水泥易磨損,而混凝土耐久性好。 angela韓雪倩 1 水泥土是以當地的特細沙 於風積...

礦渣矽酸鹽水泥和復合矽酸鹽水泥的區別

是你找到了我 1 性質 礦渣矽酸鹽水泥 由矽酸鹽水泥熟料和粒化高爐礦渣 適量石膏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復合矽酸鹽水泥 由矽酸鹽水泥熟料 兩種或兩種以上規定的混合材料 適量石膏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2 特點 礦渣矽酸鹽水泥 水泥中粒化高爐礦渣摻加量按重量百分比計為20 70 允許用石灰石 窯灰...

水泥穩定碎石和混凝土有什麼區別,水泥穩定碎石和混凝土的區別

路路通 素混凝土 由無筋或不配置受力鋼筋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素混凝土是針對鋼筋混凝土 預應力混凝土等而言的。貧混凝土 貧混凝土 lean concrete,簡稱lc 是由粗 細級配集料與一定水泥和水拌和而成的一種混凝上。指用較少量水泥的混凝土,一般每立方砼為100 200kg,因而又稱為經濟混凝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