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採用順銑銑削輪廓,工件出現形狀偏差

時間 2022-04-24 09:20:05

1樓:你好

由於工作臺進給絲槓與固定螺母之間一般都存在間隙,當水平分力fh值較小時,絲槓與螺母之間的間隙位於右側。

2樓:天平座de魚

我還用單洗洗削的輪廓的話,空間上出現這種形狀的偏差就比較大了,建議還是不要用這種事情。

為什麼在數控銑削加工零件輪廓時應儘量採用順銑加工方式

3樓:***無邊落木

順銑時,切削力是逐步增大的,衝擊力很小,刀具不容易崩刃,機床執行也平穩,產品表面質量較好。

什麼叫順銑?什麼叫逆銑?實際生產中常採用哪種銑削方式?為什麼?

4樓:u愛浪的浪子

1、在銑削加工中,根據銑刀與工件接觸部分的旋轉方向和切削進給方向之間的關係,可以分為順銑和逆銑兩種。

2、當銑刀與工件接觸面的旋轉方向和切削進給方向相反時稱為逆銑。

3、實際生產中常採用順銑;

一般應儘量採用順銑法加工,以提高被加工零件表面的光潔度,保證尺寸精度。順銑的功率消耗要比逆銑時小,在同等切削條件下,順銑功率消耗要低5%~15%,同時順銑也更加有利於排屑。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銑削加工中,根據銑刀的旋轉方向和切削進給方向之間的關係,可以分為順銑和逆銑兩種。

當銑刀的旋轉方向和工件進給方向相同時稱之為順銑。

銑刀旋轉方向與工件進給方向相反,稱為逆銑。

實際生產中一般採用順銑。

順銑的功率消耗要比逆銑時小,在同等切削條件下,順銑功率消耗要低5%~15%,同時順銑也更加有利於排屑。一般應儘量採用順銑法加工,以提高被加工零件表面的光潔度(降低粗糙度),保證尺寸精度。但是在切削麵上有硬質層、積渣、工件表面凹凸不平較顯著時,如加工鍛造毛坯,應採用逆銑法。

順銑時,切削由厚變薄,刀齒從未加工表面切入,對銑刀的使用有利。逆銑時,當銑刀刀齒接觸工件後不能馬上切入金屬層,而是在工件表面滑動一小段距離,在滑動過程中,由於強烈的磨擦,就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同時在待加工表面易形成硬化層,降低了刀具的耐用度,影響工件表面光潔度,給切削帶來不利。另外,逆銑時,由於刀齒由下往上(或由內往外)切削,且從表面硬質層開始切入,刀齒受很大的衝擊負荷,銑刀變鈍較快,但刀齒切入過程中沒有滑移現象,切削時工作臺不會竄動。

逆銑和順銑,因為切入工件時的切削厚度不同,刀齒和工件的接觸長度不同,所以銑刀磨損程度不同,實踐表明:順銑時,銑刀耐用度比逆銑時提高2~3倍,表面粗糙度也可降低。但順銑不宜用於銑削帶硬皮的工件。

6樓:殼_謠

順銑,工件的進給運動方向跟銑刀的旋轉方向相同.

逆銑,工件的進給運動方向跟銑刀的旋轉方向相反.

實際生產中多用逆銑,因為順銑情況下銑刀的切削力會使工件向前竄動,竄動是由於工作臺的進給絲槓螺紋間有間隙,且間隙在運動的前方,順銑時受前向突然增大的切削力,使工作臺和工件向前跳動.

但是實際上,順銑比逆銑能減少刀具磨損,提高表面光潔度. 如果能消除絲槓間隙的話, 還是順銑較好. 只是目前沒有有效消除間隙的方法.所以實際生產還是用逆銑.

當然, 只是我沒見過能消除的方法, 也許某些先進的銑床已經可以消除了...

7樓:龍湖之東

順銑切削時厚度從大減小,加工表面質量高 缺點切削力拉動工作臺,絲槓與螺母間發生竄動

逆銑對銑刀損壞小 工作臺不會竄動,但刀具磨損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若銑刀切削速度的方向與工件進給方向相反稱為逆銑,反之稱為順銑。

逆銑和順銑各有優缺點,應根據具體情況選用。

1,順銑時刀具壽命長。

2,順銑時表面***。

3,順銑時夾緊力比逆銑小。

4,順銑時容易造成工件竄動。

從上述比較可見,順銑比逆銑更優越。因此,當銑床工作臺具有絲槓河螺母間隙的調整裝置、工件表面無硬皮時,應採用順銑。但是目前一般銑床還沒有消除工作臺和螺母間隙的裝置,所以,在生產中仍多采用逆銑。

用周銑法銑平面,從理論上分析,順銑比逆銑有哪些優點?實際生產中,目前多采用那種銑

9樓:

① 逆銑時,刀齒切入工件的厚度從零增大到最大值,切入初期在表面上產生擠壓和滑擦,加劇刀具磨損,降低表面質量;順銑時,刀齒的切削厚度從最大值減小到零,可以避免上述缺點。

② 逆銑時,銑削力上抬工件,增加了夾緊機構的負擔,還可能引起振動;順銑時,銑削力將工件壓向工作臺,避免了上述缺點。

實際生產中,目前多采用逆銑。因為:

順銑時的水平分力fh與工件進給方向相同,由於工作臺進給絲桿和螺母之間的間隙在進給方向的前方,該力將使工件連同工作臺和絲桿一起向前竄動,使進給量突然增加,可能造成刀具的損壞,而逆銑時由於fh與工件進給方向相反,不會出現上述情況。目前,一般銑床尚沒有消除工作臺絲槓螺母之間間隙的機構,所以,在生產中仍採用逆銑法。另外,當銑削帶有黑皮的表面時,如鑄件或鍛件表面的粗加工,若用順銑法,因刀齒首先接觸黑皮,將加劇刀齒的磨損,所以也應採用逆銑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順銑在銑削時,吃刀的厚度是由厚到薄,吃刀時,其力量是把工件壓向工作臺面;而逆銑時,則正相反,吃刀的厚度是由薄到厚,吃刀時,其力量是把工件向上掀起,掀離工作臺面。就這一點來說,順銑是有優勢的。但順銑時,也會把銑床的工作床身向前進方向帶動,容易造成扎刀,或打刀;所以銑床如果沒有能夠消除絲槓間隙的裝置,最好不要採用順銑的方法。

現在,在一般的銑加工中,大多數都是採用的逆銑的方法。只有在一些精密的機床的加工時,才不太在乎是順銑或者逆銑,因為,這些精密的機床都有能夠消除絲槓間隙的裝置,比如cnc、數控銑床。

11樓:慕容紫軒上

逆銑時刀齒磨損嚴重,增大了工件表面的粗糙度,表面形成的冷硬層會使後續切削更加困難,在加工過程中易使工件產生振動,影響加工精度。

順銑時減輕了刀齒的磨損,使銑刀耐用度大大提高,工件表面粗糙度也有所降低,在加工過程中減少了工件振動和鬆動的可能性,尤其銑削不易夾牢和薄而長的工件時更為有利。

目前多采用逆銑;順銑時銑床需要有消除絲槓螺母間隙的裝置,而普通的銑床沒有這種裝置,因而生產中仍大多采用逆銑。

什麼是順銑?什麼是逆銑?各有何特點?

一 順銑 在銑削加工中,銑刀的旋轉方向和工件的進給方向相同,即銑刀對工件的作用力在進給方向上的分力與工件進給方向相同時稱之為順銑。特點 零件表面的 刀齒磨損小 順銑的功率消耗要比逆銑時小 順銑更加有利於排屑。適合材料 鋁鎂合金 鈦合金耐熱合金。二 逆銑 銑削時,銑刀切入工件時切削速度方向與工件進給方...

什麼是機匣,銑削機匣和沖壓機匣有什麼區別?「銑」字怎麼讀?

你說的是槍上面的部件把,那ak47來說,就是連線槍托的和扳機一體的那個部件的上面,是可以拆卸的,除去槍管,槍托,彈匣,剩下的就是機匣了,就跟人一樣剩下的軀幹那就是機匣。但機匣裡面還有復進機,擊發機。其實就是乙個蓋子 機匣是噴氣飛機發動機重要組成部分,分前機匣和後機匣。噴氣式發動機的工作原理 飛機發動...

在UG中用型腔銑銑長方體的斜面為什麼刀路有的過切,有的銑不到

過切是因為你設定的毛胚大,銑不到是因為你那空間範圍是非陡峭就是小於35度。大於35度的地方都銑不到。這裡有些東西的長方體的斜面是非常好的,如果穿不到可以用角錐來代替。再有就永遠前進,前上班你到前面為什麼有路道路有證才有的搶不到就這些是因為每個人都都會。用星空洗洗長方形的鞋面。這種長方體鞋面為什麼要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