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配砂礫的密度是多少,級配碎石的最大幹密度是多少

時間 2021-05-03 21:41:10

1樓:暴走少女

砂子堆積密度一般取1300–1600kg/m³(與含水率有關)石子堆積密度一般取1500–1800kg/m³(與石子材質有關)。

砂子堆積密度常用1.28t/m³石子堆積密度常用1.48t/m³堆積密度(bulk density)散粒材料在自然堆積狀態下單位體積的重量稱為堆積密度。

2樓:悟小翠譙源

天然砂礫石堆積密度為:1374kg/m³

碎石堆積密度為:1480kg/m³

石灰膏堆積密度為:1350kg/m³

砂礫石是一種顆粒狀、無粘性材料。

目前,國內公路建設中,對天然砂礫石或級配砂礫石採用的通常做法是:將砂礫石按一定的級配組成,然後摻加少量的粘結料(如水泥或二灰),以此組成的混合料作為道路基層,以天然砂礫石作為道路的底基層。

在道路工程應用中,砂礫石材料分布廣,單個顆粒的強度大。

由於砂礫石缺乏粘性,容易產生水破壞、滲透破壞、冰凍破壞、鬆散破壞現象。為此,在實驗基礎上結合砂礫石混合料水破壞的因素、水破壞的機理以及冰凍破壞的機理,分析了砂礫石混合料結構滲透破壞的特徵及其影響因素,針對砂礫石混合料容易出現鬆散破壞的情況,提出了解決鬆散破壞的對策。認為合理的級配有助於保證混合料的冰、水穩定性。

破碎後的砂礫石能增強混合料中顆粒間的相互嵌擠和鎖結作用。因此天然砂礫石、破碎後的砂礫石組成的混合料,其效能要優於天然砂礫石混合料。

3樓:廉建白強晏

一般狀態下,砂、石的堆積密度為1440kg/m3-1550kg/m3。堆積得再密實,也部可能超過1600kg/m3。

4樓:匿名使用者

礫石:1.7kg/dm3(t/m3、g/cm3)

砂夾卵石(幹、實):1.6~1.9kg/dm3(t/m3、g/cm3)

5樓:匿名使用者

1.密度的概念是:單位體積的質量。這裡的體積指的是密實體積。所以無論是麼狀態的砂、石,無論什麼級配,密度不變。

2.表觀密度是材料表觀體積的質量。與材料顆粒內空隙有關。

3.你問的應該是堆積密度,是單位堆積體積下的質量。則堆積得越密實,堆積密度會越大。如級配良好得砂子、石子、堆積密度會大些。

4.一般狀態下,砂、石的堆積密度為1440kg/m3-1550kg/m3。堆積得再密實,也部可能超過1600kg/m3。

級配碎石的最大幹密度是多少

6樓:放狼的羊

控制最大幹密度

2.00~2.30g/㎝3;控制最小幹密度1.95g/cm3。最佳含水率5%。以上參照天然級配砂石土壤/擊實試驗報告。

級配碎石是由各種大小不同粒級集料組成的混合料,當其級配符合技術規範的規定時,稱其為級配型集料。級配型集料包括級配碎石、級配碎礫石(碎石和砂礫的混合料,也常將礫石中的超尺寸顆粒砸碎後與砂礫一起組成碎礫石)和級配礫石(或稱級配砂礫)。

7樓:匿名使用者

級配碎石的最大幹密度在2.30~2.50g/㎝3,不超過2.5

123級配碎石的密度

8樓:龍之大帝之不死

1、多種材料混合結構,按壓實混合料幹密度計算。單位:t/m3路面名稱 幹密度

水泥穩定土基層 水泥土 1.75

水泥砂 2.05

水泥砂礫 2.2

水泥碎石 2.1

水泥石屑 2.08

水泥石渣 2.1

水泥碎石土 2.15

水泥砂礫土 2.2

石灰穩定土基層 石灰土 1.68

石灰砂礫 2.1

石灰碎石 2.05

石灰砂礫土 2.15

石灰穩定土基層 石灰碎石土 2.1

石灰土砂礫 2.15

石灰土碎石 2.1

石灰、粉煤灰穩定土基層 石灰粉煤灰 1.17石灰粉煤灰土 1.45

石灰粉煤灰砂 1.65

石灰粉煤灰砂礫 1.95

石灰粉煤灰碎石 1.92

石灰粉煤灰礦渣 1.65

石灰粉煤灰煤矸石 1.7

石灰煤渣穩定土基層 石灰煤渣 1.28

石灰煤渣土 1.48

石灰、煤渣穩定土基層 石灰煤渣碎石 1.8石灰煤渣砂礫 1.8

石灰煤渣礦渣 1.6

石灰煤渣碎石土 1.8

水泥石灰穩定 砂礫 2.1

碎(礫)石 2.1

土 1.7

土砂 1.94

粒料改善 砂、粘土 1.9

礫石 2.1

嵌鎖級配型基、面層 級配碎石 2.2

級配礫石 2.2

嵌鎖級配型基、面層 填隙碎石 1.98

泥結碎(礫)石 2.15

磨耗層 砂土 1.9

級配砂礫 2.2

煤渣 1.6

瀝青碎石 粗粒式 2.28

中粒式 2.27

細粒式 2.26

瀝青混凝土 粗粒式 2.37

中粒式 2.36

細粒式 2.35

砂粒式 2.35

摘自交公路發[1992]65號《公路工程預算定額》附錄一。

2.各種路面材料松方幹密度如下:單位:t/m3材料名稱 幹密度 粉

煤灰 0.75

煤渣 0.8

土 1.15

礦渣 1.4

煤矸石 1.4

砂 1.43

碎石 1.45

石屑 1.45

碎石土 1.5

石渣 1.5

礫石 1.55

砂礫 1.6

砂礫土 1.65

粘土 1.25

石粉 1.4

3.單一材料結構,按壓實係數計算。

材料名稱 壓實係數

砂 1.25

砂土 1.25

砂礫 1.25

煤渣 1.65

礦渣 1.3

天然砂礫 1.3

風化石 1.3

木材的密度是多少?木頭的密度是多少?

各種木材的密度不同,有的很小,可長時間浮於水面,有的很大,入水即沉。其原因是各種木材組成細胞的細胞壁和細胞腔所佔比例不同。各種木材的比重 紅松馬尾松0.533 雲南松紅皮雲杉興安落葉松0.625 長白落葉松四川紅杉臭冷杉0.384 鐵杉杉木柏木0.600 白樺楠木。木頭的密度則範圍很大,大概上下軟木...

石頭的密度是多少,銅的密度與鋁的密度是多少

額謝歡 砂子的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二氧化矽的密度是2.65g cm3,砂子由於有空隙比這個密度要小一些.各種石頭的密度都不一樣的,部分石頭比重如下 花崗石 2.63 3.3,正長巖 2.3.3,閃長巖 2.3.3,斑岩 2.8,安山岩 2.5 3.3,輝綠岩 2.7 2.9,流紋岩 2.5 3.3,...

石子的密度是多少,石子的密度是多少 5

孟飛 一般石子的密度大約為 2.5g cm 3 累得像豬一樣 各種石頭的密度都不一樣的,部分石頭密度如下 花崗石 2.63 3.3,正長巖 2.3.3,閃長巖 2.3.3,斑岩 2.8,安山岩 2.3.3,輝綠岩 2.7 2.9,流紋岩 2.3.3,花崗片麻岩 2.2.9,片麻岩 2.2.8,石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