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六輪車被稱為66型八輪稱88十輪稱

時間 2021-08-31 10:48:57

1樓:諸葛凝絲

還有4x2、6x2、6x4、8x2、8x4等等,多了 前面的數字除以二,代表軸數量,4就是兩軸車,6就是三軸車,8就是四軸車,和輪子的數量沒關係,重型卡車後軸上,乙個軸可以帶四個輪子。後面的數字代表懸掛系統狀況,表示車體懸掛情況,與軸本身的情況有關,俗稱死軸、活軸,和驅動沒關係。 這個「4x2」「6x6」「6x4」「8x8」和「兩驅、四驅」沒關係,這些數字代表「底盤軸配置[chassis axle configuration]」,所有輪式車輛通用這個術語,可以簡化為[chassis configuration]或者[axle configuration]」。

反正就一句話,這個值就標誌著車體「上下顛簸幅度」和「平穩程度」。後面的的數字,都是偶數: 平坦的地方開車——數值越小越好,最小是2(活軸或稱驅動橋總成)。

[此處更正一下,原來括號裡面寫的是方向輪,錯了,正確的應該是驅動輪,驅動輪軸中間都是萬向軸,就是俗稱活軸,傳動軸帶動左右分開的各半個軸,有前驅、後驅之分] 坑窪的地方開車——數值越大越好,最大和前面數字一樣。 對於軍車,當然是後面「數字」越大越好。 補充一點:

兩軸驅動≠四輪驅動,比如:軍用「8x8」可能是固定全軸驅動,或者是固定後軸+前軸可選擇驅動,或者是固定後軸驅動等等。 [此處補充一點,兩軸驅動就是4x4,四輪驅動就是4x4wd,4x4wd也是兩個活軸,4x4wd比4x2多出的活軸,多數情況下,不能彎曲,但也是分兩半,4x2是1個活軸1個死軸,2代表有1個活軸] 打個比方,「4x4」車,4個輪子都能像打方向盤的前輪那樣,左右上下是活的,就算是「普通四驅車」都做不到,那個的後輪是死的,頂多是四個輪子一起轉,所謂「4x4wd」純屬蒙人,那就是「4輪+4wd」根本不是「4x4」。

由於後面數字一旦大於「2」,就意味著多一對類似「轉向輪」的輪子,極難控制,尤其是「高速行駛」。國際上,普通車輛只有三軸以上大型卡車有這個,而且最多「6x4」,保證有一對死軸輪。即使這樣,在中國駕照都特別,是「大貨本」才能駕駛,一樣是最多「6x4」。

國際上,普通民用車輛一律沒有「4x4」、「6x6」、「8x8」車。「6x4」卡車是為了保正大載重量下的整體平穩,多出的一對活軸,多數都帶「4輪」,而且距離很近,為了載重同時也加大摩擦力防止輪胎亂擺、亂晃,利於轉向輪控制方向。 [原來說的可能出現歧義,更正一下,有些6x4卡車可以在前橋和後橋之間切換驅動軸,一般是后橋兩軸是驅動軸,所以後面兩軸距離近,可以互相牽制,「類似轉向輪」的說法,純屬打比方,普通車輛反而是轉向輪是「死軸」,由於轉向輪一般都是前橋,所以前驅車輛的轉向輪的軸,才可能是活軸] 圖上,就是一輛真正的[6x6]皮卡,注意它的輪子,可以想象它的軸,「6x6」這個值就和軸有關係。

這是改裝車,美國人為了賺錢而鑽空子,他們查了法律,發現允許普通駕照開三軸卡車,沒有禁止「6x6」,實際上三軸卡車最多都是「6x4」。

2樓:釋莉翦攸然

第乙個數字是一共有幾個輪轂(不論單胎或雙胎)第二個數字是可以驅動的輪轂個數。

汽車中的4x4 ;6x6;8x8 代表什麼意思?

3樓:大董小生

1、4x4意思是這輛車是四輪驅動的,也不一定都專門用於suv,只不過四輪驅動適合道路狀況特別差的地方比如:山區,泥濘的道路,鄉間土路和坑窪不平的道路。

2、前乙個數字是輪胎數,一根車軸2個,後乙個數是主動輪(有動力驅動的)的數,8*8,就是有4根車軸,每個軸都是驅動軸,也就是全輪驅動。

3、6x6、8x8這些多輪全驅的車輛往往是軍用或戶外極限的越野車。

4、卡車一般是6x4,或者12x8,當然也有4x2,4x4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輪總數x驅動輪數,4x4是4車輪均為驅動輪,4x2是4車輪2車輪為驅動輪

5樓:邶極狐欸

指汽車的驅動系統,即4輪驅動,6輪驅動和8輪驅動

中國的vn2步戰車是8x8還是6x6?

6樓:匿名使用者

是6x6,vn2步戰車是國產92式輪式步兵戰車的姊妹車型。vn2步戰車為15至18噸級裝甲車,整車長6.78公尺,寬2.

8公尺,到頂甲板高2.06公尺,能夠實現公路,鐵路,船舶和空中運輸。vn2步戰車延續了92式輪式步兵戰車的的總體部置,即動力艙中置,駕駛室位於車首,戰鬥艙和載員艙位於車體後部,動力艙右側有一通道連線駕駛室和戰鬥艙。

戰鬥艙後面是乘員室,可載8名全副武裝的戰士。在通道右下側甲板和車體尾甲板上開有出入艙門。駕駛室的頂甲板上開有頂艙門供駕駛員和副駕駛員出入。

在載員艙的頂甲板上開有足夠大的頂艙門,供人員在水上航行時進出。vn2步戰車車體內部空間寬敞,整車有效空間達12立方公尺。vn2步戰車在92式輪式步兵戰車的基礎上換裝了大功率的水冷柴油機,並在人機環境方面作出重大改進。

由於我軍已經大量裝備了92式輪式步兵戰車,所以估計該車應該是為出口國外而設計的,我軍應該不會大量裝備。

7樓:匿名使用者

6x6現已經服役;而中國輕型機械化部隊主要列裝各種輪式裝甲車輛。具有代表性的中國第一代輪式裝甲車輛採用6×6通用輪式裝甲底盤,在此基礎上衍生出輪式裝甲輸送車、輪式裝甲步兵戰車、100公釐輪式裝甲反坦克突擊炮等,都有兩棲行駛能力,標誌著中國陸軍**裝備取得了重大進步。但總體上說,中國第一代輪式裝甲車輛的技術含量與國際先進輪式裝甲車輛相比尚有較大差距,最主要的是火力、機動性和防護效能不是很強,尤其是資訊化程度不是很高,試驗色彩較為濃厚,例如在92式6×6輪式裝甲步兵戰車的基礎上,後續改進型輪戰就嘗試了好幾種頂置**站(槍/炮塔),這些努力為中國新一代輪式裝甲車輛的研發積累了寶貴經驗。

4x4輪式裝甲車有多重?還有6x6,8x8?謝謝

8樓:烏盧特

4x4輪式裝bai

甲車戰鬥全重可達到10--18噸,

du6x6的輪

zhi式裝甲車(3個車軸)的戰dao鬥全重可達到20-回24噸,而答8x8的輪式裝甲車(4個車軸)可達到28~30噸。在當前,主流的輪式裝甲車為6x6或8x8的底盤。

9樓:匿名使用者

6x6屬於中型輪式車,其噸位通常在10噸左右,而8x8屬於重型輪式車其噸位通常在飛彈發射車、裝甲救護車、自行火炮、自行高炮、自行迫擊炮等多種變型車。 ..

廣州被稱為什麼城,廣州被稱為什麼城市?

廣州有 羊城 穗城 的別名。相傳廣州最早的地名為 楚庭 傳說有五位仙人,身穿五彩衣,騎著五色羊,拿著一莖六穗的優良稻穀種子,降臨 楚庭 將稻穗贈給當地人民,並祝福這裡永無饑荒。說完後,五位仙人便騰空而去,五隻羊則變成了石頭。當地人民為紀念傳播優良穀種的五位仙人,修建了一座五仙觀,傳說五仙觀即為 楚庭...

為什麼荷蘭被稱為牧場之國,荷蘭為什麼被稱為水之國,花之國和牧場之國

秋風體育 因為荷蘭的農業構成中,畜牧業佔50 荷蘭人利用不適於耕種的土地因地制宜發展畜牧業,現已達人均一頭牛 一頭豬,躋身於世界畜牧業最發達國家的行列,畜牧業僅次於丹麥。所以說荷蘭是牧場之國。荷蘭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以海堤 風車 鬱金香和寬容的社會風氣而聞名,在對待毒品 易和墮胎的法律是全...

為什麼荷蘭被稱為「風車之國」,荷蘭為什麼被稱為風車之國?

荷蘭的風車出沒在荷蘭的每個地方,風車簡直就是荷蘭的一種特有標誌。荷蘭風車 歷史 很久以前,位於歐洲西部的荷蘭是處於原始森林和沼澤樹木的覆蓋之中。一種 生動的形容是,直到一千年前,乙隻松鼠從乙個地方 跑 到另乙個很遠的地方,不是在地面上,而是在樹頂上。靠近北海的荷蘭,地勢低窪,沼澤湖泊眾多,是乙個 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