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一日遊攻略怎樣安排華山

時間 2021-05-03 21:41:10

1樓:**

奇險天下第一山,西峰絕壁,東峰日出,南峰奇松,北峰雲霧,名不虛傳。華山風景美不勝收,索道非常壯觀,雪景也很美。門票價效比很高,而且服務真的很好,就這樣華山成了大家爭相追捧的旅遊勝地。

鑑於華山可玩的太多,今天的小館就給大家介紹其中一條經典的線路:

登山起點:玉泉院

這登華山的唯一路線就以玉泉院為起點,此院是五代隱士陳傳所建。院內綠蔭庇天,建築巨集偉,迴廊曲折,清泉甘美。遊人可順山泉而上,看過五里關、石門、莎羅坪、藥王洞、毛女洞、雲門,最後到青柯坪見見「回心石」,而第二關則有「驚心石」,夾在高聳兩壁之間好似要崩落下來。

第三道險關老君犁溝,是夾於陡峭石壁間的一條溝狀險道,溝深不見底,傳說古代太上老君到此見無路可通,就牽來青牛,一夜之間犁成這條山溝,作為登山通道。溝的盡頭就是被稱為「猢猻愁」的陡峭崖壁,再向前進,就到了華山的北峰。

北峰:又名雲台峰,山勢孤聳,三面都是絕壁,只有一道山嶺通往南面山嶺,形勢一分險要。繼續前進到達的擦耳崖是華山第四先關,因路窄且依壁臨淵,遊人無不貼壁擦耳而行。

隨後上天梯、過日月崖即到蒼龍嶺。這裡通向東、南、中、西諸峰,是必經之路,又奇險無比,每每令遊人怯步。石壁上書「韓愈投書處」幾字,記下了大文豪韓愈見此險道,將隨身詩稿與遺書投落山崖的故事。

金鎖關:前來金鎖關,便可清晰看到東峰、南峰和西峰,三峰之間的小盆地是蓮花坪,三峰之水匯於坪中,小窪地積水而成玉井。每逢雨季,玉井的水在東西兩峰間溢流而出形成飛流直下的瀑布,成為華山勝景之一。

因遊人一般所以如果要遊遍諸峰,在此選第一條路去東峰方向為宜,以便從西峰東面下山。如僅到西峰,需繞過鎮岳宮直上西峰。

中峰:又稱玉女峰,傳說春秋時蕭史善吹洞蕭,蕭聲引動秦穆公女兒弄玉的愛慕,弄玉毅然放棄宮廷生活跟蕭史到此隱居,因而峰名玉女。峰上建有玉女詞,並有玉女洗頭盆。

東峰:又稱朝陽峰,峰頂有台,是觀日出的好地方。峰東北有仙掌崖,為關中八景之一的「華嶽仙掌」。相傳古代河神巨靈為劈山放水所留下的手掌印。

南峰:又稱落雁峰,是華山最高峰,海拔2160公尺。峰頂有老君洞,洞北有太上泉,池水清澈終年不涸,俗稱仰天池,池旁石刻眾多,峰上還有煉丹爐、八卦池等勝跡。

南峰於仍絕壁卜鑿有「長空棧道」,寬不盈尺,長約3一4公尺,下臨深淵,驚險異常,棧盡為賀老洞,相傳賀元希曾在此洞靜養。南峰附近還有孝子峰、謝詔崖等勝跡。

西峰:懸絕異常,峰頂有翠雲宮,宮前有巨石,狀若蓮花,所以西峰又名蓮花峰。翠雲宮旁另有七石,石中有裂縫,猶如斧劈而成,傳是《寶蓮燈》中沉香劈山救母處。

游完諸峰即可從西峰的東面沿小道而下,經蓮花坪回金鎖關,再循來時山路返回玉泉院。如有時間可再主西嶽廟一遊,歷代帝工多在那裡祭把華嶽且又作巡幸行宮,規模一分巨集偉。西嶽廟位於華山之北5千公尺處。

2樓:

華山旅遊西安出發一日遊華山那條線上山好,**是多少?

來西安旅遊,第一要去的就是兵馬俑。下來就是華山了,個人覺得華山不僅是險峻,而且風景秀麗。如長空棧道,鷂子翻身,華山論劍劈山救母等一系列著名的風景都值得去看一看。

還不錯,西安的景點都是一天往返時間足夠。我推薦的線路是一天往返。你可以選擇坐高鐵去華山旅遊,從西安北站出,要坐地鐵先到北站,買票到華山站下車以後再打個車的華山。

發也可以直接選擇西安的旅遊包車接送包車到華山一日遊。轎車是700好一些的商務車是900坐著舒服,輕鬆愜意!

現在華山旅遊管理更規範了。全部都要到華山腳下的遊客中心。可以選擇徒步,爬山,想看日出的朋友,可以頭一天晚上華山旅遊。

第二天可以看到日出,不想爬山的朋友可以直接選擇索道,登華山旅遊,華山旅遊索道有兩條線路,分別是西峰旅遊索道和北峰索道,西峰索道沿路風景很不錯,做起來比較緊張刺激,運氣好天色好可以看到難忘的景色,除去南風外西風算是最高的了。北峰索道距離其他幾個峰相對較遠。如果你想體驗爬山的感覺,又不想太累,可以先做西峰索道上,徒步下山到北峰,然後坐北峰索道下山。

從西峰徒步走到北峰大概需要兩個小時。也可以先做到北峰,然後上山,爬到西峰坐索道下山,從北峰爬到西峰大概需要三個小時。如果嫌累的話就西風上,西峰下。

這是最省體力的基本上的景點兒也可以多轉到了!

華山門票**旺季是180元

西峰索道單送是180元,要座遊客中心的大巴車到索道起點單趟40元北峰是索道是往返160元單程80,大巴是單程45元往返80元

3樓:纖曼內衣

1、物資準備。

2、路程安排。

3、經典景點。

1、物資準備。

護膚品:防曬霜、護膚霜。

衣服:常規運動裝+外套(主要是山頂用)、防滑鞋、手套(很多鐵索)、雙肩包、一次性雨衣

水:1.5l-3l(根據是否易出汗體質和體力,山頂一瓶礦泉水大概10元,功能性飲料15-20)。

藥品:止瀉藥、藿香正氣水、感冒藥、創可貼。

2、路程安排。

7:42 g1844 西安北→華山北,54.5元。

8:20 到達華山北,打車去遊客服務中心(5公里左右,12元)。

8:40 到達華山遊客服務中心,不要買什麼導遊套票,假的,整個行程需要的票都要在景區內購買。

9:00 買好票,坐景區專用中巴,20分鐘,20元+10元保險

9:20 到達北峰索道站,乘坐索道,8分鐘,80元,不建議走智取華山路上去,估計要2-3小時

9:50 到達北峰,沿著華山論劍處--蒼龍嶺--金鎖關-中峰爬山

1:00 到達中峰,拍照觀雲

1:40 到達東峰(鷂子翻身是經典景點,建議去走走,30的保險繩費)

2:40 到達南峰(最高),長空棧道是最經典景點,排隊較長,大概1人/分鐘,自己估算下

3:40 從西峰側下山,西峰(沉香救母、氣象站等)

4:10 到達最美西峰,有個飛來石可以拍照留念,60元/人可砍價

4:40 乘坐索道,18分鐘,140元,這個索道比較驚險刺激,建議體驗。

5:05 可以乘坐滑道(1分鐘,30元)或者走路(10分鐘)到達大巴購票處

5:15 乘坐中巴到達景區服務中心,45分鐘,40元

6:00 到達遊客服務中心,打車去華山北站

7:03 乘坐g2009,54.5元

7:42 到達西安北站

整體強度不大,適合一般體力的年輕人。如果反過來,從西峰上,北峰下強度更低,適合中老年人

4樓:

華山之險,天下聞名,山峰如刀砍斧劈般峻峭,一些道路近乎垂直上下,奇險無比。

遊覽華山必須先到北峰,再從北峰到其他諸峰,而登臨北峰有幾種方式:第一種方式,可以走俗話說的自古華山一條路,即從玉泉院出發,經華山門直達北峰的這一條千年古道,它長達6公里,步行需要三到四個小時,對體力的要求非常高,第二種是可以沿著名的智取華山路到達北峰,不過這條路走得人比較少,也非常耗費體力。最省時省力的方式是乘坐纜車。

華山的風光主要集中在東西南北中五峰,尤其以西峰和南峰為最。為了節省體力,並留出時間盡可能地遊覽五蜂,我們推薦您乘纜車上下山。

首先,建議您一大早出發,到達華山東門後,乘坐景區交通車很快直達華山索道的下站,買好往返的索道票,記清楚下山索道的結束時間,乘纜車約十分鐘可以到達索道上站,從這裡走到北峰頂,也只需十分鐘左右。北峰是金庸**裡華山論劍的地方,並且有金庸先生親筆題字的刻石。

接著,向金鎖關進發。沿途會經過擦耳崖、蒼龍嶺兩道險關。擦耳崖的山路很窄,過去人們走的時候要把耳朵貼在崖上才不至於掉下去,擦耳崖由此得名。

蒼龍嶺建在山脊之上,道路狹窄,兩旁全是深不可測的山谷,遠遠望去猶如一條筆直的天梯。

翻過蒼龍嶺,繼續向前走四十分鐘左右,可以到達金鎖關。金鎖關地勢險要,是北峰到華山其他諸峰的必經之路。當年解放軍正是占領了金鎖關,才控制了整個華山的。

從金鎖關到西峰的道路比較平坦,您只需乙個小時就可以爬到西峰頂。西峰是神話傳說沉香劈山救母的地方。

看完西峰後走一小段回頭路,繼續爬南峰。這一段的山路比較陡,要花上40分鐘左右。南峰是華山的最高峰,也是風景最美的地方。

這裡還有華山最為險要、讓人頭暈目眩的長空棧道,但是建議您不要輕易嘗試。

西峰和南峰是華山風光的精髓所在。這兩個峰都走過,您已經不虛此行,至此,您就可以從南峰直接返回金鎖關了。但如果您的體力還好,時間也充足的話,可以繼續遊覽東峰和中峰,最後回到金鎖關,這段路大約需要兩個小時,您要根據自身情況進行取捨。

從金鎖關返回時仍然要經過來時的蒼龍嶺和擦耳崖。所以,您不要只是忙著觀景,一定要注意安全。到了索道上站,乘纜車下山。到這裡,我們的華山之旅就告結束。

當然,華山還有其他一些遊覽方式。華山日出非常壯觀,如果您想看日出的話,就可以選擇夜晚10點左右開始爬山,從小路繞過玉泉院到華山門,用一夜的時間,經過五里關、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峽、老君犁溝,到達北峰,再經擦耳崖、蒼龍嶺,金鎖關,清晨到達東峰,看完日出,還可近距離地感受華山的另一奇險——鷂子翻身,但我們仍然建議您不要輕易嘗試,最後再視情況去其他幾峰遊覽。

如果白天開始爬山的話,就需要住到山上,第二天才能看到日出景觀。

,祝您旅途愉快!

威海一日遊攻略,天津一日遊攻略

1兩點多鐘 你可以從山大門口坐7路到華聯下 下車後往北走一點有個路口 就在一直往東走 就可以走到海邊了 沿著海邊走 有幸福公園 廣場 還有比較著名的幸福門 百福圖 很美的海岸風景線 在海岸的對面的海浬有個島 就是劉公島 著名的愛國教育基地 要坐船過去 你們過去的時候估計上島根本就不能玩多長時間 因為...

揚州一日遊攻略,求揚州一日遊攻略

要您命叄仟 揚州怪紀念館 現在人人都知道的 醜八怪 這個詞都與清代的揚州八位人物有著不可分的關係。最值得後人記住的是,他們對中國文化所產生的影響,揚州八怪紀念館是最好的課堂。門票 15元 人,憑學生證半票,70歲以上老人免票。汪氏小苑 汪氏小苑是今存揚州大住宅中最為完整的清末民初鹽商住宅之一。其宅特...

大陽山一日遊作文,大陽山一日遊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我們秋遊的日子。早晨9點多鐘,我們就排好了隊伍上了車。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陽山,因為路程比較遠,所以車子在路上顛簸著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了陽山。在陽山,我們看了許多表演。一開始,表演的人在準備,個個看起來都很文靜。但是一舞起來就發狠了!忘情了!沒命了!幾十位在這大山裡的叔叔阿姨們猶如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