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為什麼被稱為椰島,海南島被稱為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03:19

1樓:青柑甜橙

因為海南島盛產椰子。

海南島被稱為什麼? 30

2樓:小時就好浪

海南島又被稱為長壽島。

海南省素有「長壽島」之稱,而位於三亞市的南山,則是島中長壽之最。南山地處我國最南端的山脈,古稱「鰲山」,「鰲」是傳說中觀音菩薩的坐騎、也是長壽的象徵;南山頂上生長著數萬株「小花龍血樹」,樹齡最長已達6000多年。

海南全省平均每一萬人有百歲老人0.53人,高出國家認定每一萬人有百歲老人0.3人的比例——海南成為名副其實的長壽之島。

擴充套件資料

海南島是中國南方的熱帶島嶼,面積3.54萬平方公里,人口925萬,島上熱帶雨林茂密,海水清澈蔚藍,一年中分有旱季和雨季兩個季節。

海南省陸地主體,平面呈雪梨狀橢圓形,長軸作東北—西南走向,長240千公尺,寬210千公尺,面積約3.54萬平方千公尺,為國內僅次於台灣島的第二大島。

海南島四周低平,中間高聳,呈穹隆山地形,以五指山、鸚哥嶺為隆起核心,向外圍逐級下降,由山地、丘陵、台地、平原構成環形層狀地貌,梯級結構明顯。

3樓:小呆呆也可愛

海南島被稱為什麼島 海南島又名椰島 海南島又名椰島,說到海南當然首先得提椰樹。滿嘴冒泡的導遊對我們說,海南的樹以三種最為著名,男人樹、女人樹

4樓:海南旅遊找金度

海南被稱為《國際旅遊島》、《長壽島》、《中國第二大島》、《椰島》、《海南島》

金度旅遊網 祝您旅途愉快!

旅遊找金度,省錢又舒服 !

5樓:黑色指甲油

瓊島,許多人也稱為椰島。

6樓:愈津旗妙珍

大陸島大陸島

continental

island

大陸島又稱陸島,指地質結構上與鄰近大陸相似或相聯絡的島。大陸島原先是大陸的一部分,後來被海水將它與大陸分開。大陸島面積較大,地勢較高。

太平洋中的大陸島主要分布在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大陸外圍,如日本群島和紐西蘭的南島、北島等。

位置:大陸島一般位於大陸附近。

中國的大陸島

中國大陸島總數是6000多個,佔中國海島總數的90%之多,面積佔中國海島總面積的99%左右。中國的大陸島絕大多數為基岩島,主要分布於大陸沿岸和近海。由於中國長江口以北主要為平原海岸、東南和華南主要為山地丘陵和台地海岸,使得中國的大陸島分布不均,形成南多北少的格局,並很有規律地向北偏東方向排列。

中國的第一大島台灣島和第二大島海南島都是大陸島。

海南島又叫什麼?椰島嗎?

7樓:禾木由

是的bai,海南島又叫椰島。

因為du我國其他熱帶地區zhi也有dao椰樹,但很少內結果,惟獨海南的椰容樹四季結果,果實纍纍,並且果汁果肉特別清甜。在海南,處處可見高大挺拔的椰樹,在不同的時刻、不同的地點,呈現著不同的韻味,因此海南島又被稱為椰島。

8樓:先且公孫

海南島是中國最南部海南省的主島,又稱「瓊崖」、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33663531「瓊州」,全島面積33920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大島。它北隔瓊州海峽,與廣東省的雷州半島遙相對望。島中部的黎田山和東南部的五指山均為東北至西南走向的山地,境內的南渡江、昌化江、万泉河等都發源於這些山脈,形成放射狀水系。

環島海岸線長1528公里。

據史書記載,遠在2000多年前,海南島就以出產珍珠、玳瑁等奇珍異物而出名。在漢武帝元封元年(前110年),就在海南島建立珠崖、儋耳兩郡。從此,海南島正式納入我國版圖,成為我國的神聖領土。

據說,之所通知珠崖、儋耳之名,是因「崖岸之邊產珍珠」和當地黎民的耳朵上戴了許多大耳圈之故。在漢武帝時代至南北朝期間,海南島的郡縣設定變動很大,並一度由合浦郡兼管。三國時海南島歸吳國管轄。

至梁代大同中葉(540~541年)又在海南島重建崖州。

隋朝一統中國後,將崖州改為珠崖郡,且在海南島的西南部新建了乙個臨振郡。唐朝時,在海南島建立5個州和22個縣,許多名稱至今仍沿用。五代以後,戰事頻繁,大批漢民遷居海南島。

至宋代,大文學家蘇東坡曾被謫居到海南島;元代又稱為瓊州路,領三州、十三縣;明朝稱海南島為瓊州府。

清代又將瓊州府改稱瓊州道,清末又改三州十三縣。「瓊為都會,居島之北,儋居西陲,萬居東陲」。因而,海南島又有瓊島之稱。

海南島為何被稱為「南海明珠」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南島一年四季青山碧水,鮮花似錦,公尺果溢香,一年到頭都可以耕耘收穫。蔚藍的大海可以洗海水浴。那裡沒有見過雪花,因為那裡沒有冬天。海南島是熱帶地區,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使寶島成為珍禽異獸的天然動物園和奇花異草的天然植物園。經調查,海南島上有400多種島獸,有的是受國家保護的珍...

關於海南島的,關於海南島的資料

海南島在中國領土的最南端,是中國第二大島。海南島形成於約100萬年以前的新生代第三紀中晚期,由於地殼斷塊作用瓊州海峽下沉,海南成為脫離大陸的島嶼。面積32200多平方千米。1988年建省後,全省陸地面積僅有35351平方公里,佔全國陸地面積的0.35 是全國最小的省份,然而卻是全國最大的海洋省。包括...

描寫海南島的作文,描寫海南島的作文 80

放飛重荷的心靈 今春似乎格外沉的住氣,往年 二月春風似剪刀 如今二月過半,西北風凜冽透骨,逍遙不止,攜來一場又一場雪,少有 驚蟄過暖和和 的春意。許是冬天的輜重背的太久了,當學校提出 三八 節登山覓春時,女教師們熱烈響應。偏偏天不做美,3月4日 5日,氣溫驟降,漫天飛雪,第二天雖然風小雪住,還是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