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民用房不採用鋼架結構,高層住宅採用鋼結構好嗎?

時間 2022-07-06 12:57:35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民用房可以採用鋼架結構,鋼結構具有強度高、質量輕、構件截面小、有效空間大、施工速度快等特點,不但適宜於建造高層、大跨建築,在多層民用房屋中也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

與傳統鋼筋混凝土結構相比,它具有較好的延性、韌性和耗能能力,是**區多層民用建築優先考慮的結構形式之一,具有較好的綜合效益。

民用建築按使用功能可分為居住建築和公共建築兩大類。《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所說的「民用建築」,是指住宅、旅館、招待所、商店、大專院校教學樓和辦公、科研、醫療用房等,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修建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這裡說的「民用建築」是區別於「軍事建築」和生產性工業建築而言。

擴充套件資料

民用建築結構

基礎:建築最下部的承重構件,承擔建築的全部荷載,並下傳給地基。

牆體和柱:牆體是建築物的承重和圍護構件。在框架承重結構中,柱是主要的豎向承重構件。

屋頂:是建築頂部的承重和圍護構件,一般由屋面、保溫(隔熱)層和承重結構三部分組成。

樓底層:是樓房建築中的水平承重構件,包括底層地面和中間的樓板層。

樓梯:樓房建築的垂直交通設施,供人們平時上下和緊急疏散時使用。

門窗:門主要用做內外交通聯絡及分隔房間,窗的主要作用是採光和通風,門窗屬於非承重構件。

建築的次要組成部分:附屬的構件和配件:如陽台、雨篷、台階、散水、通風道等。

2樓:於爾琴

從國外方面來說:上世紀90年代,美國的民用住宅採用鋼結構的約為5%,目前已經超過35%。 國內方面:

而現在我國的鋼結構技術大多應用於高層公共建築和商用建築上,在住宅建築應用不夠廣泛。這次汶川**之後,建築專家們表示:應該思考未來的住宅建築如何發展,如何在住宅中普及鋼結構建築。

鳥巢的興建深入人心。各地的廠房建設現在基本都是鋼結構的了。也有一些大的鋼結構公司開始向鋼結構住宅方向發展了。

由於鋼結構的建築週期、環保、自重、抗震都有很大優勢,而且造價相應降低(杭蕭在武漢的鋼結構住宅成本甚至略低於混凝土住宅)鋼結構會不斷發展的。 鋼結構的發展前景好不等同於個人發展前景就好。要認真分析自身有無優勢,如何切入等問題。

在2023年後較長時間內,我國鋼結構行業與發達國家相比仍有較大空間,目前增速將隨經濟增速放緩而下降,但仍能保持一定的速度,近期內鋼材**處於相對低位,鋼結構生產成本明顯下降,這將有利於鋼結構行業發展。我國幾個領域內,鋼結構量會增加:首先,能源建設還會加快,火力電廠的主廠房和鍋爐鋼架用鋼量會增加(包括核電廠廠房用鋼、風力發電用鋼等);其次,交通工程中的鋼橋梁會有所增加,鐵路橋樑均採用鋼結構,近幾年來公路橋梁採用鋼結構已成為發展趨勢,京滬高速、跨海、跨江大橋採用鋼橋,高速公路中的護欄、收費站、交通標誌的鋼結構用量也不少。

飛機場候機樓、火車站候車大廳和站台的新建和擴建專案不斷增加;第三,市政建設中採用鋼結構的量會增加,地鐵和輕軌工程、城市立交橋、高架橋、環保工程、城市公共設施及臨時房屋等均越來越多的採用鋼結構。尤其在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和各大省會城市,經濟發達的中型城市,鋼材消耗量會明顯增加。 如北京每年用於高架橋用鋼約2 萬多噸。

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深圳世青會的配套設施將採用大量鋼結構建築;第四,鋼結構住宅將增加。國家提倡建設節能省地住宅,有關鋼結構住宅的設計規範及配套技術、材料基本具備。目前我國僅有幾百萬㎡的鋼結構住宅,發達國家卻達到40-50%。

如我國每年竣工6 億平方公尺的城鎮住宅建設有5%採用鋼結構,按多層、高層建築平均50kg/m2 鋼材計,用鋼量將達到每年150 萬噸。上述數字未將農村建築用鋼結構統計在內,而四川等**區災後農村和城鎮重建大量新建和加固房屋,需大量建築鋼材,其中對重要辦公樓、醫院、中小學校舍、生命線工程等公共建築採用鋼結構是首選。由於中國鋼材**比國際**低,勞動力成本低,鋼結構製作質量優良,在國際工程市場有較強的競爭力,這幾年國外企業在中國採購鋼結構有所增加,許多鋼構廠承接了不少海外訂單。

高層住宅採用鋼結構好嗎?

3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高層住宅採用鋼結構不好,主要從以下三點去考慮:

1、結構剛度與質量問題

鋼結構一大優勢是高強輕質,這在常規建築上是優點。但是在某些結構上,這可能會成為缺點。

鋼的密度比混凝土大,但為什麼說鋼材是輕質呢,是因為鋼材的強度高,承受相同荷載情況下,鋼材需要量少,總體來說質量會比混凝土輕。這是鋼結構的一大優點。

同時由於鋼結構用量少,會導致剛度不足的問題。同時在動力問題中,質量小,也未必就是乙個好事情。

高層超高層抗風抗震是個大問題,這裡說的抗風抗震不是強度問題,而是剛度問題。

也就說,大風**情況下,不怕樓會倒,而是怕晃動太大,確切地說是怕晃動的加速度太大。

2、防腐問題

鋼結構防腐是個大問題,尤其是沿海地區。下面這張圖,是某海灣大橋,2023年通車。

20年後,鋼管已經鏽蝕成一片一片的頁片樣了。20年後,鋼管已經鏽蝕成一片一片的頁片樣了。

3、鋼結構防火問題

鋼結構通常在450~650℃溫度中就會失去承載能力、發生很大的形變、導致鋼柱、鋼梁彎曲,結果因過大的形變而不能繼續使用,一般不加保護的鋼結構的耐火極限為15分鐘左右。這一時間的長短還與構件吸熱的速度有關。

從施工上說,鋼結構可能施工難度高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當然啦,鋼鐵的**當然比水泥貴啦——造價高 2、鋼結構高層中,韌體肯定是焊接的,假設30層的房屋,樓高100公尺,**去找100公尺高的鋼筋啊?既然不是原裝的,兩側受力肯定不均勻,經不起搖——抗震差 3、還有一點,美國紐約世貿大廈倒了的原因是,鋼鐵不能耐超高溫,所以倒了。 鋼結構雖然是好東西,但是和成本比起來,還是框剪做高層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怕死不是共產黨。望樓主自明。

用於樓房的鋼結構哪個好?

6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都差不多主要看成本。鋼結構的房子造價比較高。相比磚石、磚木結構的房子,更加結實,抗震能力也大大高於磚石架構的、甚至是鋼筋水泥結構的房子

在不發生**的地區,輕鋼結構的抗震能力好於磚混結構。但是兩種結構在平時使用時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磚混結構用於住宅,輕鋼結構用於公建。

輕鋼結構主要用於荷載較小,跨度不大的建築。 常用於10層以下的多層公共建築,比如辦公樓,商場等。在非**區也用於高層建築。

優點:室內空間大,可以滿足複雜的建築形式,抗震能力稍強。房間隔牆可以隨意拆改。

缺點:柱尺寸過大,不適合民用住宅。在**區很難超過7層。

樓房的鋼結構效能優勢

1、自重輕、承載強、跨度大

比起傳統的鋼筋混凝土磚房,鋼結構自重雖輕,但承載能力卻很強!同布局房屋其自身荷載僅為前者的1/3左右,但承載能力卻相差無幾。不僅可以降低對地基基礎的要求,也更便於運輸、施工。

建築風格更加靈活靈活,大開間設計,戶內空間可多方案分割,滿足所有人不同需求。

大量的鋼結構都在專業化的金屬結構製造廠中製造,生產簡便,精確度高。製成的構件運到現場拼裝,採用螺栓連線,施工方便。此外,已建成的鋼結構也易於拆卸、加固或改造。

2、效能劣勢

儘管鋼結構別墅有以上眾多優點,但其缺陷同樣不可忽視。

這是鋼結構房屋最大的問題,沒有混凝土保護鋼構建暴露與空氣之中,很容易就會發生鏽蝕。尤其是構件之間採用焊接連線的地方最易鏽蝕,雖然可以使用鍍鋅刷漆的方式進行改善,但必須定期進行維護,否則鋼結構別墅使用期很難超過20年。而定期維護對於農村而言,十分不現實,尤其是沿海地區空氣潮濕,侵蝕性更強。

當溫度在150℃以下時,鋼材性質變化很小。溫度在300℃ -400℃時.鋼材強度和彈性模量均顯著下降,溫度在600℃左右時,鋼材的強度趨於零。

所以相對而言,鋼結構房屋的的抗火效能要弱於傳統房屋

7樓:景案估

選購鋼結構,就去如皋鑫龍鋼結構吧。在如皋市磨頭鎮鄧高路與新204交界。選擇這裡,我認為比較好。

鋼結構住房安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住房是安全的。

鋼結構是主要由鋼製材料組成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結構主要由型鋼和鋼板等製成的鋼梁、鋼柱、鋼桁架等構件組成,各構件或部件之間通常採用焊縫、螺栓或鉚釘連線。因其自重較輕,且施工簡便,廣泛應用於大型廠房、場館、超高層等領域。

鋼材的特點是強度高、自重輕、整體剛性好、變形能力強,故用於建造大跨度和超高、超重型的建築物特別適宜;材料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材料塑性、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建築工期短;其工業化程度高,可進行機械化程度高的專業化生產。鋼結構應研究高強度鋼材,大大提高其屈服點強度;此外要軋制新品種的型鋼,例如h型鋼(又稱寬翼緣型鋼)和t形鋼以及壓型鋼板等以適應大跨度結構和超高層建築的需要。

9樓:貓窩動物

主體採用熱鍍鋁鋅s550gd+az的高強冷軋鋼板,結構壽命可達70年以上輕鋼龍骨結構構件與結構板材形成「蒙皮效應」,大大提公升抗水平荷載和垂直荷載的能力主體採用螺栓組裝,並與基礎緊密相連形成整體,抗震可達9度設防,可抵禦12級大風。

10樓:

安全就是此房沒有壽命是間長了鐵會繡房頂會漏

11樓:大聖歸來時

鋼結構房屋的特點就是高質輕重  在跟磚混結構房屋相同重力基礎下能支撐起更多的面積重量

而且鋼結構的穩定性、安全性都較高。青島利達輕鋼結構房屋能抗9級** 在這一點上要由於傳統的磚混、鋼混房屋

12樓:李亘山

住宅結構無非土木結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遠古建築沒有其他材料,只有土和木,所以只有土木結構;近代有了混凝土結構,現代就有了鋼結構……鋼結構建築可以做永久結構,服務年限可以達到百年以上……看看法國的艾菲爾鐵鎝,再看我們的鳥巢……都是鋼結構的典範。

以前鋼結構多應用於工業建築,現在開始大量用於民用住宅建築,一線城市中早已開始出現多層、高層鋼結構民用住宅,最高的可以達到100多公尺,更多的則是高層民用住宅的下部採用混凝土結構,上部採用鋼結構。

鋼結構的抗折抗彎抗震效能優於其他結構,防火性好於土木結構而不及混凝土結構。

鋼結構住房安全嗎?安全!請你相信科學!

研究方案 屋頂或牆體的鋼架結構為什麼是三角形

森海和你 因為三角形是最穩定的結構。三角形有著穩固 堅定 耐壓的特點,如埃及金字塔 鋼軌 三角形框架 起重機 三角形吊臂 屋頂 三角形鋼架 鋼架橋和艾菲爾鐵塔都以三角形形狀建造。當三角形三條邊的長度均確定時,三角形的面積 形狀完全被確定,這個性質叫做三角形的穩定性。擴充套件資料 埃及金字塔 鋼軌 三...

為什麼當高層建築內使用燃氣作燃料時,應採用管道供氣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 95 2005年版 4.1.9註明 高層建築內使用燃氣作燃料時,應採用管道供氣。高規條文說明 4.1.9註明 如用電梯運輸氣瓶 一旦燃氣漏入點電梯井,容易發生嚴重 事故等因素。 sunny丁凱龍 1 根據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 50045 95 20...

為什麼中國不採用歐美的教育模式而採用應試教育

首先,沒有所謂中國模式。中國模式是傳統的四書五經,八股文。現在這種班級學科授課,是400年前誇美紐斯的模式 中國現在的應試模式,也是美國人的模式。乙個叫泰勒 名字有點爛大街 的美國人提出的。這個思想的核心,就是按照卓別林所諷刺的 摩登時代 裡那樣,所有人都是工具。教育不是為了培養哲學家,數學家,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