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不採用歐美的教育模式而採用應試教育

時間 2022-03-12 11:15:10

1樓:梢頭滑過月否

首先,沒有所謂中國模式。中國模式是傳統的四書五經,八股文。

現在這種班級學科授課,是400年前誇美紐斯的模式

中國現在的應試模式,也是美國人的模式。乙個叫泰勒(名字有點爛大街)的美國人提出的。

這個思想的核心,就是按照卓別林所諷刺的《摩登時代》裡那樣,所有人都是工具。

教育不是為了培養哲學家,數學家,就是為了培養聽話幹活的人。

所以,我們用的就是美國四五十年代的教育模式。只不過,二戰後,美國進入後現代主義時期。這個模式被徹底否定了

你以為中國用的是蘇聯模式嗎?

不是的,我們僅僅採用了一些蘇聯的制度。效仿了一些教學方法。但本質上不是。本質上是美國二戰前,現代主義的教學模式

蘇聯日本用的乙個模式,你看看蘇聯出了多歲科學家,日本出了多歲諾貝爾。

2樓:

其實現在的中國教育制度是參照的前蘇聯的教育模式!!

是一種計畫的教育模式~!全中國主要地區的上課時間,下課時間幾乎都一樣!!!

前蘇聯的教育**就說過一句名言:坐在教育部大樓裡,我將知道蘇聯境內每一所學校上在任何時候上的任何一節課!!!!!

3樓:甲南

這是因為中國人太多了。只有應試教育才能以最快的方法選出所謂的人才。

4樓:范卡睿

應試教育是魔鬼,毀了多少孩子的青春。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特殊國情,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切從實際出發

6樓:

看問題不要片面啊

中國的教育也不是一文不值,

也是有可取的啊

還有 沒聽說中國學生,筆試能力都很強嘛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 有 人 懷疑有毒!

不信好了!

中國教育為什麼不採用思想自由,相容幷包的方式來教育,而要用應試教育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個的見解,如有不足或疏漏請諒解:首先,應試教育對學生價值觀的影響不算太大,至少比李剛小比根深蒂固的人情社會小。其次:

教育不只是學校的工作,中國的「虎媽」也真的很嚇人,家長容易走極端。再次:文理分科過早造成學生知識構成偏差。

再講講思想百花齊放:這個問題需要你先區分指導思想和思想文化的差異。第一,任何時代、任何國家的指導思想都是一元的(任何主流意識形態都會維護其主導地位);第二,指導思想一元化不會影響思想文化的繁榮;第三,馬克思主義是優秀的人類文化結晶,是開放的、與時俱進的,是科學性、階級性和實踐性的統一。

再從很多網友特別是年輕網友的言論來看我國的思想文化還是過得去的。對於學生來說,父母和社會的包容性也是重要的一條。最後理解這事兒不是只靠改變應試教育能解決的。

它需要豐富的知識、高尚的品格以及,健全的人格。還有比如自主的見解什麼的。但是信心還是要有的!

9樓:遴選天馬

人口太多,至少目前只有通過考試選拔才相對比較公平

外國的教育觀和中國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一些發達國家的教育就像自助餐,自己喜歡什麼就選什麼。我們的教育就像小販賣鴨子,不管什麼東西,先把鴨子的嗉囊使勁填飽了再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教育觀,與人文的理念不同吧。其實這個問題好廣泛,也有深奧的地方。

為什麼中國一直堅持應試教育?

12樓:楊乾

中國一直堅持應試教育是因為:應試教育考試的好處是,無論報考者有多少,只要調整難度係數,即可以篩選出值得錄取的學生。這個過程不需要大量專家的參與,成本很低。

應試教育(又稱填鴨式教育)通常被視為一種以提公升學生應試能力為主要目的且十分看重於考試成績,背誦與解題的教育制度,與素質教育相對應。這種教育制度在中世紀和近代的東亞和歐洲都是唯一通行的教育制度,因為可以透過師傅帶領和嚴格培訓,大量培育技術性人才,但歐美國家在資本主義改革下,開創性通才需求大增之後逐漸改行"素質教育",而東亞國家則仍然堅持應試體制。

這種教育方式為填鴨式教育的一環,將知識一味灌輸給學生,猶如填鴨般,即是鴨子在飼養的過程中養鴨者用含糖量高的飼料塞進鴨子嘴裡使其快速增肥,而其他如鴨子划水生存的能耐等,不會是關注重點。

中國是世界人口第一的大國,各個地區的教學資源的水平和數量也參差不齊,貧困地區的教學資源落後而且應試教育稀少,發達地區卻擁有先進的教學資源。素質教育能滿足發達地區的公平競爭,選拔出優秀和有創造力的人才,但卻忽略了貧困地區的教育發展,其本質是比拼教學資源,是不公平的,最終結果只會是發達地區越來越發達,而貧困地區卻越來越貧困。應試教育雖存在弊端,但卻能為中國各個地區提供乙個公平公正的教育模式,讓貧困落後的地區也能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

"應試教育"把應試作為主要的教育目標,它是一種片面的教育模式,這種教育模式的弊端對中國基礎教育產生了巨大而不可逆轉的影響,注重智力的同時加強對德育,智育,體育,美育的全面發展是未來發展的必經之路。

中國的教育方式是應試教育。那美國的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應試教育,而美國注重的是實際動手能力,實踐操作

14樓:關注教育民生

對我們來說是開放式教育,所以他們的孩子在思想和行為上跟我們的孩子明顯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人為本,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

為什麼培育無籽西瓜採用多倍體育種而不採用塗抹生長素類似物的方法

浙大阿米巴 你想想嘛,番茄小,雌蕊塗生長素類似物就足夠它發育了。但是西瓜不同,瓜那麼大,塗幾次不夠的,塗雌蕊容易,但是生長素消耗完了瓜還沒長好,你還要每天到地裡捧著西瓜塗藥水,而且塗得也難以保證均勻,生長素在西瓜內外擴散也難控制,還要花錢買很多生長素。 這個問題可以在高中生物書中找答案。通過秋水仙素...

為什麼民用房不採用鋼架結構,高層住宅採用鋼結構好嗎?

民用房可以採用鋼架結構,鋼結構具有強度高 質量輕 構件截面小 有效空間大 施工速度快等特點,不但適宜於建造高層 大跨建築,在多層民用房屋中也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與傳統鋼筋混凝土結構相比,它具有較好的延性 韌性和耗能能力,是 區多層民用建築優先考慮的結構形式之一,具有較好的綜合效益。民用建築按使用功能...

為什麼美國歌手不來中國,歐美歌手為什麼不來中國表演

在她們看來,中國就是娛樂界的荒漠,中國人不懂得欣賞她們的歌,不過也確實,她們在中國的接受度明顯不如港台,甚至不如日韓,畢竟人種的差異比較大。來中國,基本賺不回本來,她們幹嗎要來? 有經濟利益方面的原因,也有文化差異方面的原因。 瑪麗亞凱莉 碧昂絲 在上海開過 蔚小乖 beyonce 來過上海和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