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隔熱 隔音玻璃都會採用雙層玻璃

時間 2021-06-03 04:55:39

1樓:隴東槍

建築上用到“雙層真空隔音玻璃”是在生產時先做成兩塊平板玻璃,然後在兩塊玻璃重合的邊緣放置相應的“密封膠條”材料,並且對中空處進行“抽真空”處理(實際上不完全是真空),最後再“封堵”抽真空的操作點,產品就成了“雙層真空玻璃”了,不過這個處理製作的生產,應該是在乾燥環境裡完成的。

隔音玻璃產生隔音效果的原理:室外各種聲源產生振動發出噪音,噪音通過空介質進行傳播,當噪音傳遞到隔音玻璃門窗上,再經隔音玻璃逐次衰減,特別是噪音在經過隔音阻尼膠時,中頻噪音和高頻噪音被隔音阻尼膠吸收、扭曲、減震、衰減,能將中、高頻噪音有效地濾除,最後進入室內的噪音只有5%左右。平常最常見最煩人最惱火最讓人睡不著覺的“唿唿”、“嚯嚯”的中、高頻噪音基本沒有了,也聽不大見了,室內的感覺一下子柔和下來了,呆在室內也就舒適多了。

正所謂:身處鬧市,心居田園的夢想就實現了。

根據外部噪音的高低,採用我們不同的隔音玻璃組合方案,一般室內都能達到國家最高安靜標準(0級噪音標準)。

在大量的實際的安裝應用過程中,不同程度的室外噪音經我公司專業人員的測量、分析、判斷,採用最合適的隔音組合解決方案,都能達到40分貝以下,有些區域甚至能達到30-33分貝,別墅區的地下室一般就是28-32分貝。

其它效能

1、阻擋紫外線:可阻擋99%來自太陽光的紫外線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有效防止傢俱的褪色和變質。

2、透光效能:玻璃晶瑩剔透,典雅大方。

3、保密效能:良好絕密性可以很好地保護你的個人和家庭隱私,防竊聽。

4、保溫效能:夾層玻璃具有良好的保溫效能,可以減少冬季房間的暖氣,夏季房間的冷氣與外界環境的熱交換,從而達到節能的效果。

2樓:

雙層玻璃窗擁有兩個明顯的優點,一是節能性好,因為雙層玻璃窗的傳熱係數僅是單層窗的29%到56%,熱損失可減少約70%左右,對房間能起到很好的保溫隔熱作用;二是隔音降躁,要比單層玻璃減低噪音30到45分貝,從而營造寧靜的室內空間

3樓:

雙層玻璃之間會存在一些特殊的材質。

4樓:一夜十三郎

為了增強隔熱效果,一要對兩片玻璃之間的空腔進行密封,防止中間的氣體產生強烈對流,降低對流傳熱。

5樓:

各種聲源產生振動發出噪音,噪音會通過空氣介質進行傳播,玻璃門窗經過噪音的經過,隔音玻璃逐次衰減噪音,特別是噪音在經過隔音阻尼膠時,中頻噪音和高頻噪音被隔音阻尼膠吸收、扭曲、減震、衰減,能將中、高頻噪音有效地濾除,最後進入室內的噪音只有5%左右。所以隔音玻璃非常好。

6樓:c2百賬號

為了增加隔音效果,所以使用兩片不同厚度的玻璃。

7樓:小田

因為雙層的隔熱隔音效果比單層的好很多。

8樓:這很撩妹

因為玻璃之間形成靜止乾燥氣體,並且有一定的真空效能。

9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雙層中間夾得就是特殊的材質。

10樓:田小田

沒經過一層玻璃之後,隔熱隔音效果並不是很好,所以在加固一層。

11樓:田

因為雙層玻璃隔音隔熱效果都更好。

12樓:建築工程裝置

現在隔熱的玻璃和隔音的玻璃大多數都是採用雙層的玻璃。主要是因為隔熱隔音的玻璃主要利用雙層玻璃之間形成的空氣層或者夾層的隔音阻尼膠片來進行隔熱和隔音,目前最新的隔音玻璃已經不僅僅是簡單的現在的dev隔音玻璃已經發展到四層玻璃了。

13樓:林家1個小桑汭

聲音的傳播是通過空氣和固體傳播的,

隔音材料正是利用高密度隔絕空氣(隔音氈)、聲動能摩擦轉換成熱能(吸音棉、減震墊等)的原理來實現隔音。

比如你能聽到隔壁的房間的說話聲,那麼很有可能是門縫、窗戶縫、門洞縫、牆壁裝開關插座的地方縫隙等等,導致聲音直接通過空氣傳播,從隔壁房間到達聽音者耳朵,這個時候不需要什麼材料,只需要把所有縫隙填滿就好。不過牆壁肉眼看不到孔不代表本身沒有讓空氣通過的縫隙,因為材質的密度不高,所以這時候需要用到類似隔音氈、加厚水泥層等來起來很好的隔絕作用。當然還有一種大家常見的辦法:

中空玻璃,就是在兩層玻璃之間抽成真空,沒有了空氣自然聲音也就無法傳播。

低音的隔音相對難度就比較大了,特別是對於功率比較大低音炮、路邊卡車火車開過、**等低頻,是通過震動傳播,要想解決低頻的傳播則需要解決震動的問題。辦法有一些,以暴治暴:建銅牆鐵壁,夠厚夠硬,任由你再大的低音就是不動,比如防空洞、地下室。

以柔克剛:類似太極,低頻凶猛的能量過來,表層牆面先接住,然後收進裡面的吸音棉層,棉記憶體在大量空隙,積壓產生熱能消耗掉了低頻的能量,

再傳到裡面牆面的能量就已經很少甚至沒有了。當然,實際運用中需要更多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比如主要隔絕的聲音訊率來決定牆壁空腔、吸音棉的厚度,聲波疊加位置重點解決等,並結合多種材料才能達到預計的效果——比如隔音氈+減震墊+減震龍骨+吸音棉+艾特板等。

隔熱、隔音玻璃是雙層玻璃,為什麼它們能隔音和隔熱?

14樓:

中空玻璃隔音原理——輻射傳遞熱量

輻射傳遞是能量通過射線以輻射的形式進行的傳遞,這種射線包括可見光、紅外線和紫外線等的輻射,就象太陽光線的傳遞一樣。合理配置的中空玻璃和合理的中空玻璃間隔層厚度,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能量通過輻射形式的傳遞,從而降低能量的損失。

中空玻璃隔音原理——對流傳遞

對流傳遞是由於在玻璃的兩側具有溫度差,造成空氣在冷的一面下降而在熱的一面上升,產生空氣的對流,而造成能量的流失。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幾個:

一是玻璃與周邊的框架系統的密封不良,造成窗框內外的氣體能夠直接進行交換產生對流,導致能量的損失;

二是中空玻璃的內部空間結構設計的不合理,導致中空玻璃內部的氣體因溫度差的作用產生對流,帶動能量進行交換,從而產生能量的流失;三是構成整個系統的窗的內外溫度差較大,致使中空玻璃內外的溫度差也較大,空氣藉助冷輻射和熱傳導的作用,首先在中空玻璃的兩側產生對流,然後通過中空玻璃整體傳遞過去,形成能量的流失。合理的中空玻璃設計,可以降低氣體的對流,從而降低能量的對流損失。

中空玻璃隔音原理——通過分子代替能力運動

傳導傳遞是通過物體分子的運動,帶動能量進行運動,而達到傳遞的目的,就象用鐵鍋作飯和用電烙鐵焊東西一樣,而中空玻璃對能量的傳導傳遞是通過玻璃和其內部的空氣來完成的。我們知道,玻璃的導熱係數是0.77w/ m2k。

而空氣的導熱係數是0.028 w/ m2k,由此可見,玻璃的熱傳導率是空氣的27倍,而空氣中的水分子等活性分子的存在,是影響中空玻璃能量的傳導傳遞和對流傳遞效能的主要因素,因而提高中空玻璃的密封效能,是提高中空玻璃隔熱效能的重要因素。

15樓:但丹亦

用了特殊的材質來阻止音波和熱能的傳播。

16樓:雲梔雨下

雙層玻璃中間是真空的隔音,再加上本身導熱性差隔熱強

17樓:

這是因為現在的科技問題達到的。

18樓:

這是因為技術足夠的發達啊。

19樓:雪燕南北

玻璃本身導熱性和傳音性差再做成雙層的中間真空(真空本身就隔熱隔音)就能有更好的隔音隔熱效果了

20樓:風蜂蜜柚子茶

雙層玻璃,中間真空,隔音隔熱

21樓:無薙

雙層玻璃本身導熱性和傳音性差再做成雙層的中間真空(真空本身就隔熱隔音)

22樓:嘰嘰咕顧

中間夾著真空,真空會隔音和隔熱。

23樓:油潑面不要蔥

因為他們是雙倍的,本來就隔熱

24樓:

這是因為現在就是這種情況啊。

25樓:幽逗豆

雙層玻璃中間是真空的隔音。

隔音玻璃為什麼是雙層的,為什麼能隔音,工作原理是什麼?

26樓:紅磨坊矽藻泥

雙層隔音結構   根據質量定律,頻率降低一半,傳遞損失要降6db;而要提高隔音效果時,質量增加一倍,傳遞損失增加6db。在這一定律支配下,若要顯著地提高隔音能力,單靠增加隔層的質量,例如增加牆的厚度,顯然不能行之有效,有時甚至是不可能的,如航空器上的隔音結構。這時解決的途徑主要是採用雙層以至多層隔音結構。

  雙層隔音結構,單位面積質量分別為m1、m2,中間空氣層厚度為l。雙層結構的傳遞損失可以進行理論計算,結果比較複雜,在不同頻率範圍可以得到不同的簡化表示,這裡只作定性介紹。   兩個隔層與中間空氣層組成一個共振系統,共振頻率為fr(m的單位為kg/m2,l的單位為m):

  fr=60/√m1m2l/(m1+m2) ⑩   在此共振頻率附近,隔音效果大為降低。不過對於重牆來說,此頻率已低於可聞頻率範圍。例如m1為半磚牆250kg/m2,m2為一磚牆500kg/m2,空氣層厚度0?

5m,這時共振頻率在7hz左右。   對於輕結構雙層隔音,共振頻率可能落在可聞頻率範圍內,例如兩層鋁板分別為5?2kg/m2和2?

6kg/m2,中間空氣層5cm,可計算出共振頻率約為200hz。這時應在兩板間填塞阻尼材料,以抑制板的振動。一般若用薄鋼板做雙層隔音結構時,鋼板上都塗好阻尼層來抑制鋼板的振動。

  在共振頻率fr以下,雙層隔音的效果如同沒有空氣層的一層(m1+m2)的隔音效果;在fr以上一段頻率範圍,雙層隔音效果接近於兩個單層隔音的傳遞損失之和;在更高的頻率,當空氣層厚度l為四分之一波長的奇數倍時,雙層隔音效果相當於兩個單層的傳遞損失之和再加6db,l為波長的偶數倍時,雙層隔音效果相當於兩個單層合在一起的傳遞損失再增加6db,在其它頻率,傳聲損失在這兩個值之間。所以在總體上,當頻率大於fr時,雙層隔音結構顯著地提高了隔音效能。   一般雙層隔音結構的兩層,不用相同厚度的同一種材料,以避免這兩層出現相同的吻合頻率。

  在設計和施工中要特別注意,兩層之間不能有剛性連線。破壞了固體 —— 空氣 —— 固體的雙層結構,把兩層固體隔層由剛性構件相連,使兩個隔層的振動連在一起,隔音量便大為降低。尤其是雙層輕結構隔音,相互之間必須相互支撐或連線時,一定要用彈性構件支撐或懸吊,同時注意需要分割的兩個空間之間,不能有縫或孔相通。

“漏氣”就要漏聲,這是隔音的實際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玻璃現實中不可能的,大氣壓會把玻璃壓的碎碎的。

現在的是中空玻璃,主要靠玻璃周圍加隔音條來隔斷聲音。

雙層的是玻璃阻擋反射一部分聲音,類似牆壁。而沒被阻擋的聲音在空氣層被衰減一下,然後遇到第2層玻璃再阻擋,這樣最後出來的聲音就小很多了,就起到一定的隔音效果。

而好點的隔音窗還會用夾膠玻璃,在膠中聲音衰減和被吸收都要比空氣強,所以如果要買的話應該買夾膠玻璃的窗戶,(夾膠玻璃也比較安全,碎了不會有碎片,可以參考汽車擋風玻璃)

28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玻璃就是中空玻璃,這個雙層,而非你的雙層,因為中空玻璃是密封的,產生一個單獨的大氣壓,當聲音通過第一片玻璃時,進入其第二片玻璃將產生折射,這樣聲音就在兩產玻璃間曲解掉了

隔熱 隔音玻璃是雙層玻璃,為什麼它們能隔音和隔熱

中空玻璃隔音原理 輻射傳遞熱量 輻射傳遞是能量通過射線以輻射的形式進行的傳遞,這種射線包括可見光 紅外線和紫外線等的輻射,就象太陽光線的傳遞一樣。合理配置的中空玻璃和合理的中空玻璃間隔層厚度,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能量通過輻射形式的傳遞,從而降低能量的損失。中空玻璃隔音原理 對流傳遞 對流傳遞是由於在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