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有個叫佔縣的地方嗎,海南島總共有多少個市?多少個縣?

時間 2022-05-08 13:50:05

1樓:老驥

海南省以前的儋(音 擔,而非佔)縣,後來改為儋州市(縣級市),前幾年改為地級市儋州市。在海南省的西北部。

海南島總共有多少個市?多少個縣?

2樓:禾木由

截止來2023年9月止,海南省有

自4個地級市、5個縣bai級市、4個縣、6個自治縣du。zhi

4個地級市:海口市,三亞市dao,瞻洲市,三沙市。

5個縣級市:五指山市,文昌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

4個縣:定安縣、屯昌縣、澄邁縣、臨高縣。

6個自治縣:白沙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樂東黎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省設有四個地級市(下轄8個市轄區)、五個縣級市、四個縣、六個自治縣,乙個國內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容。四個地級市:海口市(市轄區:秀英區、龍華區、瓊山區、美蘭區)、三亞市(市轄區:吉陽區、崖州區、天涯區、海棠區) 、三沙市、儋州市;

五個縣級市:五指山市、文昌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

四個縣:定安縣、屯昌縣、澄邁縣、臨高縣;

六個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白沙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樂東黎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

乙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洋浦經濟開發區。

拓展資料:

海南島為中國海南省的陸地主體,又稱海南本島、瓊島。海南省簡稱瓊,位於中國最南端。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劃界,西臨北部灣與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相對,東北瀕南海與台灣省相望,東南和南邊在南海中與菲律賓、汶萊和馬來西亞為鄰。

海南島的長軸呈東北一西南向,長約300餘公里,西北一東南向為短軸,長約180公里,面積3.39萬平方公里,是中國僅次於台灣島的第二大島。海南島北隔瓊州海峽,與雷州半島相望。

瓊州海峽寬約20公里,是海南島和中國大陸間的海上「走廊」,又是北部灣和南海之間的海運通道。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4個地級市,5個縣級市,4個縣,6個自治縣。

5樓:半島荼靡

下轄地區 4個地級市、5個縣級市、4個縣、6個自治縣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省設有4個地抄級市襲(下轄8個市轄區bai)、5個縣級市、du4個縣、6個自治縣,1個國家zhi級經濟技術開發dao區

地級市:海口市(市轄區:秀英區、龍華區、瓊山區、美蘭區)、三亞市(市轄區:吉陽區、崖州區、天涯區、海棠區) 、三沙市、儋州市

縣級市:五指山市、文昌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縣:定安縣、屯昌縣、澄邁縣、臨高縣

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白沙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樂東黎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

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洋浦經濟開發區

海南有多少個縣?名字!

7樓:緩緩夜笙歌

15個省直轄縣級

行政單位,包括5個縣級市、4個縣、6個自治縣,分別是五指山市、文昌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定安縣、屯安縣、澄邁縣、臨高縣、白沙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樂東黎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瓊中苗族黎族自治縣。

海南省位於中國最南端,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省劃界,西臨北部灣與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台灣省相望,東南和南邊在南海中與菲律賓、汶萊和馬來西亞為鄰。

海南省的管轄範圍包括海南島和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海南省全省陸地總面積3.5萬平方公里,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其中海南本島面積3.

39萬平方公里。海南島西北部海域有浮水洲島,也稱為夜鶯島。

擴充套件資料

風景名勝

1、五公祠

五公祠位於海南省海口市,為一組古建築群的統稱,它由觀稼堂、學圃堂、東齋組成,並和蘇公祠 、兩伏波祠及其拜亭、洞酌亭、粟泉亭、洗心軒、遊仙洞先進連成一片,形成一組文物古蹟群,人們習慣上統稱為五公祠。

各個古蹟既有自己的獨特風貌,又形成乙個協調的整體,蔚為「瀛海人文」之壯觀。這裡,樹木蓊鬱,流水潺潺,環境清雅,饒有幽趣,好一派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建築面積2800餘平方公尺,連同園林、井泉、池塘約占地100畝。

始建於明萬曆年間,清光緒十五年(2023年)重修,後又多次修繕,現仍是熠熠生輝。

2、瓊臺書院

瓊臺書院是海南著名的名勝古蹟,是海南省旅遊涉外定點單位,也是海南省文物保護單位。瓊臺書院位於海口市瓊山區府城鎮文莊路,相傳是後人為紀念海南第一才子、明朝大學士丘浚而建。始建於清朝康熙四十年(2023年,)據傳由於丘浚號瓊臺,人稱瓊臺先生,故書院由此得名。

現在是瓊臺師範學校的校址。

3、秀英炮台

秀英炮台位於海口市秀英港區東南側,海秀大道秀英村,是海南古代巨集大的軍事設施。炮台北側原來的海水區域已經被後來的圍海造地工程填沒。秀英炮台與天津大沽口炮台、上海吳淞炮台、廣東虎門炮台同為清代晚期聞名遐爾的海岸炮台,是中國近代史上重要的海防屏障。

8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省目前有18個市縣.包括海口市,

三亞市,萬寧市,瓊海市,文昌市,儋州市,東方市,五指山市.定安縣,樂東縣,澄邁縣,屯昌縣,臨高縣.白沙黎族自治縣,保亭黎苗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瓊中黎苗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 海南省共2個地級市(海口、三亞)、4個市轄區(海口市龍華、秀英、瓊山、美蘭區)、6個縣級市(文昌、瓊海、萬寧、儋州、五指山、東方)、4個縣(臨高、澄邁、屯昌、定安)、6個自治縣(陵水黎族、保亭黎族、白沙黎族、瓊中黎族苗族、樂東黎族、昌江黎族)和乙個縣級辦事處(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181個鎮、20個鄉、17個街道辦事處。所有鄉鎮都設於海南島本島。

9樓:匿名使用者

全省有2個地級市,6個縣級市,4個縣,6個民族自治縣,4個市轄區,1個辦事處(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縣級)。

總 計 2地級市 4市轄區 6縣級市 4縣 6自治縣海 口 市 龍華區 秀英區 瓊山區 美蘭區三 亞 市

省 直 轄

行政單位 五指山市 瓊海市 儋州市 文昌市萬寧市 東方市

澄邁縣(金江鎮) 定安縣(定城鎮) 屯昌縣(屯昌鎮) 臨高縣(臨城鎮)

白沙黎族自治縣(牙叉鎮) 昌江黎族自治縣(石碌鎮)樂東黎族自治縣(抱由鎮) 陵水黎族自治縣(椰林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保城鎮)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營根鎮)

10樓:竭合英劍凰

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海南省共2個地級市(海口、三亞)、4個市轄區(海口市龍華、秀英、瓊山、美蘭區)、6個縣級市(文昌、瓊海、萬寧、儋州、五指山、東方)、4個縣(臨高、澄邁、屯昌、定安)、6個自治縣(陵水黎族、保亭黎族、白沙黎族、瓊中黎族苗族、樂東黎族、昌江黎族)和乙個縣級辦事處(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181個鎮、20個鄉、17個街道辦事處。所有鄉鎮都設於海南島本島。

2023年截止到今日海南省無縣以上行政區劃變動,鄉鎮調整亦未獲取任何公布資訊。

海南省有個縣叫屯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屯昌簡介

屯昌自然資源豐富,礦物種類多,藏量大,生態環境保護好。己探明的礦有高嶺上、花崗岩石、石灰石、水晶、石英石、矽灰石、大理石、金、鉛、鋅等十多種,其中高嶺上、花崗石、水晶、石灰石等己得到大規模開採利用。全縣有大小河流14條,山塘水庫200多宋,總庫容量14930萬立方公尺,天然落差1255公尺,可開發電能23137幹瓦。

全縣森林面積達63000公頃,活林木蓄積量189.5萬立方公尺,森林覆蓋率50.6%,其中加勒比松、馬佔相思等速生豐產林面積居全省之最。熱作、南藥資源量大,被譽為「橡膠之縣」、「檳榔之鄉」。生態旅遊資源保護好,鹿場、海瑞祖墓、紅鬥坡鷺鳥樂園、臥龍山等十大旅遊景點。

面積 1231.5平方公里

人口 26.8萬人

地形 為低山丘陵地帶,地勢呈南高北低,東西有山地。

歷史 屯昌縣是個新置縣,其前身是2023年2月17日瓊崖區黨委在第二執委會上宣布的,由澄邁縣的第二區(今屯昌縣的西昌鄉)、瓊山縣第六區(即現在屯昌縣的新興鎮、大同鄉、屯昌鎮、黃嶺鄉、藤寨鄉、南坤鎮)組成的新民縣。2023年2月2日,南呂、烏坡、楓木、北海、嶺門鄉成立定西特別區(相當縣級建制)。2023年5月,定西特別區併入新民縣。

因同遼寧省新民縣重名,2023年***為了便於管理,遂將海南新民縣,以其治所之名,更名為「屯昌縣」。屯昌縣人民**的駐地在屯昌鎮。據傳,屯昌原為荒地,明末清初戰爭頻繁,我國東南沿海避荒逃難之民,紛紛南逃來此屯荒,墾植,以圖昌興,故名「屯」2023年12月,屯昌縣與定安縣合併,成立定昌縣。

至2023年5月再度分縣,復名屯昌縣至今。氣候:該縣屬熱帶季風氣候,四季變化不大,長夏無冬,高溫多雨,乾濕季分明。

地理位置

介於北緯19度08分至19度31分,東經109度45分至110度15分。行政區域:屯昌縣轄8個鄉鎮(屯城鎮、烏坡鎮、西昌鎮、坡心鎮、新興鎮、楓木鎮、南呂鎮、南坤鎮)

景點導遊

l、山岳的熱帶原始森林 屯昌境內峰嶺成景,南有木色水庫,北有臥龍山,奇石林立,或是林木蔥鬱,千姿百態,各有特色。位於海榆中線78公里處的臥龍山,山巒迭翠,氣勢磅礴,山上奇石幽洞,千姿百態,巧奪天工,第四峰龍頭峰上懸崖峭壁,高達數十公尺。是尋幽探險的好處。

山腳下有一平湖,湖水清幽,水映山青,整座山從遠處觀之,酷似一臥佛,仙氣凜然。木色水庫位於海榆中線l10公里處,木色眾多山嶺,西部有牛血嶺,吊風嶺,西谷嶺、雞嘴嶺,北部有雙乳嶺、黃竹蛤,山色層次分明,群峰疊障,山上的「仙人洞」「猴子座、「銅鼓石」等眾多景致與山下雷公灘湖的木色湖,相映成超、山靈水媚,區內250畝800多種熱帶珍稀樹木更是錦上添珠。

2、大河瀑布、水庫風光 流經屯昌境北部的南渡江江水咆哮,浪擊飛舟,兩岸山峰挺拔,群嶺綿延,陡峭的石壁色彩斑斕,南部的滿昌園湖與南渡江,一動一靜,相得益彰,海南最大的南藥生產基地——海南藥材場座落湖邊,湖心島上古木參天,百石點綴,景色秀麗,猶如世外桃源。

3、珍離異獸 楓木鹿場是鑲嵌於木色水庫半島上一顆明珠,三面環水一面靠山,風光旖旎,是海南省首批命名的涉外旅遊接待單位。鹿場創辦於2023年,現已發展成為南方最大的集產、供、貿、旅為一體的綜合性鹿場,現有各種鹿700多頭,有海南坡鹿、水鹿、梅花鹿、馬鹿、麋鹿(又稱四不象)等。鹿場內建有觀鹿園、鹿趣園,涉外衛生園等旅遊設施。

4、名勝古蹟 除大自然豐富的賦予外,屯昌境內不乏名勝古蹟,風情民俗:石峽海瑞祖居,位於海榆中線70公里處,明始祖海公墓葬於山腳。石峽現存有海家世居遺跡,海氏家族四座祖墓:

明始祖海公之墓、皇明淑孺人吳氏墓、十二世祖海見龍墓、海忠介節母諳封太泰人謝氏墓。海瑞生於2023年,他早年喪父,靠母親謝氏撫養,自幼養成剛正不阿的性格,被尊稱為「海青天」。

美食1、 昌江特產美食白斬乳羊,久負盛名。外地來的客人以一飽口福而感快慰。

2、海南粉:海南粉有兩種:一種是粗粉,一種是細粉。

粗粉的配料比較簡單,只在粗粉 中與進滾熱的酸菜牛肉湯,拌少許蝦醬,嫩椒、蔥花、爆花生公尺等即成,叫做「粗粉湯」;而細粉則比較講究,要用多種配料、味料和芡汁加以攪拌醃著吃,叫做「醃粉」。海南粉通常指的就是這類「醃粉」。

關於海南島的,關於海南島的資料

海南島在中國領土的最南端,是中國第二大島。海南島形成於約100萬年以前的新生代第三紀中晚期,由於地殼斷塊作用瓊州海峽下沉,海南成為脫離大陸的島嶼。面積32200多平方千米。1988年建省後,全省陸地面積僅有35351平方公里,佔全國陸地面積的0.35 是全國最小的省份,然而卻是全國最大的海洋省。包括...

海南島都盛產哪些水果,海南島有哪些水果

基本上只要是屬於熱帶的水果海南島都會盛產,比方說椰子,菠蘿蜜,芒果,榴蓮還有黃皮等等,尤其是黃皮這水果,在別的地方真的很少見,至少在我這邊就沒遇到過,因為這水果比較特殊,它從樹上摘下來後必須一天內吃完,不然很容易壞,也就因為如此,黃皮不方便運到別的城市進行售賣,像在廣東地區也會有黃皮,因為它們那也能...

描寫海南島的作文,描寫海南島的作文 80

放飛重荷的心靈 今春似乎格外沉的住氣,往年 二月春風似剪刀 如今二月過半,西北風凜冽透骨,逍遙不止,攜來一場又一場雪,少有 驚蟄過暖和和 的春意。許是冬天的輜重背的太久了,當學校提出 三八 節登山覓春時,女教師們熱烈響應。偏偏天不做美,3月4日 5日,氣溫驟降,漫天飛雪,第二天雖然風小雪住,還是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