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清水混凝土掛板與普通掛板的區別有哪些呢?

時間 2023-03-18 21:10:07

1樓:邴悌

所謂清水混凝土掛板就是清水混凝土澆築成的掛板。

真正的清水混凝土掛板在其表面有一層保護劑,並且具有一定的滲透性,二十年不會出現起皮等現象。普通的掛板基本上都沒有這種功能。清水混凝土掛板在生產的過程中,採用鋼筋混凝土的形式進行澆築,澆築之後的清水混凝土掛板已經基本成型,可以直接用於建築裝飾,但由於混凝土本身不具備防酸鹼以及沒有自潔功能,並且混凝土具有一定的慘透性,所以清水混凝土掛板一般做成之後,都要進行清水混凝土保護劑的塗裝,並且是六面塗裝。

清水混凝土澆築成本要高於普通的混凝土澆築,並且工藝複雜,不容易掌握,清水混凝土掛板的生廠幾乎和清水混凝土澆築是一樣的工藝複雜,同樣國內很少企業掌握這種技術,多數的清水混凝土掛板都採用的是纖維板,或是玻璃纖維等板材製作的仿清水混凝土掛板,更有甚者,根據不使用清水混凝土,直接用普通的混凝土板做為清水混凝土掛板來使用,表面根據沒有塗裝清水混凝土保護劑進行保護,而一般纖維板等掛板,在製作之後,在其表面塗裝了清水混凝土保護劑,然後直接用做清水混凝土掛板。

2樓:盍盼雁泥曄

清水混凝土掛板是指拆完模後直接刷塗料不再做抹灰裝飾的掛板。

掛板是使用螺釘固定或螺栓組裝的板形(單片或雙片)連線件,或兩端均為板形連線件的連線板。

由兩片相同的小掛片組成,上下各一片,安裝時先裝其中一片,確定好位置後再裝另一片,每片上有兩個固定孔,左右分部,距離近,很難保證安裝平整,裝另一片時還需測量距離、垂直位置等,非常不方便。而且熱水器掛上後無法固定,且較輕便,一但有外力,如有人不小心碰上去了,熱水器容易掉下來,發生危險。

3樓:呼延暮雨年吟

清水混凝土掛板就是表面沒有任何裝飾的砼板,表面是平的,拉毛板就是板表面進行了拉毛處理,表面是拉毛的,板是平的,厚度遠遠小於長和寬。

4樓:瑞盾清水混凝土

清水混凝土掛板和普通掛板區別還是挺大的。一般清水混凝土掛板是在工廠預製一次性澆築成型不做任何的二次裝飾,只在表面塗裝一層清水混凝土保護劑,其表面表達的效果就是清水混凝土的裝飾,與現澆清水混凝土無二別。

澆注型的清水混凝土掛板。

普通的掛板不是清水混凝土的效果或是普通的掛板形式,如水泥壓力板或是grc掛板用之後,還要在這些掛板表面做塗料或是其他裝飾,以達到最終的裝飾效果。清水混凝土掛板則安裝之後不需要再做任何的二次裝飾,就是一種素顏的裝飾效果。

清水混凝土掛板與普通掛板的區別就在於安裝之後需要不需要再做二次裝飾,如果需要做二次裝飾那它就是普通掛板,如果不需要再做二次裝飾,那它就是普通掛板。

清水混凝土掛板有哪些施工特點

5樓:環球網校

隨著人們對建築質量要求的逐漸提高,清水混凝土掛板技術已充分的應用到了建築外牆裝飾和室內牆面裝飾中,並且清水混凝土掛板有著嚴格的施工流程和操作規範,由此它的使用也保證了施工的質量。

清水混凝土掛板具有模具化生產周期短的特點,同時由專業廠家生產,技術經驗比交成熟,通過特殊工藝,可大大縮短養護週期,生產速度快,同時安裝過程簡單,質量易於控制,安裝速度較快。

對於清水混凝土掛板的施工,是不可能有剔鑿修補的空間,每一道工序都至關重要,迫使施工單位加強施工過程的控制,使結構施工的質量管理工作得到全面提公升。

清水混凝土施工的模板工程不僅是控制混凝土幾何尺寸的決定因素,也是控制外觀質量的關鍵因素。模板體系的選擇為保證混凝土表面光度和平整度,並充分考慮模板在拼拆過程中的操作方便,支撐牢固和穩定性,對現行鋼、木體系進行比較,綜合各自的優點後,鋼木模板組合體系更加的復合施工需要。

清水混凝土掛板必須具備足夠的剛度,它對模板的資料也有很高的請求,要求模板外表要平坦光亮,強度高、耐腐蝕,並具備肯定的吸水性;對模板的接縫和固定模板的螺栓等,則需要接縫周密,要加密封條避免跑漿。固定模板的拉桿也需要用帶金屬帽或塑料扣,以便拆模時方便減少對混凝土表面的破損等等。

清水混凝土掛板材料好不好,有什麼好點的廠家推薦個唄

6樓:藝武論道江湖

澆築型安藤風清水混凝土掛板。

清水混凝土掛板材料效果還是不錯的,現在的裝飾中有很多的人都在應用這種裝飾工藝技術,清水混凝土掛板的厚度在10~50mm地板是比較常見的,**來說也還可以。主要的種類有平板,清水混凝土安藤風格和立體清水混凝土掛板幾種形式,具體看您的要求了。清水混凝土掛板還兩種工藝,一種產預塗裝清水混凝土掛板,另一種是澆注型清水混凝土掛板。

藍寶在行業裡作的還是不錯的。

平面的清水混凝土掛板。

預塗裝型藍寶清水混凝土掛板。

水波紋清水混凝土掛板。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混凝土裝飾板是以高密度纖維水泥板為基材,在經過一系列的加工和生產以及預塗等等的工藝處理,而形成的清水混凝土裝飾板清水混凝土裝飾板是一種新型的內外牆裝飾材料。現在一些商場,現代酒店,廠房,博物館,藝術館,機場等,都選擇清水混凝土掛板來裝飾。是新型的環保裝飾材料。

目前國內能掌握清水掛板這一技術的廠家很少,我所知道的廠家,河南省天目裝飾材料****是專業做這個的,希望能幫到你。

清水水泥掛板系統施工技術?清水混凝土掛板和普通掛板區別?

清水混凝土掛板和普通掛板區別?清水混凝土掛板,其實也是很好理解的,那當然就是使用清水混凝土所澆築的掛板,那麼這樣子也才算是的上真正意義的清水掛板了,若不然就稱不上這個名字。清水混凝土掛板是一種純天然展現形式上的混凝土素面裝飾,如果說掛板所使用的材質根本就不是混凝土的話,那麼所造出來的板材壓根就不存在...

股東與董事的區別有哪些,請問「董事」和「股東」有什麼區別?

董事和股東的區別 股東是公司存在的基礎,是公司的核心要素,沒有股東,就不可能有公司 董事則是由股東會或股東大會選舉產生,可以由股東或非股東擔任。股東是指對股份公司債務負有限或無限責任,並憑持有 享受股息和紅利的個人或單位。向股份公司出資認購 的股東,既擁有一定權利,也承擔一定義務。股東的主要權利是 ...

普通紅葡萄酒與乾紅葡萄酒的區別有哪些

中國人所說的葡萄酒和紅酒,到底有什麼區別? 無秉朋佳 普通葡萄酒和乾紅葡萄酒在釀製時採用的方法不一樣,普通葡萄酒的糖分沒有被髮酵,所以口感微甜,但不容易儲存,一般5為年,而乾紅葡萄酒的糖分已經被髮酵,所以口感微酸,但可以保質長久,所以珍藏葡萄酒的都是乾紅。普通紅葡萄酒與乾紅葡萄酒的區別? 煮酒話玉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