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容易爛根怎麼辦?怎麼讓避免盆栽爛根的問題

時間 2021-06-28 21:04:54

1樓:娛心聊生活

「盆底墊殼」

-花生殼-

養花可以在盆底墊一點花生殼。花生殼疏鬆透氣,放在盆裡可以增加土壤透氣性,而且隨著花生殼的分解,還可以變成養分,被花草吸收利用,有利於花草的生長。

花生殼晒乾以後,踩碎可以直接放在盆底,做排水層使用。也可以放入到塑料袋中,加水澆溼,紮好袋子,放在有太陽的地方,等花生殼變黑了以後,就腐熟好了,摻入到盆裡,可以增加土壤的透氣性,讓花草根系生長更好。

-堅果殼-

平常吃完剩下來的堅果殼,也可以用來墊盆底。比如開心果殼、松子殼、桂圓殼、核桃殼,只要是無鹽的堅果殼,都可以使用,堅果殼大都質地堅硬,放在盆底可以增加盆內的透氣性,減少爛根的出現。隨著堅果殼慢慢腐熟分解,還可以為花草生長提供養分。

-雞蛋殼-

雞蛋是家家都會吃的食物,剩下來的蛋殼,養分豐富,含有大量的鈣肥、磷肥,對於花卉的生長有很好的作用,鈣肥可以增加植物抗寒能力,讓植物生長挺拔,磷肥可以促進植物開花,長勢健壯。

雞蛋殼不可以直接丟盆裡,收集好了以後,要放在太陽下暴晒幾天,然後在撒在盆邊。也可以放在鍋裡炒成金黃色,然後碾碎撒在盆邊。蛋殼疏鬆透氣,還可以改善土壤結構,讓土壤更加疏鬆,利於植物的生長。

-蝦蟹殼-

蝦殼蟹殼養分豐富,用來養花效果很好,其中的蛋白質、磷、鈣都是花卉生長所需的元素,分解後被花草吸收利用,花草長勢旺盛。而且蝦蟹殼摻在土裡可以讓土壤更加疏鬆,不易爛根。

2樓:小魚就是不吃魚

可以在花盆的底部墊一些碎瓦片,碎石子,或者是河沙。也可以把土裡摻一點珍珠岩。

3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發現爛根就要及時處理,把爛根部切掉,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就像處理傷口一樣把傷口晾乾,這個過程一般4~6天,然後放入花盆,一個星期後再澆水。如何避免爛根:在植物表面乾透時再澆水,不要澆水過勤過多。

還要保證盆土滲水良好,不會積水。此外給植物施肥,不要用生肥,而是要用腐熟的肥。

4樓:加伊雪兒

不要澆水過多,用水質比較好的水澆灌,還有就是選擇透氣的土壤。

盆栽蘆薈爛根怎麼辦?如何救治?

5樓:又雙叒來咯

先做修剪:用消過毒的美工刀,把已經腐爛的蘆薈根部全部修剪掉,還有其它爛葉子等等,等傷口晾乾後就可重新種植了。

剛種上的蘆薈先別澆水,不然又很容易爛根,它的葉子厚實汁水多,不容易旱著,等再過4~5天后再給水。蘆薈本身是比較耐旱的,所以在平時的澆水過程中,一定要等盆土乾透才澆水,有時就算半個月不澆水,也沒事。

6樓:花花美嬌娥

蘆薈爛根怎麼辦?小花匠分享補救妙招,存活率更高

家中養盆栽時經常發生爛根的現象,怎麼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養盆栽首先應該對植物的習性有所認識,這是避免產生爛根現象的最主要的一個因素,幾乎所有的爛根現象都是因為養花人的不當操作違背了植物本身的生活習性。

比如說有些植物的根是不喜歡積水的,當你澆水的次數過於頻繁,導致了盆底積水的情況下就容易發生爛根的現象,解決的方法就是給這種植物配上疏鬆的砂質土壤,澆水量減少,保持土質的溼潤。

其次要學會識別花卉盆栽爛根的原因是什麼,我們可以通過測試的方法來確定植物是不是已經爛根了,由於植物埋在土裡不好判斷,所以我們可以先用一些小木棍或者筷子試一下,看一看筷子的溼潤情況,等到一兩天之後再來測試一次,發現筷子的溼潤程度已經變了水分含量變少了,這說明沒有爛根,如果情況相反,裡面的水分依然很高,很可能植物就已經爛根了。

處理植物爛根的主要分為前期處理和後期處理。

爛根前期處理:1、先要去除枯黃的葉子和之枝叉

2、將植物連根帶土從盆裡拿出來,放在陰涼的地方適當的風乾,然後就可以進行緩苗了。

3、如果是因為施肥過多所導致的燒根,可以採用水衝的方式稀釋肥料,然後將土放在陽臺風乾。

爛根後期處理:1、修剪2/3的植物枝條,葉子保留少量。

2、將盆和土進行脫離,減掉已經壞掉的根系。

3、可以用波爾多液或者高錳酸鉀溶液給根部進行消毒處理。

4、消毒風乾後不要馬上放到盆中,先用草木灰給植物的根系包裹一層。

5、在盆裡放1/3的土後再放一層細沙,把處理好的苗放回盆裡。

6、處理完成後進行澆水,讓其生根放在陰涼處3~5天基本就可以了。

8樓:清風園藝生活

清風園藝,愛園藝,愛生活。養花經常出現爛根是什麼原因,如何避免盆栽植物出現爛根,黃葉。

9樓:危瑞錦

盆栽發生爛根的主要是因為太頻繁的澆水,因而可以控制澆水次數,經常的鬆土。

10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經常發生爛根的現象,是不是你澆水澆的太多?並且晒太陽的次數很少,這種情況建議你減少澆水的次數,多晒晒太陽。

11樓:30秒不

一定要經常給這些盆栽進行換土,千萬不可以給它們澆太多的水,適當的晒一下陽光。

12樓:孫曉晶

少澆點水,放在通風處通風,尤其是冬天,植物對水的需求不是很大。

盆栽花卉為什麼會爛根 爛根後如何處理

13樓:楊梅

是什麼花?花爛根了把花弄出來,把爛根剪掉,放在陰暗通風處涼幹,(可以買點藥)大概3-5個小時後種到新的土裡中,種後不要急著澆水,放在陰暗通風的地方等一天再澆透水,幹了以後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最近不要晒很多太陽防止脫水。等土有些發乾後再澆水,因土太溼了容易爛根。

14樓:蟑螂花語

盆栽植物一般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怕澇,澆水勤容易爛根,澆水多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控制澆水比較好

養花總是爛根怎麼辦?

15樓:手機使用者

如今許多來人全都在家擺上源一些美麗的花草,不只可以薰陶我們的情操,新增一絲綠意活力。同樣也可以給我們營建一個充溢健康氣息的環境!這就是許多人愛花,養花的喜歡緣由了。

養花最怕黃葉和爛根了,今日通知大家一個小訣竅,就是撿一些碎磚瓦墊在花盆底,碎磚瓦養花,透氣、保水又保肥,包管不爛根哦,辦法很簡單。理論結果也是十分不錯的!

作用:1、碎磚瓦巨大的空地多,吸附能力強,可以將過剩的水、肥疾速吸取。儲存起來!

2、磚瓦經歷燒煉以後遇水不溶,並且許多巨大空地能長時間儲存儲存氛圍,有利於泥土透氣。這麼就不必擔憂會呈現爛根的狀況了。

用法:1、把廢磚瓦打壞,只管打成平均的石塊,直徑0.2-0.5釐米附近便可。2、然後直接放在花盆底,可以避免積水。

盆栽的美麗就是我們喜歡的緣由。固然,在養護的過程當中不免會碰到一些問題的出現,可是,不要焦急全都處理的。由於我們愛花,所以更愛種花!

花草讓人舒心!歡送各人存眷我們,接下來分享更多的花草常識給各位。

蘆薈爛根應該怎麼解決,盆栽蘆薈爛根怎麼辦?如何救治?

蘆薈雖然是懶人植物,但是也有花友會遇到蘆薈爛根的情況,花友不知道蘆薈爛根了怎麼處理。陽明花鳥市場鴻謙園藝支招 和多數多肉植物一樣,蘆薈爛根後大多都是把腐爛部分切除。在說蘆薈爛根處理方法之前,我們要先清楚蘆薈為什麼會爛根。蘆薈爛根主要是因為土壤長期潮濕積水導致的,在一些氣候潮濕的地區澆水的時候淋到芯裡...

茄子爛根了應該怎麼辦,文竹爛根了怎麼辦?

茄子根腐病是一種土傳病害,有些農戶反應,自家種植的茄子,根腐病發生比較嚴重,影響了正常生長,本篇內容,就詳細和大家介紹下茄子根腐病的症狀 發生規律以及防控措施。根腐病這樣的土傳病害,要以預防為主,主要的預防措施如下 1 輪作 適宜的輪作倒茬種植,對於根腐病能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比如與十字花科 百合科...

文竹爛根了怎麼辦,水養文竹根爛怎麼辦

蝴蝶蘭 把爛的部分剪去,換土重種。以後澆水要間幹間溼,看見盆土很幹了,才能澆水,澆就澆透,不幹不能澆,否則就會腐爛。還有它要放在明亮的地方,不要曬太陽。太暗也會生長不良,時間長了,也可能導致死亡。養植方法 文竹不耐寒,不耐旱,喜溫暖,半陰的環境,忌霜凍。文竹對盆土要求嚴格,要求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