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車都有哪些型別,吉普車和suv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1 10:49:58

1樓:蓴灬叔

吉普車是中國人對帶有越野效能廂型車的別稱,jeep最早是美國am general公司就是現在造捍馬的公司的品牌,現在是戴姆勒 克萊斯勒旗下的品牌,在中國解放戰爭中國民黨裝備了大量的jeep越野車,以至後來中國人將小型的越野廂型車統稱為吉普車。在國外把越野車稱為suv 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簡寫。 suv與普通汽車的區別在

1、suv對道路的要求低,通過性強,因為suv底盤距離地面比普通汽車要高,這樣便於在坑窪不平的道路上行駛。

2、驅動系統與普通汽車不同,為了使suv能在泥濘、溼滑和陡坡的道路上行走suv的低速扭力比普通汽車要更強勁。

3、suv為了適應險惡的道路其四輪的懸掛系統和輪轂、輪胎都比普通汽車更加牢固。 現代的越野車suv的種類按驅動方式為:四輪驅動和兩輪驅動suv; 按燃油分類為:

柴油和汽油suv。 國外最好的越野車是:捍馬h1( hummer h1 alpha)、賓士g55(mercedes-benz g-class g55 amg)、路虎系列(land rover range rover )和吉普系列(jeep)。

其他越野車的底盤多為小卡車底盤改裝成的越野車。

吉普車是越野車的一種,是四輪驅動,穩定性良好的車型。越野車有軍用民用兩種,作為軍用是最普遍的。其他還有專用越野拖炮車,越野測量車等。

民用越野車,吉普車也是最常用的。另外還有越野地質探礦車、民用越野敞蓬車等。

2樓:野蠻娛樂

越野車不但可以在野外適應各種路面狀況,而且給人一種粗狂豪邁的感覺,在城市裡,也有很多人喜歡開越野車。

吉普車和suv有什麼區別?

3樓:知識青年

一、適合道路不同

1、吉普車:吉普車四輪驅動,有較大馬力,行駛能力較強, 可在崎嶇道路使用。

2、suv:suv的特點適合公路行駛,並提供更低的重心和油耗。

二、承載質量不同

1、吉普車:吉普車的承載質量大,可以達到600公斤甚至更大承載質量。

2、suv:suv的承載質量小,一般只有400公斤上下的承載質量。

三、四驅系統不同

1、吉普車:是一定要具備四驅系統的,不論是全時四驅還是分時四驅。

2、suv:主要用車環境多偏向於城市或者郊區,並不一定需要四驅,在很多市面上的suv車型上,有的只有高配才有四驅,有的甚至全系列都沒有四驅。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suv與越野車的區別有:

1、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直譯過來就是多功能運動型車。越野車,起源於戰場,是指有能力在野外及山地等惡劣路況行駛的車輛,其突出的特點是良好的通過性及爬坡能力。

2、suv其設計和製造都是考慮在城市和公路的駕乘需求,四輪驅動車或者兩輪驅動。越野車有個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必須在需要的時候四驅動,不能四輪驅動就談不上越野。

3、suv其設計和製造都是考慮在城市和公路的駕乘需求除了要具備不錯的舒適性外,還要有更好的通過性和更大的空間,便於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閒。越野駕駛時一般不會高速行駛,主要是低速中越野爬行,扭距比功率顯得更為重要。因此,越野車一般都是功率高、扭矩大。

此外越野路面的駕駛有著更大的潛在危險,必須有更堅固的車身來保護駕乘人員。

5樓:玉壺

所謂吉普車,是美國“jeep”品牌旗下的一個子品牌(叫“鷹”吉普部)做的產品,此款車專門適合野外惡劣環境行駛,特點是底盤高,馬力大,通過性強,維護保養方便,耐用,越野效能出色,專業性強。 而suv,全稱是城市用多功能車,可適應城市和野外的多種路況,但考慮到車的舒適性的實用性,外觀都比較漂亮,內部多有豪華設施,不適合長期行駛於複雜路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吉普車的越野效能、道路通過性強於suv,但舒適度、豪華設施少於suv。吉普車外形稜角分明,比較方,而suv平滑曲線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吉普車和suv的區別在於suv是多功能車,吉普是純越野。suv主要注重舒適性和娛樂性(如bmw x5 奧迪q7 沃爾沃xc90 )而越野車主要注重車輛的通過性 不注重舒適性 (如 悍馬 切諾基 jeep牧馬人等)

8樓:油條

吉普車是美國“jeep”品牌的譯音,jeep車型也就是後來所說的suv車型

9樓:匿名使用者

吉普車,是jeep車,是一個品牌。suv是多功能車(相對於轎車來說),就是我們日常看到的、不少人所說的越野車,但suv還算不上越野車。

10樓:青歌周穹

suv更適合在城市跑

11樓:漆菊藺聽春

吉普車是純越野車``道路惡劣的地方都可以跑,suv是城市越野``

12樓:枝從粘敏思

suv的全稱為:sports

utility

vehicle,即“運動型多功能車”。suv兼具城市行走、野外運動,極其符合現代年輕人追求強烈個性的心態,而吉普車就比suv更適合野外越野...

13樓:潛惜朱星爵

吉普車就是suv、!

不過現在的suv大多都是城市越野車,

差不多就豐田的個別和jeep的一些具備真正的越野能力,路虎,悍馬也行。、

像保時捷卡宴,寶馬x系列,賓士glk都不具備複雜地形的越野能力、

14樓:猴醚撕

吉普車和suv 是一樣啊。英文跟中文的叫法不同而以。

吉普車和牧馬人有什麼區別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牧馬人是jeep旗下的一個系列車型,全稱 jeep 牧馬人。實際上,jeep是美國克萊斯勒公司旗下的一個越野車品牌商標,由於其是越野多功能車的始祖,所以jeep品牌被收入英文變成這類車型的代名詞。而原來國人對suv的概念,最早即 於英文jeep音譯 吉普 所以早年國人統稱suv車型...

十多萬買什麼吉普車好

十多萬沒什麼好車,看看一汽大眾的吉普20多萬 十多萬 就買國產的suv了 suv 就是吉普車國產的 推薦 哈弗 h6 長安cs75 除了這2個 其他國產真就算了 2 3年 後就老得不行了 各種小毛病很多的h6 和 cs 75 是目前國產最好的suv了 這個是10 20萬 區間的吉普車 http ww...

請問有沒有20萬左右的吉普車介紹?

首先糾正一下你的錯誤。吉普 是乙個車名,它是美國 戴姆勒 克萊斯勒 旗下的一款車!英文名為jeep,我想你應該知道!你說的20w以下的有長城的 哈弗 奇瑞的 瑞虎 三零的 歐藍德 日產的 帕拉丁 等等 還有本田的 cr v 手動檔的也到了20w以下!20w以下 的車型相對很多了,具體要看你的主要需求...