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鋼結構和混凝土結構它們的區別在哪兒

時間 2021-08-15 16:56:05

1樓:暴走少女

鋼結構建築和鋼筋混凝土結構相比,鋼結構工程建築更具節能環保、強度高、抗震效能好、施工速度快和適用於工廠化生產,而且可持續發展等明顯的優勢,而鋼筋混凝土結構的耐火性好、保溫隔熱效果好。

拓展資料:一、鋼結構簡介:

鋼結構是主要由鋼鐵為原材料組成的空間結構,是現代建築主要的結構型別之一。鋼結構主要由型鋼和鋼板等為原材料製成的鋼梁、鋼柱、鋼桁架等構件組成,各構件或部件之間通常採用焊接、螺栓或鉚釘連線。因其自重較輕,且施工快捷簡便,所以廣泛的應用於大型廠房、體育館、農貿市場和倉儲庫房等領域,但是其耐火性差。

二、混凝土結構簡介:

混凝土結構是以混凝土為主製作的建築結構。包括素混凝土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預應力混凝土結構等。混凝土結構的優點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整體性好,可灌築成為乙個整體;可灌築成各種形狀和尺寸的結構;耐久性和耐火性好;工程造價和維護費用低。

2樓:依凡少校

鋼結構和鋼管混凝土用鋼

3樓:小楊

鋼結構較鋼筋混凝土結構,更具節能環保、強度高、抗震性好、施工速度快和適用於工廠化生產等明顯優勢。鋼筋混凝土結構耐耐火性好、保溫隔熱效果好。

4樓:高聖喜

鋼結構輕便、延性好、整體性好,自重輕便於提高結構抗震能力。

混凝土結構主要是受壓能力好,在抵抗受壓荷載時發揮主要作用,但結構自重大。

5樓:手機使用者

提問不準確。鋼結構是各類鋼材組成的結構形式,混凝土是水泥、石子、黃沙按規定的比例養護後組成的結構形式。關鍵是根據建築物的用途、層高、投資、工期等綜合情況而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是由型鋼和鋼板通過焊接、螺栓連線或鉚接而製成的工程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是由鋼筋和混凝土兩種材料結合成整體共同受力的工程結構。我認為鋼結構和鋼筋混凝土結構的主要區別在於鋼結構主要在於主要是由鋼材連線的結構,而鋼筋混凝土是鋼材和水泥石子沙子組成的結構,目前鋼結構的應用正在擴大。

7樓:

現在鋼結構建築在國外已經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在國內,睿玲鋼結構廠房的使用也非常普遍了,未來鋼結構建築會慢慢替代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下面是鋼結構與鋼筋混凝土的優缺點對比:

1、鋼結構的優點:

(1)強度高、強重比大;塑性、韌性好;

(2)材質均勻,符合力學假定,安全可靠度高;

(3)工廠化生產,工業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

2、鋼結構的缺點: 鋼結構耐熱不耐火;易鏽蝕,耐腐性差。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用配有鋼筋增強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承重的主要構件是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的。包括薄殼結構、大模板現澆結構及使用滑模、公升板等建造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物。

用鋼筋和混凝土製成的一種結構。鋼筋承受拉力,混凝土承受壓力。具有堅固、耐久、防火效能好、比鋼結構節省鋼材和成本低等優點。

鋼結構的優缺點與鋼筋混凝土結構相比較

鋼結構的優缺點 1.鋼結構的特點 優點 1 強度高 強重比大 塑性 韌性好 2 材質均勻,符合力學假定,安全可靠度高 3 工廠化生產,工業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 缺點 鋼結構耐熱不耐火 易鏽蝕,耐腐性差。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用配有鋼筋增強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承重的主要構件是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的。包括薄殼結...

鋼結構檁條問題,鋼結構的檁條怎麼計算啊

砂粒 鋼結構樑主要是承受上部構件的荷載,而懍條的設定主要是為了屋面鋼板的鋪設而設定的。如果沒有懍條,鋼板的跨度過大會造成撓度很大。如果柱距特別大,還應設定橫向和縱向的小樑,以滿足屋面鋪設鋼板的條件。1.檁條不能用焊接,原因是焊接質量不高,而且檁條通常是薄壁杆件,焊縫高度無法滿足要求。2.抗剪鍵作用比...

多高層鋼結構,輕型鋼結構指的什麼

參考資料編輯本段 鋼結構 以鋼材製作為主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鋼材的特點是強度高 自重輕 剛度大,故用於建造大跨度和超高 超重型的建築物特別適宜 材料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 材料塑性 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 建築工期短 其工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