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視配鏡後視力反而下降是怎麼回事啊?謝謝

時間 2022-07-18 14:20:07

1樓:柚子樹一一

這是因為除了佩戴合適的眼鏡矯正以外,還應注意糾正日常不好的用眼習慣,這樣才能更好的控制遠視度數不再增長了。

眼睛遠視的原因有:

1.軸性遠視

遠視眼中最常見的是軸性遠視,即眼的前後軸比正視眼短些,它是眼屈光異常中比較多見的一種。眼的前後軸變短,可以是生理性變化,也可見於病理情況,眼腫瘤或眼眶的炎性腫塊可使眼球後極內陷並使之變平;再者,球后新生物和球壁組織水腫均可使視網膜的黃斑區向前移。

2.曲率性遠視

遠視眼的另一原因為曲率性遠視,它是由於眼球屈光系統中任何屈光體的表面彎曲度較小所形成,稱曲率性遠視眼,角膜是易於發生這種變化的部位,它可能是先天性的平角膜,亦可由外傷或角膜疾病所致,從光學的理論計算,角膜的彎曲半徑每增加1公釐可產生600度的遠視,在這種曲率性遠視眼中,只有很少的角膜能保持完全球形,幾乎都合併有不同程度的散光。

3.指數性遠視

第三種遠視稱指數性遠視眼,這是由於晶狀體的屈光力減弱所致,這類遠視是因年老時所發生的生理性變化及糖尿病者在**中引起的病理變化所造成;再則,晶狀體向後脫位也可產生遠視,它可能是先天性的不正常,眼外傷或眼病所引起;另外由於晶狀體缺乏也可以導致遠視。

眼睛遠視,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矯正。遠視是可以做手術的,但是也是要看個人情況,手術之前 醫生會做詳細的檢查的。若是遠視度數不高的話,不 建議做,畢竟手術都是有***的。

還是戴眼鏡矯正安全些,平時多注意用眼衛生,記得定期去醫院或用家用驗光 儀檢測視力,以免在不知不覺中度數加深。

遠視是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一般只要在視力發育期,也就是18周歲以下,及時發現及時**,遠視眼是可以恢復的。

遠視眼常用的矯正方法乙個是配鏡矯正,另外就是配合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遠視的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2樓:

很正常,說明你的眼睛不夠放鬆,醫院給你的處方應該是你放鬆時眼睛的度數,但你的眼鏡處於一種相對不放鬆狀態下,配上眼鏡反而會視力下降,但這樣你會感到不適應。醫院這樣的度數配是沒什麼問題,但視力下降也是不是很好的事,應該從度數上進行一些調整,這樣對你的眼睛更有好些。

你的左眼是否是弱視?這也是乙個問題,還有乙個問題,你屈光參差不多,但也要注意。

建議一下,你把右眼的遠視度數下降為+3.25ds,這樣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視力本來很好只是有些斜視跟遠視可是帶了遠視眼鏡後視力反而更差了。

3樓:戴璧

存在一定內斜視啊,可能目前的情況存在間歇性斜視,斜視度不大,目前可以不**,注意用眼,可以適當點點抗疲勞滴眼液,比如施圖倫眼液,定期觀察,目前我認為這個度數只能如此,通過配鏡讓自己看清楚。

眼睛視力為什麼老是在下降卻找不到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視力如你所說的持續下降的話,必須到醫院眼科就診檢查。

5樓:柳絮飄萍

視網膜的問題。比較惱火。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用眼過多 啊,吃點豬肝吧,喝點決明子

遠視配鏡後視力反而下降是怎麼回事啊?謝謝!!!

7樓:馬佳利葉武乙

很正常,說明你的眼睛不夠放鬆,醫院給你的處方應該是你放鬆時眼睛的度數,但你的眼鏡處於一種相對不放鬆狀態下,配上眼鏡反而會視力下降,但這樣你會感到不適應。醫院這樣的度數配是沒什麼問題,但視力下降也是不是很好的事,應該從度數上進行一些調整,這樣對你的眼睛更有好些。你的左眼是否是弱視?

這也是乙個問題,還有乙個問題,你屈光參差不多,但也要注意。建議一下,你把右眼的遠視度數下降為+3.25ds,這樣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視力下降了,配眼鏡會使視力繼續下降嗎?

8樓:劉曉東

近視眼戴眼鏡會不會越戴越深

有關研究表明,戴鏡後度數加深與否主要與不注意用眼衛生、配戴的眼鏡度數不合適、眼球本身前後徑變長等有關,而與長期戴鏡關係不大,病理性近視度數雖然不斷加深,但這也是病理性近視眼的特徵之一,是眼部發育不良造成的,與戴鏡無關。為此,根據近視患者工作、學習。環境的需要,以及屈光度數的深淺,是否需要經常戴鏡有以下幾個原則可供參考:

1、 輕度近視的青少年,因平時用眼較多,睫狀肌功能不穩定,所以無論看遠處或看近處物體都應該戴鏡。

2、 中度近視(近視度數在300-600屈光度),且伴有散光的患者,應該經常戴鏡。

3、 高度近視(屈光度在600以上),無論有無散光,均應該經常戴鏡。

4、 成年人在200屈光度以下的輕度近視,非近距離工作者,看近時可以不戴眼鏡,看遠時(如看電視。電影等)要戴鏡。

由此可見,倘若近視患者經驗光後配有一副合適的眼鏡,常戴並不會使近視度數加深。但如果不注意用眼衛生和科學用眼,或者隨便借用他人的眼鏡,那麼近視度數是會繼續加深的。

這幾天感覺視力明顯下降是怎麼回事

別有事無事就看電腦 電視等顯示器 不要躺著看書 在陽光直射下看書 不要做車 吃飯的時候看書玩手機等 經常做眼保健操 你這是假性近視主要保護就一定能自己好起來 一般都是假性近視吧,我初中的時候也有這種情況。我爸爸發現之後就給我買眼藥水,睡前滴,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能過度的使用眼睛,注意休息,另外多吃點...

視力突然下降,看東西都是模糊的是怎麼回事

紫晴聊養生 視力下降,看東西越來越模糊怎麼辦? 愛爾眼科重慶特區 出現視力下降,首先要鑑別這個是暫時的還是長時間的,比如低頭看東西 玩遊戲 玩手機後,猛地一抬頭髮現原來看得清楚的地方現在看不清了,這也叫視力下降。但是可能閉眼休息一會兒看看遠處,視力又慢慢恢復了,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太擔心,注意多休息就...

我感覺自己的記憶力在下降,是怎麼回事啊

手機使用者 記憶力下降的患者在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 1.採用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時要有規律地生活 學習 工作 飲食 睡眠 運動等。2.正確進行自我調節,注意保持樂觀的情緒和積極向上的心態,特別是面對生活中的應激事件,要學會自我減壓,保持身心健康。3.物品放在相對固定的位置,使用後放回原位,對於一些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