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介紹一些哲學術語,為什麼哲學術語不採用簡潔的文字

時間 2022-07-18 14:20:05

1樓:彭城豪情

不知道樓主要的 什麼術語?呵呵

物質 意識 矛盾 運動 發展 規律 唯物主義 唯心主義

拙見,謝謝!

2樓:祭頎

如果您是剛學哲學的學生,建議先搞清關於哲學的基本問題的術語再說。比如:物質、意識、等等正如彭城豪情所說的那些。這些東西很基礎,明白了這些你才不會把學哲學變成學詭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術語有什麼用?一知半解是最可怕的

道是什麼(哲學,人文社科)請用哲學的術語回答。

4樓:一塗林夕

道就是通往乙個地方的根本原則。

頭應該走的地方,你說呢

5樓:太上門生

道是宇宙萬物演化發展的規律及本體,

為什麼哲學術語不採用簡潔的文字

6樓:

中西方哲學是有區別的,西方注重邏輯嚴謹和敘述表達的準確性,中國哲學講究」言有盡而意無窮「,您這個問題應該指的是」西方哲學「,建議閱讀《中國哲學簡史》馮友蘭著,其中有」為什麼西方哲學對比中國哲學的表達冗長晦澀「的解釋,希望對您有幫助。

幾個哲學術語幫忙解釋一下!!!最好英文的

哲學裡一般、特殊、演繹和歸納這幾個術語是有什麼聯絡? 20

7樓:

一般是指不同事物之間的共同性,即共性,特殊指的不同事物之間的區別性,即特性。演繹指根據某個前提結論利用邏輯原則推導出新結論。歸納指對不同事物之間的共同性進行觀察並概括出其一般性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特殊演繹就是歸納

怎麼思考哲學問題,因為思考一些哲學問題 而不開心,怎麼辦?

首先,要建立乙個哲學框架。其次,要確立專一的領域。再次,要掌握領域中通用的語言表達方式。任何一項都須要長期規劃發展。例如建立哲學框架,包含了構建系統模型。所以思考哲學問題比思考物理問題更有廣度,比構思故事情節更有深度,比思考數學問題更有系統性,且與建立數學模型一樣有足夠的抽象程度。總之,思考哲學問題...

求一些詳細點的,哲學家和思想家的故事

公元1864年,尼采和他的朋友杜森 paul deussen 進入波恩大學攻讀神學和古典語言學,但第一學期結束,便不再學習神學了。他常聽同學們交談,有些人毫無信念和激情地重複黑格爾 費希特 謝林的各種公式,那些偉大的體系已經喪失了激發人的力量 還有一批人喜歡實證科學,閱讀福格特和比希納的唯物主義 這...

我想買一本《西方哲學史》看哪個版本好一些

樓主你好 強烈推薦 羅素的 西方哲學史 文筆清通思路清晰,是很多大學的教材課本,很好的入門書。其中商務印書館的最好!翻譯的是最原汁原味的!西方哲學史 上冊 譯者 何兆武 李約瑟 不用說了,都是學術界 翻譯界的大名鼎鼎的人物!西方哲學史 下冊 譯者 馬元德 也是有很大影響的人。像這種高難度學術著作,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