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順銑?什麼是逆銑?各有何特點?

時間 2023-04-13 03:10:07

1樓:萬欣嘉蓋抒

一、順銑:在銑削加工中,銑刀的旋轉方向和工件的進給方向相同,即銑刀對工件的作用力在進給方向上的分力與工件進給方向相同時稱之為順銑。

特點:零件表面的***;刀齒磨損小;順銑的功率消耗要比逆銑時小;順銑更加有利於排屑。

適合材料:鋁鎂合金、鈦合金耐熱合金。

二、逆銑:銑削時,銑刀切入工件時切削速度方向與工件進給方向相反,這種銑削方式稱為逆銑。

特點:刀齒是從已加工表面切入,不會崩刀;工具機進給機構的間隙不會引起振動和爬行。

擴充套件資料:順銑時,切削由厚變薄,刀齒從未加工表面切入,對銑刀的使用有利。逆銑時,當銑刀刀齒接觸工件後不能馬上切入金屬層,而是在工件表面滑動一小段距離,在滑動過程中,由於強烈的磨擦,就會產生大量的熱量。

同時在待加工表面易形成硬化層,降低了刀具的耐用度,影響工件表面光潔度,給切削帶來不利。另外,逆銑時,由於刀齒由下往上(或由內往外)切削,且從表面硬質層開始切入,刀齒受很大的衝擊負荷,銑刀變鈍較快,但刀齒切入過程中沒有滑移現象,切削時工作台不會竄動。

順銑和逆銑的區別,及其各自特點是什麼?

2樓:kk解夢

1、性質不同:順銑是銑刀與工件接觸部分的旋轉方向與切削進給方向相同的銑削方式。逆銑是銑刀與工件接觸部分的旋轉方向與切削進給方向相反的銑削方式。

2、應力特點不同:順銑的切削刃主要受到的是壓應力。逆銑的切削刃主要受到的是拉應力。

3、切屑變化不同:順銑的切屑由厚變薄,刀刃與工件間相互擠壓,相對滑行摩擦力小,可減小刀齒磨損、表面硬化、表面粗糙度,逆銑的切屑由薄變厚,刀片切入時產生強烈的摩擦,較順銑產生更多的熱量,使加工表面硬化。

3樓:匠唯科技

介紹了數控銑削加工中順銑和逆銑的概念和區別。

4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當銑刀與工件接觸部分的旋轉方向和工件進給方向相同時,即銑刀對工件的作用力在進給方向上的分力與工件進給方向相同時稱之為順銑;當銑刀與工件接觸面的旋轉方向和切削進給方向相反時稱為逆銑。

1、順銑:銑刀的旋轉方向和工件的進給方向相同。

順銑的範圍:當工件表面無硬皮,工具機進給機構無間隙時,應選用順銑。

優點:零件表面的***,刀齒磨損小。

適合材料:鋁鎂合金、鈦合金耐熱合金。

2、逆銑:銑刀的旋轉方向和工件的進給方向相反。

逆銑的範圍:當工件表面有硬皮,工具機的進給機構有間隙時多選用逆銑。

優點:刀齒是從已加工表面切入,不會崩刀;工具機進給機構的間隙不會引起振動和爬行。

順銑和逆銑是什麼?分別適合於哪些加工場合?

5樓:幹萊資訊諮詢

刀具吃刀旋轉方向與走刀方向一致叫順銑。

刀具吃刀旋轉方向與走刀方向相反叫逆銑。

順銑和逆銑分別適合於哪些加工場合,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區別:

1、從工具機分:

(1)加工中心、五面銑、鏜銑床等一般採用順銑;

(2)普通銑床、鑽床、車床等使用t型絲槓的工具機一般使用逆銑。

2、從加工餘量來分:

(1)只限於普通銑床:粗銑絕對採用逆銑,嚴禁採用順銑。

(2)精銑也最好採用逆銑,在加工量極小的情況下也可使用順銑。

順銑時,銑刀旋轉方向與工件前進方向一致,其特點:

(1)每齒銑削厚度從最大到最小,刀具易切入工件。

(2)平均切削厚度大。

(3)順銑時刀具耐用度高,工具機動力消耗較低。

(4)刀齒對工件的切削分為f1向下,有利於夾緊工件,加工過程平穩。

(5)其切削分力f2大於工作台的摩擦阻力進會千萬工作台竄動,工作台絲槓間隙引起切削不穩定。

逆銑時,銑刀旋轉方向與工件前進方向相反,其特點:

(1)其水平切削分力f2的方向與工件進給方向相反,切削進給平穩,有利於提高加工表面質量和防止扎刀現象;

(2)其垂直切削分力1向上,不利於工件夾緊;

(3)平均切削厚度較小;

(4)刀刃切入工件時,是從已加工表面開始進刀,切削厚度從零開始,刀刃受擠壓,磨損嚴重,加工表面粗糙度差,有嚴重的加工硬化層。

順銑和逆銑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缺點?

什麼是順銑,什麼是逆銑?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逆銑是當銑刀與工件接觸面的旋轉方向和切削進給方向相反。

順銑是當銑刀與工件接觸部分的旋轉方向和工件進給方向相同時,即銑刀對工件的作用力在進給方向上的分力與工件進給方向相同。

1、順銑。順銑範圍:工件表面無硬皮,工具機進給機構無間隙時,應選擇前銑。

優點:零件表面***,刀齒磨損小。

適用材料:鋁鎂合金、鈦合金耐熱合金。

2、逆銑。逆銑範圍:當工件表面有硬皮,工具機進給機構有間隙時,常採用反銑。

優點:(1)切齒切入加工表面,不會塌陷;

(2)工具機進給機構的間隙不會引起振動和爬行。

為什麼採用順銑銑削輪廓,工件出現形狀偏差

由於工作臺進給絲槓與固定螺母之間一般都存在間隙,當水平分力fh值較小時,絲槓與螺母之間的間隙位於右側。我還用單洗洗削的輪廓的話,空間上出現這種形狀的偏差就比較大了,建議還是不要用這種事情。為什麼在數控銑削加工零件輪廓時應儘量採用順銑加工方式 順銑時,切削力是逐步增大的,衝擊力很小,刀具不容易崩刃,機...

型腔銑的進刀方法及特點(優缺點)是什麼?

用行切做知法和環切法加工內槽。兩種進刀路線的共同點是都能切淨內腔中全部面積,不留死角,不傷輪廓,同時盡叢埋量減少重複進給的搭接量。不同點是行切法的進給路線比環切法短,但行切法將滲胡螞在每次進給的起點與終點間留下了殘留面積,而達不到所要求的表面粗糙度,用環切法獲得的表面粗糙度要好於行切法,但環切法需要...

什麼是機匣,銑削機匣和沖壓機匣有什麼區別?「銑」字怎麼讀?

你說的是槍上面的部件把,那ak47來說,就是連線槍托的和扳機一體的那個部件的上面,是可以拆卸的,除去槍管,槍托,彈匣,剩下的就是機匣了,就跟人一樣剩下的軀幹那就是機匣。但機匣裡面還有復進機,擊發機。其實就是乙個蓋子 機匣是噴氣飛機發動機重要組成部分,分前機匣和後機匣。噴氣式發動機的工作原理 飛機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