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粒混凝土和陶粒混凝土的區別,砼粒混凝土和陶粒混凝土的區別 5

時間 2021-06-28 21:04:54

1樓:千家信耐材

以陶粒代替石子作為混凝土的骨料,這樣的混凝土稱為“陶粒混凝土”。 裝配式鋼混結構的樓房外牆板,使用的就是“陶粒混凝土”。

陶粒混凝土又稱為輕骨料混凝土。它是由膠凝材料和輕骨料配製而成的,容重不大於1900kg/m3。可分為全輕混凝土(用輕砂)與砂輕混凝土(用普通砂)。

按用途可分為保溫用的:密度為800kg/m3以下;結構保溫用的:密度為800~1400kg/m3;結構用的:

密度為1400kg/m3以上。輕骨料混凝土的耐熱、防火效能較普通混凝土的好,但彈性模量則較低。以陶粒為粗骨料,以普通砂或陶砂為細骨料的輕骨料混凝土稱為陶粒混凝土。

結構用陶粒混凝土的強度可大於40mpa,保溫及耐熱效能較好。

2樓:旁人

陶粒混凝土的粗骨料是陶粒、細骨料是陶砂。陶粒混凝土的有一定的強度等級,納入了地區的規範,它的容重較小可以做成自重更輕的混凝土結構,用於不是太高、荷載不是太大的高層建築結構中;

混凝土碎粒拌制的混凝土,其粗骨料是拆除的混凝土構件粉碎的顆粒。這種混凝土的自重沒有減輕,而強度等級較低且沒法控制,其主要原因是粉碎時,顆粒內部有機械裂紋無法知曉。所以,不確定因素導致不能放心應用,沒法建立一套規範來眀瞭結構的可靠程度。

輕骨料混凝土與陶粒混泥土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輕骨料混凝土:輕骨料混凝土(lightweight aggregate concrete)是指採用輕骨料的混凝土,其表觀密度不大於1950kg/m3。所謂輕骨料是為了減輕混凝土的質量以及以提高熱工效果為目的而採用的骨料,其表觀密度要比普通骨料低。

人造輕骨料又稱為陶粒。

陶粒混泥土:以陶粒代替石子作為混凝土的骨料,這樣的混凝土稱為“陶粒混凝土”。 裝配式鋼混結構的樓房外牆板,使用的就是“陶粒混凝土”。

2、特點不同

輕骨料混凝土:輕骨料混凝土具有輕質、高強、保溫、耐火、抗震性好等特點,並且變形效能良好,彈性模量較低,在一般情況下收縮和徐變也較大。

陶粒混泥土:陶粒砼重量輕,其幹容重為800---1900kg/m3,比普通砼輕2/3—1/5,標號可達cl5---cl60,由於自重輕,可減少基礎荷載,因而可使整個建築物自重減輕;

陶粒砼保溫效能好,熱損失小。陶粒砼導熱係數一般為0.2---0.

7kcal/m.0c.n,比普通砼低一半以上,因此可減薄牆體厚度,相應地增加室內寬闊度,在等同牆厚條件下,可大大改善房間保溫隔熱效能。

陶粒砼由於自重輕,彈性模量較低,允許變化效能較大,所以抗震效能較好。

陶粒砼抗滲性好。陶粒表面比碎石粗糙,具有一定吸水能力,所以陶粒與水泥砂漿之間的粘結能力較強,因而陶粒砼具有較高的抗滲能力和耐久性。

陶粒砼耐火性好。防火試驗結果表明,它的耐火極限溫度可達3小時以上。而普通砼的耐火極限溫度一般為1.5---2小時。

陶粒混凝土具有施工適應性強的特點,它不僅可根據建築物的不同用途和功能,配製出不同容重和強度的混凝土材料(根據其用於保溫隔熱的結構或承重結構而變),

而且施工簡便,適應於各種施工方法進行工業化生產,它不僅可採用預製工藝製作各種型別的構件(如板、塊、樑、柱等)且可採用現澆機械化施工。陶粒砼施工適應性強是任何其他輕質建築材料(如加氣等)所不能比擬的。

3、分類不同

輕骨料混凝土:輕骨料混凝土按其在建築工程中的用途不同,分為保溫輕骨料混凝土、結構保溫輕骨料混凝土和結構輕骨料混凝土。

此外,輕骨料混凝土還可以用作耐熱混凝土,代替窯爐內襯。以天然多孔輕骨料或人造陶粒作粗骨料,天然砂或輕砂作細骨料,用矽酸鹽水泥、水和外加劑(或不摻外加劑)按配合比要求配製而成的幹表觀密度不大於1950kg/m3的混凝土。

陶粒混泥土:按用途可分為保溫用的:密度為800kg/m3以下;結構保溫用的:密度為800~1400kg/m3;結構用的:密度為1400kg/m3以上。

4樓:張麗麗

輕骨料混凝土是用輕粗骨料、輕砂、水泥、水配製成的幹表面密度不大於1950kg/m3的混凝土,輕骨料分為輕粗骨料和輕細骨料,粒徑大於五毫米,堆積密度小於1000kg/m3的輕質骨料,是輕粗骨料

5樓:波濤下的寧靜

陶粒混凝土是輕骨料混凝土的一種

6樓:

輕骨料的內涵要寬泛一些,包括可以用於減輕混凝土容重的所有骨料,如天然的浮石、膨脹珍珠岩等等,以及人工製造的骨料陶粒(使用粘土、頁岩、粉煤灰等成球造粒,燒結而成)。所以,陶粒是輕骨料的一個品種。同樣,陶粒混凝土也是輕骨料混凝土的一個品種。

陶粒是應用最多的一種輕骨料,特別是在承載結構用的輕骨料混凝土,只有一些高強陶粒能夠滿足強度要求。

7樓:陀太

politerm(非發泡類純天然有機化學改性技術)是經過改性的聚苯乙烯,我們稱之為“砼粒”,砼粒可直接與水、水泥、石膏等通用建築粉料直接加水結合,輕鬆攪拌後,即製成砼粒混凝土,也稱sg超輕質聚合物骨料。砼粒混凝土是目前國內外最頂級的灌漿/噴築填充材料,防火效能a級,耐火時間長達3個小時,隔音效能特級、吸水率小於5%、隔潮不滲水、導熱係數0.043w/(m·k)。

其優異的保溫、抗裂、吊掛力和抗凍融效能均滿足國內建築標準的同時遠超海內外同類別產品。

8樓:千家信耐材

輕骨料混凝土(lightweight aggregate

concrete)是指採用輕骨料的混凝土,其表觀密度不大於1900kg/m3。輕骨料混凝土具有輕質、高強、保溫和耐火等特點,並且變形效能良好,彈性模量較低,在一般情況下收縮和徐變也較大。所謂輕骨料是為了減輕混凝土的質量以及以提高熱工效果為目的而採用的骨料,其表觀密度要比普通骨料低。

人造輕骨料又稱為陶粒。

陶粒混凝土又稱為輕骨料混凝土。陶粒混凝土它是由膠凝材料和輕骨料配製而成的,容重不大於1900kg/m3。可分為全輕混凝土(用輕砂)與砂輕混凝土(用普通砂)。

輕骨料混凝土:輕骨料混凝土具有輕質、高強、保溫、耐火、抗震性好等特點,並且變形效能良好,彈性模量較低,在一般情況下收縮和徐變也較大。

陶粒混泥土:陶粒砼重量輕,其幹容重為800---1900kg/m3,比普通砼輕2/3—1/5,標號可達cl5---cl60,由於自重輕,可減少基礎荷載,因而可使整個建築物自重減輕。

砼澆築間斷時間過長怎麼處理,混凝土澆築中斷如何處理

一般混凝土的初凝時間於重塑時間很接近,在施工現場可以初步判斷混凝土是否滿足初凝時間的要求。重塑試驗的方法適用插入式振動器靠自重插入混凝土中,振動15秒後,周圍l00mm內能泛漿,冰球拔出振動器時,不留孔沿者即認為能重塑。當現場混凝土不能達到能重塑的要求,即可能超過混凝土的初凝時間,必須停止施工,作施...

無收縮砼是什麼意思,無收縮混凝土和補償收縮混凝土的區別

類似膨脹砼或者補償收縮性砼,都是提供混凝土的膨脹係數達到補償收縮的目的,減少混凝土的裂縫。親親您好,無收縮細石混凝土是指加適量微膨脹劑後的混凝土。無收縮細石混凝土的特點是混凝土新增了膨脹劑後抵消了混凝土後期凝結硬化收縮變形。隨著混凝土的發展和工程的需要,還出現了膨脹混凝土,加氣混凝土,纖維混凝土等各...

什麼是機械拆除砼路面,純人工拆除混凝土道路面層需要哪些機械裝置

iku快開始 水泥路面和工業廠房地坪被反覆摩擦 研磨和衝擊而損壞,稱為水泥的機械磨損。混凝土的耐磨性取決於它們的強度和硬度,特別是面層強度和硬度。混凝土受反覆的機械摩擦時,首先被磨損的是最表面的硬化水泥漿體層或者說是水泥砂漿面層。由於混凝土的泌水性和離析性,水泥漿和細顆粒浮在表面,形成一層薄弱的面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